close


上禮拜五下班前 Morgan接到了淑卿老師的電話

她邀我參加隔天她們 新竹縣全人教育發展協會 的成立大會

我看了一下時間表 和朋友們是約在下午1:30打球

因此早上10:00-12:00 剛好有空走一趟竹北 來去幫老師們彭彭場

和明敏老師、淑卿老師結緣 是在 去年的八月

老師們對於弱勢族群與追求大眾心理健全發展的努力 真的是不遺餘力

籌備了許久 終於成立了 新竹縣全人教育發展協會





協會的宗旨如下:

1.為基於服務社區之精神,推動全人教育發展之各種教育與訓練,
並交心理衛生和專業心理諮商概念推動至社區。

2.協助並集結有志從事全人教育發展之團體及個人彼此間互動成長,
散佈全人教育理念於全民。

3.落實並推動全人教育發展之理念,在資源豐沛之情況下,
已協助弱勢團體亦可享有此資源。




可以看得出來 這個協會 是以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主要希望透過一些輔導、諮商、心理治療 以及教育等方式

來讓更多受助者 能夠在心理方面出現問題時 有所管道可以治療

同時也希望將完整的全人教育概念 落實在個人、團體與社區之間

在老師們以及許多熱心人士的奔走下 才會有這個協會的產生

當我初次見到明敏老師時 其實就已經被老師無私的愛心所感動過了

有時候Morgan下班後 也會到竹北的中華路上吃個麥當勞

然後就去幫老師們修修電腦 略盡一己綿薄之力







在成立大會上 現場來了許多的各界人士

包括教育委員會的某立委及助理、新竹縣建設局、社會局的局長或長官

台大的畢教授、東元醫院的副院長、IC之音的女主持人樂倫

還有新竹高中的輔導主任、新竹女中的老師、

國小國中的校長、老師 或是天聲幼稚園的園長等等......

很多人 都是受到了明敏老師的感召 或是自己孩子曾經受過老師的幫助而來到了現場

[不僅能讓自己的孩子好,也希望別人的孩子能夠一樣好]

這不正是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的道理嗎?








隨著工商業社會的發展 除了帶來了繁榮 也相對地帶來了看不見的無形壓力

因此除了身體健康外 心理方面的健康 也便益形重要

老師們 除了以治標的輔導個案方式外 更希望能夠以預防醫學的方式來治本

發覺自我 了解自我 肯定自我 發展自我 實現自我

有健全的心靈 才有健全的人生 不是嗎?




雖然與會中 除了兩位老師和師丈外 我幾乎都不認識

不過還是有看到了我的一個朋友文燊 真是開心~ :P

在竹北那邊耗過了一個平凡但充實的上午~

也歡迎大家如果有遇到任何心理諮商方面的問題

都可以到協會去尋求幫助

或是認同這個理念 也可以出資贊助協會 或是邀請老師們來演講

一同來幫助老師們實現她們的理想~~ :)



新竹縣全人教育發展協會
會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857巷24號 連絡電話:(03)6561138



By Morgan 于200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