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加班 休息的時候一邊寫遊記

大概這樣才能把有限的時間發揮到最大化罷 = =

第二天的行程 是我此行必走的一站-西嶽華山

從小對於金庸的武俠小說 用癡迷兩個字來形容我想並不過分

小學的老師 還曾問過我是要做人還是要做仙 迷武俠小說的程度 由此可見一斑

但事實上 我不想成仙 我只是對於書中那種俠客風範 有種很大的憧憬

現在這種說走就走的性格 大概也是受了小說 潛移默化的結果罷 :P







住青年旅舍有個好處 大家可以各玩各的

但若有共同想去的點時 則可以一同前往

因此這一天 Alvin去泡鐘樓旁的星巴克

而我則找了同房的兩位新朋友 恰巧也是台灣來的兩個中山大學學生一同前往華山


華山本來想省事直接參加Local的一日團

但後來聽了Alvin的建議 才發現其實西安的旅遊業非常發達

公家單位也提供了很方便的方式自助行

在西安火車站的東廣場 每天都有陝西省的旅遊專車可以搭

但左近有非常多的私人單位 都會假冒是公家的旅遊專車

因此除了認明 寫著游1-游N之類的專線外

上車前 還得看看車前的牌子是否為陝西省旅遊公交專車等字樣

最後 當然是確認票價不該太高 到兵馬俑7RMB 到華山22RMB

大約不會超過這附近的價格

若太高的話 就有可能是坐到了私家旅行社的車了

其實也沒甚麼差別 因為價格高通常是包含了門票費用

只是跟這種一日團就變成要配合旅行團的時間

而且他們可能會等收滿散客才出發 時間上比較難掌控










來到華山腳下 需要換乘景區專車上去纜車站(往返40RMB)

當然 也可以從山腳下開始爬上山

由於時間不多 因此我們只能選擇直接坐纜車上去

當天其實天氣不太佳 來到華山時 看到滿片濃霧

還擔心是否會影響今天的行程 但實際上了山之後

隨著時間的過去 霧氣也漸漸散去 能見視野也慢慢開闊了起來















從纜車站開始走的話 會先來到北峰 這是華山諸峰中最低的一座

從擦耳崖出發 上蒼龍嶺 眺五雲峰 望仙掌崖 過金鎖關

便可來到三峰路口 以中峰(玉女峰)居中 東峰、西峰、南峰環繞在周邊

根據所找到的資訊 走西峰需費時最久 而走東峰最險 至於南峰則是最高

由於時間不太夠 還得趕最後一班纜車下山(17:00)

因此只能先選擇一條路來走 Alvin前幾天剛爬完華山回來

一直在誇讚華山最險處-長空棧道 的刺激

Well 既然都來到以險著稱的華山了 那當然是直奔險中險了

































走到玉女峰一帶時 忽然發現周遭的景色慢慢再改變了

從原本北峰的濃霧掩蓋 隨著海拔的不斷提升 變成了白銀色世界

冰雪覆蓋了部分的道路、林木

雖然走在地上時變得較容易打滑 但眼前的美景 卻令人驚嘆不已

白茫茫的霜氣 籠罩在空氣裡頭

望眼過去 好似走進了一個空寂地帶 令人忘記置身於何處了






























過南天門後 來到了長空棧道 這邊平常要下去 需要租安全扣索(30RMB)

看Alvin拍的照片 下方有思過崖

但不像金庸小說中所呈現的這麼精彩

旁邊只有一個小山洞 裡頭也只有道教的一座小廟而已

但棧道凌空萬里之上 旁有斷崖的刺激 若能來回走完 確實就不虛此行了

可惜當天因為濃霧太大 長空棧道沒有開放

因此只能走到大朝元洞後折返


















(上圖為下棋亭)

相傳宋太祖在華山下棋亭,與道士陳博賭棋 而輸掉整座華山.
致有[自古華山不納糧,皇帝老子管不著。] 一言而生.







沒有走到長空棧道 時間還多出一些 所以便改往南峰最高處前進

南峰頂海拔2155米 是華山之巔

走到其上 蒼蒼茫茫 盡收眼底






































之後沿原路返回 過仙掌崖時 霧氣已散去大半

此時觀華山之雲海 非常清楚

山峰穿雲而上 傲視天下

雖有話云:[黃山歸來不看嶽。] 但我覺得 黃山奇 華山險 各有春秋

而且此處還有金庸當年親筆所題的:[華山論劍] 之字跡

確實是值得我走這麼一遭來朝聖的



































之後返回西安 晚上和Alvin 以及這兩位與我一同上下山的同學 吃飯

Alvin說想吃海底撈 那就來去吃罷~

這是大陸近來很有名的一間連鎖火鍋店 之前我在上海吃過一次

而這次則是改吃了西安店 店內特色在於服務有別於大部分的大陸餐廳 異常地好

並且點麵條 師傅還會到你旁邊現場拉給你看 然後下鍋 算是店內另一個亮點

吃得非常飽 也為今天這趟華山行 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席間Alvin說我怎麼變High了 話這麼多

我想 是因為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之一罷 在多年之後 我總算親身來到了華山之上

就算無劍可論 至少也感受到了他的靈氣

能夠在有朝一日 把小說裡頭的文字 親身換化成真實的畫面

別說吃飯會嗨了 我想我連作夢也會笑罷......:)





(待續)



By Morgan 于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