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東西想寫卻沒時間寫 越來越希望能有多些時間可以用該有多好哪~~

在Morgan的網誌中 最常見的應該就是食記或是遊記吧(不是吃就是玩?)

不過食記對我來說 其實並沒有像遊記這麼重要

因為我喜愛旅行的程度 >> 我喜愛美食的程度

(雖然食記的網誌閱讀人數好像多於看遊記的閱讀人數就是了 :P)

Anyway~~~不管再忙 這篇遊記還是要先拼著寫的

Because 這是一段有關 愛與和平?的新竹幫的故事......






回想起遙遠的十月底 因為莉塔老娘寄給了大家一封信

說他和阿夫大哥在合歡北峰的山難行路上
(請參考 莉塔 山難記:劫後餘生之心路歷程)

想起新竹幫好像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
(在患難時還會想起新竹幫 莉塔真的是夠義氣啦~~)

她說她們回味起上次出去玩 大家結伴到了摸鐵路前面的趣事很難忘:
(請參考:(#80)三芝一日遊)

所以再度相招大家一起出遊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一封信 短短幾天 竟然開啟了後面長達75篇的討論串

根本就是把Email當聊天室在用了








最後因為討論串太長 卡妹開到當機 只好另外重新開新信件話題

沒想到青出於藍 後面第二次的討論再次又長達了86篇

新竹幫在網路上聊天的功力 真的是太神奇了







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此次參加的新竹幫成員就不重打一次了 直接截圖較快




頭目當然是我們偉大的精靈貓大頭目了~~

大家因為"之前"都愛寫網誌而認識 又幾乎以新竹為出沒地點 故稱新竹幫

我們不是什麼黑道的幫會 這是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地方

各網誌連結請參考本網誌右方

會加"之前"是因為很多人現在都偷懶不寫了

例如拿鐵貴婦就是最好的例子 無人能出其右

其實她根本不需要千辛萬苦從無名搬到Pixnet 因為搬過去後幾個月內只多了三篇文章








好像扯太多了 不過故事鋪陳 人‧事‧時‧地‧物 還是得一項一項講

最重要的"人"講完了 接下來就迅速進入主題

一樣截圖最快




所以當天一早 大家各自從新竹、台北出發

於下午時分會合于浮雲杉林民宿

白蘭部落位處於新竹五峰鄉一帶 算是離觀霧不會很遠了

本來常常爬山的Judy要帶領大家去爬鳥嘴山 不過此時老闆走了出來

說他要帶大家去另一個較好爬的石頭公園

聽到關鍵字 - "較好爬" 一出現 當然馬上就獲得了多數決的迴響

於是大家便驅車前往該處

老闆先介紹了一個原住民的淒美愛情故事 然後一邊帶我們來到了這座望夫石

從石頭側面看起來 真的頗為神似一女子正在眺望遠方

老闆和我們說了大致可以爬的路徑與方向之後 便先行告別了















新竹幫是很有人性的幫派

嗯 是幫會

嗯 是團體

嗯 隨便啦

總之我們還會根據體能的不同 分成要爬組以及不爬組

最後雪花、拿鐵、仔仔熊留在車上等大家 不過她們還是有嘗試走了一小段路

反正每個人量力而為 盡力就好

而其他有走的人 或快或慢的都爬完了全程

而且是加量不加價的全程

因為 我們迷路了......













