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又到Loco老大那邊 和阿樂、阿力一起煮羊肉爐來吃

而隔天起床後 左右無事 忽然想起了之前Clkao同學邀約了好幾次

說可以到他那邊坐坐 說了幾個月 好罷 那就來成行吧~

為什麼說了這麼多次都沒去找他 實在是因為他住得離我太遠了啦

問他住址 他說說了我也不知道 事實上真的是如此

因為他就住在北宜公路坪林段的深山之中 而為了造訪他

身為路痴的我 想當然爾就費盡了一番心力了





那天中午從內湖出發 先到中央研究院附近吃了間劉家的牛肉麵 還不差

之後就走上了舊莊街

因為翻開我之前買的台北市地圖 最遠只有畫到這條路

接下來該怎麼走 我只能靠感覺了 我必須要從南港到石碇再到深坑再到坪林

而這一切的路 我手邊的地圖都沒有畫出來 Orz

我手邊有的線索有限 我只知道我要先走到縣道106乙 然後再接到台九線(北宜公路)







不過管他的 反正就先走再說啦

於是一整個下午 我便迷路在南港、汐止、石碇交界的山裡頭

因為下著雨所以穿著雨衣 眼前有時迷霧出現 有時路旁忽然跳出狗兒朝我狂奔而來

有時走了半個小時沒有遇到任何一個人與一台車

有時想想為什麼一個美好週末的午後 我卻獨自在山路中享受迷路的樂趣 自己不禁笑了起來


















此時 忽然聽到一聲巨響

轉頭一看 在隔壁的叉路陡峭下坡中 一個老伯機車騎一騎竟然跌到山溝之中了!

趕緊熄火停下我的機車

從背包中拿出了面紙給他擦拭血跡 然後幫忙把他的機車從山溝中拉起來

還好最後他雖然受傷流血 但還可以自行離開

也算是一段意外的小插曲








好心有好報 最後我也總算從一堆產業道路當中接到了縣道 找到了106

但這不是我要去的106乙 我差點又要走到平溪去了

不過至少不會像剛剛走在幾乎沒有什麼人走的路上那麼可怕了

打了通電話給Clkao 請他用google map幫我找一下我接下來該怎麼走

於是在他的指示下 我返頭先接到了106乙 然後在坪林那邊再接到了台九線

雖然當中又走錯路一次 跑到了華梵大學去

但至少最後還是來到了北宜公路上

不過北宜公路不是終點 接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照著他的說明 我先來到了40.7公里的路段 然後在一個保安宮的牌子彎下去

會先走到一個村落 然後再過了一座橋 最後再彎了一段路 看到了一些茶園

然後就可以看到他了
























算算從內湖的住處出發 到此時也過了差不多四個小時了

為了見到好久不見的高嘉良同學 真的是跋山涉水 歷盡千辛萬苦哪

為什麼要特地打全名 請詳見:台灣真小24

因為用他的名字在google搜尋 第一個找到的網頁就是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

而也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才讓畢業後分別快十年沒有聯絡的我們重新有了聯繫







一到了這坪林的山中後 還沒喘過氣來

他馬上就先帶我去他房東那邊喝茶

因為剛好他表姊帶了一群同事也來這邊找他

所以大家就一起泡茶聊天











在山上住的人真的都很好客 之後晚餐就在Clkao的鄰居家解決

他們是中和的市民代表 不過在這邊買了地和房子 假日都會過來這邊住

喝了用牛奶埔去泡的酒 味道還蠻特別的












最後吃飽回到了嘉良兄的住處 一整個下午跑來跑去 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說到Morgan的這位高中同學 我想 大概只能用傳奇兩個字來形容吧

台中一中畢業後 他因為奧林匹亞競賽得獎而保送台大資工系

但還沒有念完他就休學 一個人跑到了這坪林的山中居住

(所以他不是一時興起跑到山中而已
他是真的很喜歡山上的生活 從七八年前就在這邊住了)

之後到倫敦旅居工作了兩年 又在美國開了公司(因為他開發出來的SVK版本控制系統)

回台灣後也搞了一個有趣的愛印網(http://aiink.com)

他不僅擁有超強的Hacker與Programming能力 而且點子很多

也難怪在很多人的眼中 他真的算得上是個不折不扣的天才





但最讓我佩服的 還是他擁有與常人完全不同的勇氣與執行力吧

大部分的人就算喜歡鄉間的生活 但真的有幾人能像他一樣

在這樣的年紀時就隱居在山上 自己種菜自給自足

偶爾興起就一個人跑去泡個溫泉 沒事就到家中後面去爬個山

在山上不需要電視 他只要有一條256K的網路線 一樣與世界接軌

平常以台灣的山居為據點 需要時就跑去其他國家旅行、參加研討會、或是工作

這樣的生活方式 還真的沒有什麼人能夠做到






















雖然山中的長夜漫漫

不過恰巧這位ClKao同學 最近對於程式交易也有興趣 所以便和他討論了一整晚

但因為他是都走Open Source路線 所以是用perl去接DDE

然後自己去改寫程式 讓產生交易策略的軟體可以接受RealTime Data

再用券商提供的api去做自動交易部分 模擬分析部分則是用R語言

和我現在所採用的.Net環境在平台上雖然不同 但殊途同歸

所以我們便互相交流了一些東西







而好客的嘉良兄 也拿出了一瓶四千多塊的Whiskey--HighLand PARK一起與我共享

一個山中微醺的夜晚

真的很安靜 用靜謐來形容還不夠 應該說寂靜吧

我想 我可以有點體會 為何ClKao會喜歡住在這樣一個沒有任何噪音干擾的環境了











而隔日起來 既然是在山上 當然是去爬山了

不用刻意去找 後方就有大林油杉步道與倒吊蓮山等山路可以走

裡頭可以看到快瀕臨絕種的台灣油杉

























下山之後 Clkao就到屋外去摘了新鮮的波菜當作今天的午餐

而再到他房東家去泡完茶 我也差不多該踏上歸途了

這次到了坪林的山上 遇到了許多人

有從宜蘭來的兩對老夫妻、有退休的督察、有從深坑來的兩家人與小朋友、

也有一直住在這邊的老先生老太太、有市民代表、有一群婆婆媽媽

不管是從哪邊而來 都有個共同的特色 那就是都很親切與好客

我想 "仁者樂山"這句話應該有它的道理在吧












很難忘的一個週末 後來我便馳騁在雨中的北宜公路上

沿途可見較多的都是腳踏車與重型機車

之後從新店下山 走北新路 接羅斯福路 再接基隆路 再接八德路 再接成功路回到了內湖

最後騎上癮了 過家門後不停 還一路繞上了內湖的景點之一---碧山巖

才甘心地結束了這趟久違的旅程














謝謝高嘉良同學這兩天來熱心地招待小弟啦

不知道額滿了沒 還是幫你廣告一下:



一年一度的OSDC.TW 2009(Open Source Developers' Conference)

會在今年的4/17-4/19舉行 地點在 台灣微軟 地址:松仁路7號7F

其中Clkao有場"Trading with open source tools"的演說

而我大學社團CCNS的敬群學弟 也是另一位傳奇的人物jserv

所講的主題則是

"What Compilers do for us -- Introduction to Evolution of Compiler Technologies"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聽看看囉 :)





呼 一口氣拼完這第99篇的遊記 收工回家啦~~




By Morgan 于200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