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走得很快 一回頭 才發現今年的夏天都已經快過去了

我喜歡夏天甚於冬天 一方面是我較怕冷外

一方面也是晴朗的天氣 令人總是容易心情保持正面方向

昨晚結束了連續兩場的聚餐

第一場是公司的聚餐在某日本料理店隔間半包廂 列席包括副董、總經理

還有投資部的舊同仁 以及剛從元大轉過來的其他幾位新同仁

而會有這場聚餐 主要是為了接待幾位從大陸過來的客人:

一位是廈門大學的鄭教授 他在對岸的財務金融界擁有一定的聲望

另一位則是在上海汽車裡頭負責操盤投資的李Sir

這次他們似乎有一個團體來與我們集團作交流

因此同席尚有新金部的主管Gary(陳凌鶴)




雖然聚餐是晚上 但其實下午已經有由我們部門的主管向他們做了一些簡報

的確隨著兩岸三地的逐漸開放 可以感受到許多思維與格局都必須要重新調整

遙想起個人兩年前到大陸出差 與當地人接觸相處的經驗

也許兩年後又有了不少的改變

這個世界隨時隨地都在變 人在變 環境也在變

當自己前一陣子幾乎都把精力 心無旁鶩地完全投入在專業領域的事物時

亦忘記了有時候需要把頭抬起來 用更廣的視野去審視這些新的脈動





而稍晚 和Loco老大、阿力、阿樂 照慣例又相約在吉林路上的快炒店

Loco老大最近有很多想法 而也陸續地一項項開始在實現當中

算算我從新竹調到台北來工作 真的是一晃眼的時間 就是一個寒暑過去了

尤其從今年過完年後的四月開始 光陰好像跑得異常的快

從白天到晚上 不斷地接觸這行當中各式各樣的成功者

不論是檯面知名或是隱居低調 不論是學術上或是實務上

我知道自己在潛移默化下 一定比一年前成長了一些

因此我也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寶貴機會 可以這樣地經歷學習下來






未來該怎麼走 我現在也還無法完全確定

因為這條路可以很廣 也可以很深 只要你有能耐都不是問題

現在我只知道我必須把基礎打得更穩固 同時要能更加注意整個大環境的變動

總是對於T字理論銘記在心的我

過去一年來 因為深覺專業性有很大的不足

因此我專心努力地向下鑿深度 不得不放棄掉也很重要的廣度 也犧牲了不少東西

但當深度慢慢地可以達到一些基本的要求與程度後

最近也慢慢地有些體會與感覺 兩者相輔相成 會更容易發揮相乘的綜效

三十而立 到年底還有幾個月 我知道自己得好好規劃一下

人生無法重來 既然定了目標 當然只能繼續全力以赴了

Go for it!...





By Morgan 于2009.9.5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