雖然心中難免會想 會不會是日前甫在合歡山迷路的莉塔 延續著氣不順帶ㄙㄞ

但理智還是告訴我們 會迷路畢竟是因為老闆講的太模糊了啦

他叫我們往山上爬走到底後 然後不要走到馬路上去 要在之前的小路右轉

聽完之後本來也覺得應該不會太難找到下山的路

結果那條要右轉的小路太不引人注意了 我們最後還是走到了馬路上去

然後就在那邊一直走來走去走不出去

山上又特別早黑 所以多少還是有點小驚心








不過天佑新竹幫 最後我們還是在繞了一大圈之後 總算認出了來時路

但此時離停車處尚有一段距離 再走下去可能還得花上30分鐘以上 但天色已近全黑

好加在手機仍可通話 好加在留在停車處的尚有敢開夜間山路的仔仔熊

因此仔仔熊摸黑開車下來接了幾位司機 讓大部分的人免於了這段奔波







回到了民宿處 聽老闆講起 才發現小路竟然就在我們最後拍照處的竹椅附近

雖然人生中總是充滿遺憾 但過去就讓它過去

尤其是當晚餐上桌後 剛剛爬山與迷路的辛苦 當然是先通通全丟在一邊了
















用餐完畢之後 民宿還搭起了營火 身為原住民的小老闆帶著大家跳舞

然後之後拿起吉他 和所有住客來個小型的營火晚會

緊接著是大家輪流搗麻糬的活動 Morgan也被大家拱下去搗了幾下麻糬

說真的 越到後來 麻糬越黏 沒搗多久手就酸了

但大家同心合力完成的麻糬 吃起來的確比較Q呢



















簡短著交代完一些活動 總算來到今晚的重頭戲 --- 交換聖誕禮物歡樂夜

因為Morgan以前從大學社團CCNS學到了一種有趣的交換禮物方式

在前年把它帶進了新竹幫的尾牙之後 深受大家的念念不忘

雖然大家口中一直說這個遊戲怎麼這麼變態

但是大家還是很配合地一起變態地玩起遊戲來

玩法我就不再說明了 請參考:

新竹幫2006年度尾牙 --- 美實餐館

不過人總是要精益求精 才能從A到A+

所以在毛爸的建議下(毛爸果然也喜歡玩變態的遊戲~)

今年玩法更上一層樓 加入了撲克牌遊戲99的一些觀念

抽到某些特別牌的話 可以指定任何兩個人強迫交換禮物

(也許除了指定外 下次再來搭配逆轉、歸零等方式好了 :P)

(其他介紹請參考 小莯:[慶耶誕05完]第一次參與新竹幫尾牙之變態玩法交換禮物)






因此大家在喝完賢慧的魚媽為大家泡的茶 還有貼心所煮的冬至湯圓後

便玩起了這個交換禮物的遊戲來 不過一整天奔波下來 大家好像都已經頗累了

所以幾乎都只選桌面上的禮物 沒有去搶別人的禮物居多

好加在 最後拿到特別牌(可以指定任何兩個人強迫交換禮物)的魚爸

把我精心準備的那份禮物 交換到了莉塔的手上

為這個遊戲掀起了另一個高潮

因為大家準備的禮物都太精美太正常了

所以身負著遊戲主持人的Morgan 當然一定要犧牲一下 準備些"Special"的禮物

這樣才能讓大家有個終身難忘的2008年交換聖誕禮物之回憶嘛

畢竟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莉塔老娘大概是新竹幫中 最喜歡吐槽Morgan的人了吧

不過如她所言 就因為是朋友才會念阿 如果我是路人甲 幹嘛吐我

這樣聽起來好像也頗有道理厚

因此小弟這次準備的這份禮物 讓老娘拿到也算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因為在十月底的信件往返中 被老娘吐來吐去時

我就開玩笑地說我會準備栗松溫泉的石頭回來送給她
((#96) 南橫 - 新武呂溪‧栗松野溪溫泉三天兩夜遊(下))





而在這次的禮物當中 我真的就放了一塊遠從南橫深山帶回來的石頭在裡頭

偏偏這麼無巧不巧地 雖然老娘千百個不願意 但她最後手上拿到的禮物

正是Morgan用心準備的石頭阿~~


所以果然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ㄟ 不是啦 是因果循環 報應不爽

阿 不對 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啦~~~善哉善哉~~~





但當然我不會這麼沒人性 真的只放塊石頭在裡頭

比較起前幾日看我愛黑澀會時 美眉所準備的一堆很瞎的聖誕交換禮物
(用過的鞋墊、簽名的繃帶、活的整隻龍蝦、一搓頭髮、拿來套在頭上的絲襪...)

我這次準備的禮物

有之前到大陸出差買的冷熱敷墊理療袋(話說老娘您近來身體微恙應該可用到)

還有我到廣州旅行時 於廣州星河音樂廳購入的紀念指甲刀一只

外加之前因為參加朋友所主持的電影天方夜譚+中華電信廠商活動

所拿到的迪士尼限量眼罩 最後再搭配上未開封全新滑鼠一隻

怎麼看都覺得這些沒有像上面所提的禮物瞎 而且相當實用阿!~~~

也比老娘以前自己建議我放的電池好多了

(請參考:莉塔舊文 驚爆!超變態「新竹幫」之美實餐館聚會&尾牙抽獎之強取豪奪)





同時在盒內的底層 尚附加了一首Morgan熬夜寫成的打油詩和親筆簽名如下:

