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上週末在清大夜市遇到志豪外

沒想到幾天前 正當我在新建東大樓的樓上吃中餐時

又遇到了在啟碁工作的怡華

台灣真小的故事 依舊在我身上 不斷地上演著

但是 昨天的遭遇 更是有趣

因為中間只要有任何的一念之差 就沒有今天這篇故事了



話說當我昨天下班後 本來是想直接搭客運回台中的

所以一下班 就盡量騎著一定的速度 趕回租屋處

可是 經過光復路一排的客運站時 我看到了排隊的人潮開始湧現

轉念間 還是算了 改搭隔天一大早的車好了

於是便放慢了腳步下來 將車停好

回到住所 倒完垃圾之後 一個人徒步又去吃了Subway當晚餐

吃完回到房間後 接到了老弟的電話 他說他等下要去補習

然後要跟我拿個東西 ㄜ 我還以為他早就回家了 沒想到竟然還逗留在新竹裝認真

那好吧 反正是約清大門口 那我就順便到隔壁的客運站打個隔天的預售票吧

於是坐上電梯往下 先到客運處買完票後

我便走往清大門口



等阿等 看著紅燈 綠燈切換著 看著路上的行人不斷川流而過

老弟這個傢伙 怎麼還沒來

此時 一個人從校門口處走出來 經過了我的身旁

本來不以為意地看了他一下 長得好像有點面熟 而他也看了我一眼

可是又不太確定是否為我認識的人 於是眼睛就飄離繼續看旁邊

但是 此時 看到他又看了我一眼

於是我們的眼神 再次交會

他先開口了叫出了我的名字 而我也在稍後喊出了他的名字

哈 果然是你 劉峻幗!

真的是好幾年沒看到了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峻幗是我台中一中的同班高中同學 後來唸成大化工系 因此在台南時 還有見過幾次面

但是大四之後 就幾乎沒有聯絡了

因為當時我也沒在用MSN 而且也沒有他的手機 好像也沒有他的BBS帳號

所以印象中 最後一次見到他 好像是在育樂街裡頭

自此之後 大家就音訊全無 各分東西去了

這次再見 感覺他變得沉穩多了

一問之下 原來他後來到清大唸化工碩士班 現在則換到材料所繼續攻讀博士班了



實在是太巧了!

要是我當時執意決定排隊搭車回台中 要是老弟沒和我約在清大門口

要不是那個時間點峻幗剛好從Lab走出來 要不是他有再多看了我一眼

那麼 我們就不會相遇了

交換了手機後 他要趕著去找他在建興電工作的弟弟 因此也沒有繼續聊太久

不過 沒想到 他也住在清大夜市裡頭 跟我住的還真的蠻近的

這樣以後還是很有機會一起吃飯的 :P

台灣真的很小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也是相當奇妙

有緣的話 千里之外 都會再度重逢 :)



By Morgan 于2007.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