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憂愁的地方 這本書是過年前新竹幫尾牙 我所抽到的禮物

這份禮物 是由仔仔熊所提供的 仔仔熊還叮嚀說要寫心得喔

於是趕在我要將這本書再借給莉塔之前 便揮筆如下:


其實老實說 之前我真的沒聽過這本書

(因為我很少逛書店翻新書 倒是比較常逛圖書館看舊書)

因此在抽到這份禮物時 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本書是在寫什麼東西 = =

但是隨著翻開第一頁開始 我知道了

這是在講兩個喜歡旅行的大男孩 一個導演 李鼎 和 一個台客 徐君豪

還有他們那台重型機車[直線加速之王] 的阿里山機車旅行

有興趣的人 可以到http://taike.biz 看看



很巧的是 這本書的故事 是從山美、達邦、特富野那邊開始的

而我幾年前 開始動筆留紀錄的遊記 也是從達邦、特富野開始:

(#1)達邦、特富野一日遊


那個時候 應該是2000年我大三的時候

因為當時遇到了某些事情 讓自己心情Down到了谷底

一開始的想法 也只是出去走走散散心而已

所以期中考完 找了幾個朋友 三台機車 就這麼出發了

由於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規劃出遊 因此事前還到網路上找了地圖






並且也打了一份Word文件 將怎麼走 以及每個人的聯絡手機寫在裡頭(以防有人迷路)

加上了地圖之後 印出來 發給每個人看並帶在身上:

[ 從台南出發,走一號省道到水上,接168縣道,再接18號省道,經過天長地久橋,
在石卓轉169縣道後到達 達邦‧特富野。
(特富野為350-400年前鄒族人的漁獵場所,鄒族古道位於濛濛的山色中,
踩著落葉如氈的林中小徑,您依稀可以感受到鄒族先民在林野奔走的氣息。
豐富多樣的生活景觀,讓久居水泥叢林的人們,足以洗滌世俗的煩慮
…節錄自某個網站…:P) ]




沒有過夜 當天就來回台南與嘉義、阿里山一帶

我們應該騎了十個小時 三百多公里有吧 清晨出門 半夜回家

雖然還蠻累的 不過從此之後 我便瘋狂愛上了旅行的樂趣

從深山到海邊 從都市到鄉野 看到的景色 遇到的人物 都讓我覺得饒富趣味

在台灣各地旅行的意義 對我來說 除了創造回憶外

是讓我能夠更加認識自己家鄉的這塊土地 同時愛上它




而隨著書中故事的發展 他們的足跡也來到了達納伊谷、奮起湖那邊

我則是在造訪達邦、特富野的兩年多後 才來到了這裡:

(#38)石磯谷‧達娜伊谷‧奮起湖‧白河兩天一夜遊


那次是和超愛趴趴走的進利 還有也是喜愛戶外的易俊 三個人兩台機車的出遊

時光飛逝 轉眼間易俊都趕在今年過年前偷偷結婚了

因此一邊看著書上的照片 一邊看著文字所提到的地點 我也一邊回想起這幾次的旅行

雖然沒有像書中這兩個男生這麼深入 出入原住民的會所 走訪奮起湖老街的居民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景物 是同樣的美 同樣地讓人回味無窮

托他們的福 讓我彷彿也跟著他們又走了一趟阿里山

跟著他們一同遇到新的朋友 隨著他們一起享受旅行的樂趣



旅行的樂趣之一 在於未知的冒險

會遇到什麼樣的人與你交會? 會看到什麼樣的景使你動容? 你無法預測

但也因為如此 才深深吸引著我

不用準備太多行李 不用規劃太多行程

說走就走罷 只要上路了之後

自然就會有 在未來可以細細品嘗的回憶 等著你......


By Morgan 于200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