========================================
冬 團 圓 新 竹 幫,
宿 白 蘭 真 溫 暖。
逢 此 刻 皆 緣 分,
集 禮 物 高 潮 掀:

備 用 品 指 甲 刀、
冰 能 熱 雙 敷 墊、
日 上 網 需 滑 鼠、
戴 眼 罩 睡 好 眠。

恆 情 誼 如 石 頭,
載 浮 生 不 會 變。
紙 揮 灑 是 文 字,
中 回 憶 存 久 遠!
========================================






寒夜相聚,必能終身,永記於心。

我想也應驗了詩中首字連起所言 相信大家對於這次的回憶 一定是終身難忘罷~~

在日後想起了禮物堆中的這塊石頭 就能想起新竹幫永恆不變的情誼

這是多麼棒的禮物阿~~不是嗎? ^___^













好罷 總算扯完了交換禮物的部分 大家所拿到正常版的禮物部分 就交給其他人寫就好

我只是搶先老娘發文 交代一下我的禮物部分 免得白的會被她寫成黑的

真心換絕情 誠意被雷劈

因此要先自我澄清一下

==>寫到這才發現 原來這才是我週末一大早起來趕著先寫這篇遊記的最大主因哪 = =








好了 接下來就可以放心地再跳著亂寫了

結束了笑聲不斷的交換禮物時光後

是夜更晚 大家走到了外頭 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斗

隔天一早起床 外頭也盡是山上清新的空氣

在高山上過夜 就是能夠讓人完全地放鬆 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息













之後用完早餐後 我們便到了左近的清泉

距離上次我一個人騎著小黑來此 又是過了七、八個月以上了

(#93)五峰‧清泉‧北埔一日遊

和當時相比 三毛的故居現在已重新整修完開放 還有張學良的故居也是




















接著再到山上人家去 享受了一個寧靜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最後回到新竹 再次來到了荷竹園用餐

會用"再次" 是因為禮拜六我們從台北出發的兩台車(毛家、小莯+阿嶔)

還有雪花+小沙 拿鐵、仔仔熊 那天中午就已經來過這邊吃過一次了

沒想到下山之後 大家懶得想聚餐地點 結果又再次來到了這邊吃晚餐

不過這次的人數在全員到齊之後更龐大 可以點更多不同的菜色

這也是我第四次造訪荷竹園 裡頭菜色如毛爸所言

照我們這樣連續兩天狂吃下來 應該就差不多可以攻克了罷

雖然這次的行程 加入了相當健康的爬山時光

但後面又完全回歸了新竹幫創立的宗旨: [狂吃暴肥,不胖不歸。]

大家帶去的一大堆點心食物 在最後解散時幾乎都已被解決一空

下午茶吃完沒多久 又緊接著吃晚餐 一路吃到掛






























破關了荷竹園之後 大家也到了互道珍重的時刻

結束前還看到了仔仔熊的超可愛改裝車 還有一手打造它的麻熊

算是為這趟旅行 劃下了一個美麗的休止符

如果說還有什麼缺少 那大概就是 拿鐵的求救筆記本之鐵語錄 這篇故事了罷

[不要欺負我]、[救命阿]、[快打119]、[我要回家]......

在充滿著愛與和平?的新竹幫中 口連的拿鐵

揮淚在這次的旅行中 用筆和紙 所留下的一段感人記實

因為她都很偷懶地不會寫網誌 所以這段離奇的案子 大概只能隨著時間被慢慢埋沒掉

這應該是我覺得此行最遺憾的事情了罷...What a pity......


註:要澄清一下 上圖為卡妹不是拿鐵 通常提到拿鐵不寫網誌的事 她都會裝死躲起來 所以看不到她




P.S 1.
最後感謝毛爸、毛媽 在這趟旅程中 從台北出發載了我 又原車遣返載了回來
當然也感謝新竹幫的大家 互相陪伴 讓我們都擁有了一個永生難忘的旅行與回憶 :)

P.S 2
文中如有用到誇飾口吻 係全為節目效果
望被提到的人物 大人有大量、老娘有老量 不要與涉世未深的小弟Morgan計較 :P



祝大家聖誕節與新年快樂!!!~~~





By Morgan 于2008.12.27



延伸閱讀:
小莯:[慶耶誕05完]第一次參與新竹幫尾牙之變態玩法交換禮物 (全文共有五集)
卡妹:[新竹幫]歡慶耶誕兩天一夜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