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要回新竹的前一天 Morgan和家人本來要去吃輕井澤的火鍋

這是大家之前吃過幾次 覺得還蠻不錯的一間店

不過下午才打電話定位 似乎已經有點晚了

兩間分店都要8:00甚至8:30以後才有座位

於是我想起了另一間店 是我一個朋友父親的學生所開

在台中似乎也是頗有知名度的一間店---若柳一筋

查了一下地址 大忠南街49號 住北區的我 還真不知道這條路在哪邊

於是查了一下地圖 原來走美村路一直下去 遇到存中街右轉到底

前面橫的那條路就是大忠南街了 著名的法森小館 也在這條路上




店內除了小菜外 就只有賣烏龍麵而已

望著掛在牆上的牌子 共有五種

剛好我們也是五個人 於是一人點一種


1.五目麵($90)



2.鍋燒麵($90)



3.牛肉麵($110)



4.海鮮麵($130)



5.泡菜牛肚麵($130)





而小菜小盤的$30 大盤的$60 也各拿了幾盤

某些小菜的調味有點過鹹 幾盤吃起來的感覺是還好




但是重點還是在於它的讚歧手打烏龍麵與純白的大骨湯

因為好奇 所以出發之前與回來之後

我不斷地翻閱著網路上一篇篇對於若柳評價很高的文章

讓我真的懷疑起 是否當天所吃到的品質剛好較差?

或是自己嘴拙吃不太出來它的高水準?

烏龍麵的確是略有咬勁 還可以堪稱渾厚

但是完全純白 號稱是熬煮三天三夜所成的大骨湯

雖然想起了別人給予之濃而不膩的評價

只是懷著滿心期待 第一口入喉後 我卻真的感覺不太出來該有的菁華香味

本來以為 是不是因為我點的是泡菜牛肚麵 所以有破壞到湯頭

因此厚著臉皮 拿起湯匙 再舀起了奶奶所點的五目麵(她完全沒喝湯)

努力地在口中想要找出深邃的層次 可惜嘴拙 似乎還是品嚐不太出來






所以再次看著別人們的文章 讓我還真的對於這篇食記該怎麼寫想了許久

最後還是決定 將自己一開始最原始的想法寫出來就好

而家人們呢 她們似乎也不是相當滿意就是了 @@a

不過還是附上照片與個人感想 僅供參考囉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9號 電話:(04)23715517



By Morgan 于200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