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 Morgan因為大學家族的聚會 走了一趟台南

由於一開始我也不確定之後的行程會是什麼 因此也沒有事前聯絡其他朋友

而聚會提前在傍晚就結束 也讓我之後的行程變得都是一切未知

太過臨時打電話 加上那天好像不是我的日子

我一共打了15通電話給15個不同的朋友

結果什麼都有:沒開機、沒人接、回台中、回嘉義、回南投、回台南縣、

到大陸出差還沒回來、甚至還有朋友是剛好跑到新竹來 Orz

總之我幾乎沒有找到任何朋友 還蠻悲慘的 :~

不過還好 最後有找到了大三的學弟才鑫 可以讓我到他宿舍借住一宿

於是一個人信步從光復校區走過了大學路 來到了學弟所住的勝一舍

我已經超過五年沒有住過學校的宿舍了 一種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

不過由於勝一舍只有當年辦營隊的時候曾睡過幾天而已

如今再度走了進來 倒是相當陌生

和才鑫聊了一下之後 我躺在床上 看著和學弟借的一本書

("僕人: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 這也是我一位好朋友育加曾推薦給我的書
剛好學弟這邊有 於是好像回到了當年 就這麼躺在學校宿舍的床上看起書來了)

一邊看著書 一邊也回憶起了當年住宿舍的那段日子來......














我住學校的宿舍一共住了四年 從大一住到大四 直到研究所才搬到外面租屋

那個時候和後來不同 同系的學生 是住在一起的

於是當我在大一開學前 搬進了成大的光一舍時

除了班上的同學外 周遭住的 都是工管系的學長們

由於真的太久了 我已經忘了當時住的房間是308、309還是310了

但 至少我記得就是三樓 呵~

由於高中之前 我沒有離家在外面長期住宿過
(只有國中念衛道中學時 新生訓練有住過幾天而已)

因此對於在外住宿的生活 除了期待外 也帶著緊張與不安




遙想起第一天剛搬到宿舍房間裡頭時的情形

由於我是比較早到的 其他室友都還沒住進來

所以我就一個人在房間裡頭待著

將東西整理完 電腦組起來 洗完澡後

看看時間 晚上十點多 之前在家裡時 是差不多該睡覺的時候了

但是老實說 看到附近學長們的房間都是燈火通明

我有點擔心要是太早就睡了 會不會被學長笑說 這哪像大學生阿~

於是就硬撐著 直到快十二點實在受不了才熄燈睡覺

在光一舍的第一個晚上 就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度過了





不過隨著之後同學們陸續搬了進來 和學長們熟識之後

住宿的生活 也變得相當有趣以及令人懷念了

我一直覺得 同系的學生住在一起 和後來學校打散各系分開住相比

兩者真的差很多

當時我們班上與系上都住在一起時 由於每間房間都很近

常常大家就是互相串串門子 有什麼活動時 就是到隔壁房敲一敲門找人就好了

或是通常晚上可以聽到投石車和鳴金號角的聲音此起彼落

因為那個時候 AOE(世紀帝國)相當盛行 很多人都網路連線在廝殺著

殺完再相約一起到育樂街吃宵夜

由於大家除了白天上課外 晚上也是住在一塊

日夜相處下來 雖然很多時候都是吃喝玩樂

但卻也是讓我們班自己或是與學長間 建立了還算融洽的一份感情





在宿舍幫同學組裝電腦設定網路、在BBS上和網友丟水球到半夜、

和其他系的女生抽學伴送宵夜、在光一舍的樓下舉辦水餃會與慶生會、

聽聞了宿舍的鬼故事傳說 就會不自覺地往窗外看去、

每到要交程式作業時 大家就開始聚集到宿舍找人借作業再修改變數、

成大MP3事件有人拆硬碟藏垃圾桶、風聲過後各大宿網FTP站繼續營運造福大家、

寒假舉辦營隊時回到宿舍就是累癱倒頭就睡、考試前才會難得看到大家坐在書桌前唸書、

獻隆學長來房間說學弟等下要家聚、照著建玎學長的指導在宿舍將自己電腦灌起FreeBSD、

躺在床上看著經濟學很快就可以睡著、走下樓梯到旁邊的光復操場丟丟棒壘球...

在人來人往的宿舍裡頭 每天都發生著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們人生中最能夠揮霍的日子 以這邊為中心點 就這麼悄悄地走了過去





多年之後 滄海桑田

留下的 是回憶 是我現在逐字打出來的回憶

那個時候的歲月 過去了 也不可能再回來了

有時候我也會想 如果時光能夠重來 那段歲月我會有什麼改變嗎?

在台南的炎熱天氣下 一個人在宿舍 把電風扇開到最大 看著漫畫

或是敲著每間房間的門 邀喝著朋友到操場丟丟球 運動完再去吃碗消暑的冰

亦或考作業研究的前夕 熬夜坐在書桌前挑燈到凌晨 將每一個題型的答案硬背起來

我想 即使重來 我可能還是會做差不多的事情罷

成大光一舍的三樓 有著我人生之中 四年的足跡與回憶

而這些回憶 在如今的偶然想起

沒有模糊得太嚴重 但卻也因此讓人莫名地感傷了起來

趁著這次重新到母校的宿舍住了一晚 也隨手寫下了這篇充滿著自己回憶的文章

其實也是擔心萬一再過幾年 很多往事 不知會不會逐漸淡忘在記憶之中......




By Morgan 于2007.9.5




上圖為成大光一宿舍外觀


延伸閱讀(以下文章因為圖片存放空間暫時鎖掉對外連結 所以部分圖片需要手動點擊):

台南回憶錄1---推甄成大工管系
台南回憶錄2---加入電腦網路愛好社
台南回憶錄3---成大電腦網路營
台南回憶錄4---工管91班壘球隊
台南回憶錄5---成大工管系壘球隊
台南回憶錄6---空中商專 選課教務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