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開店的學長昨天問了我兩個問題

[你認為下午茶,最重要的是什麼?]

[那麼,外送的下午茶,重要的又是什麼?]


第一個問題 著重在店內的內用 第二題則是關於外送

我想了一下 根據Morgan自己的重要性排行

第一題 我覺得應該是


1.座位>2.環境>3.餐點



為什麼會這麼排 是因為通常我和朋友約喝下午茶時

我認為店內的座位是最重要的

和一大群朋友 可能需要有可以併桌

或是一個環繞的座位區域 才能讓大家都能夠彼此坐在一起

和一、兩位朋友 就可能是需要較為獨立不被干擾的座位

因此店內是否有辦法 提供適合各種組合的座位

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也是我的第一考量



其次是環境 這點我會著重在 店內的氣氛是否能夠使人放鬆

包括店內的佈置、裝潢、造景 是否別緻、特別

或是座位與座位間的相隔空間 是否能讓人不會覺得有壓迫感

而對於店內吃下午茶這碼事

餐點才是我最後的考量 很難想像吧

它的重要性 反而比不上前兩者

這是為什麼?

我自己想過了 那是因為

如果是和一群朋友到任何一家店吃下午茶

我的考量排行是這樣的:


1.聊天>2.放鬆>3.用餐


我不習慣一個人去吃下午茶 我喜歡和朋友們去聊天

因此 能否有適合的座位讓我們聊天 很重要

其次是放鬆 下午茶時段 本來就是多餘出來的用餐時間

因此我著重的是 是否能夠附加地放鬆自己 因此環境其次

最後才是餐點 反正和朋友們輕鬆的聊天 的目的達到了

吃什麼 倒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以上 是Morgan自己對於店內下午茶的的價值衡量與重要性排行






至於外送的下午茶 那答案就又完全不一樣了

我的重要性排行:


1.餐點>2.飲料搭配性>3.份量拿捏


由於敝人公司還蠻常訂下午茶的

因此大大小小 也算是吃過不少種的下午茶

好不好吃 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嚴格說起來 下午茶是介於午餐與晚餐之間 所多出來的一頓

因此 的確是可有可無

東西如果沒有什麼吸引力 那麼就根本不會想要去訂來吃



其次是飲料搭配性

這是什麼? 這是我觀察了許多項的產品

我發現 如果能夠搭配一杯飲料 會讓人較有飽足滿意感

海苔飯捲也好 香雞排也好 漢堡、夾派都好

甚至是麻辣滷味都是如此

任何東西 如果再附上一杯飲料 不僅可以使人不會太膩

而且幾百c.c的水分下肚後 就算原本東西不能吃飽也會喝足了

因此推出的下午茶 如果能搭配飲料成一優惠套餐 也較有吸引力



最後則是份量

如前言 下午茶是介於午餐與晚餐之間

因此訂下午茶的時間也很重要

午餐過後沒多久(Ex:14:30之前) 中餐還沒什麼消化完

當然也吃不下太多東西 此時下午茶份量不用多 吃巧不吃飽

而如果接近傍晚時刻(Ex:16:30之後) 就會有[乾脆當晚餐吃吧]的念頭產生

所以是否能夠有七成以上的正餐替代性 就很重要了

不同的時間 其實下午茶的份量 也可以有所改變

(雖然我到目前似乎是沒有看到有店家這麼做啦 :P)

前半段可以將份量減少 然後採取價格較低的優惠策略

後半段則份量回升 價位也可以定得較高 定位在可以取代正餐用



以上 就是Morgan對於這兩個問題的一些個人想法

不知道站上的朋友們 是否也有些意見或想法 還是能提供自己的重要性排行

歡迎分享一下 也可以供我學長參考

感謝大家 :)



By Morgan 于2007.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