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我一向是個隨興所至的人

上周一接到了Alvin的電話 他說他從西藏下來 沿路一直走 現在人在西安

問我要不要過去與他會合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十年中國看深圳,百年中國看上海,五百年中國看北京,千年中國看西安。]

西安(古長安) 是華夏文化的發源地 因此也吸引著我定要來此瞧瞧

故沒有考慮太久 周三上攜程網定機票 周五晚上 我人就來到咸陽機場了






從機場搭巴士到鍾樓(25RMB)

因為飛機誤點 所以讓Alvin兄在此等候我多時了 真是抱歉~

先來去回民一條街打打牙祭 牛肉泡饃、羊肉串、哨子面 非常地飽足

之後來到了這幾天的住宿地點 - 漢唐驛青年旅社

六個人一間房 裡頭住了不少外國旅客























由於此行沒有安排好行程(因為太隨興 所以每次好像都是這樣 = =)

所以完全是臨時再來決定要去哪邊

和Alvin討論了一下 因為他在這邊已經多日 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

剩下西線的法門寺還沒去晃晃 那ok 隔天就先來去法門寺罷






由於法門寺景區 與大唐芙蓉園 同歸屬於曲江旅遊集團

因此從大唐芙蓉園門口 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到法門寺去
(但需購買法門寺+大唐芙蓉園門票套票 單買一種就只有單趟免費)

約莫兩個小時左右 從西安便來到了在寶雞縣的法門寺

法門寺有新舊兩寺

新的法門寺 據說花費了25億人民幣投資 還請了台北101大樓的設計者李祖原操刀

但看了整個景區的規劃 只能說可能花在購地的成本上很驚人 才會有這麼高額的花費

















法門寺之所以有名 在於它於1987年從舊法門寺的地宮中 出土了佛指真身舍利

而這也是目前世上 最有歷史考據的一顆舍利 佛教價值非常地高

舍利子目前是放在新的法門寺裡頭 只有周、六日 與初一、十五等日子才會升起 開放參觀











至於舊的法門寺裡頭 下方有地宮遺址

從中也出土了兩千多件的唐代文物 放在旁邊的展覽廳內展示


















整體來說 法門寺景區 並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來逛 一個半天就差不多了

但是來往返西安市的車程 便需要2+2小時 也因此建議若對於佛教比較沒興趣的朋友

可能就不用來此逛了








稍後四點多時返回了大唐芙蓉園門口 Alvin對這種人造的景觀較無興趣

因此轉手把聯票的門票出脫給正排隊買票的人 先行回去了

而我則是想多看看 所以反而還跟門口的票販子多買了一張

在大唐芙蓉園裡頭的夢回大唐表演票(150=>100 RMB)







走進大唐芙蓉園 先直奔鳳鳴九天戲院 夢回大唐是五點上映

原本對於這種表演 也不算太有興趣的我

自從之前去杭州看過了印象西湖後 現在到了大陸的一些景點

若有特色性的表演 我都願意花錢去觀賞看看

因為只要能從中看到一些特殊的點 我覺得就很值得了

原本此行是想去看在華清池的長恨歌表演 但它演出只到10/31 之後又要等來年了

因此最後只好改看夢回大唐的表演

這比較算是舞台劇的演出 分為六幕 其中唐明皇與楊貴妃的雙人舞 最令人印象深刻






















稍晚 走出戲院 華燈初上 眼睛為之一亮

晚上的大唐芙蓉園 和白天差距相當大

走在園區裡頭 非常醉人的夜景

君問歸期未有期 沉浸在幽靜的流水之中 都不太想出去了

而稍晚(19:45) 在紫雲樓前 有大型的水幕電影演出 算是園內的另一個亮點







































約莫八點多 離開了大唐芙蓉園 看到旁邊有公交車就跳了上去

在大雁塔站下了車 剛好趕上這邊的音樂噴泉水舞表演

夜晚的西安 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隨著音樂起舞的水柱 非常壯觀與動人 配合背後的千年古老塔寺

構成了一幅說不出來的古今交錯之奇妙畫面























稍晚 沿著大雁塔的北廣場 走到了南廣場

這邊有2009才完工開放的大唐不夜城 這是一條商業步行街

晚上也是非常漂亮 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西安對於旅遊業之重視

不斷地投資在各種觀光景點上 包括甫於2010/10/1才開放的大明宮遺址公園也是如此
















走到底 來到了開元廣場

可以明顯感覺地出來 這裡主要是要塑造 大唐盛世的那種氛圍

本來想走到公交車站搭車回去旅社附近的

但身為路癡的我 分不清東西南北

一路走過了唐城牆遺址公園 都快走到了曲江公園(總之就是越走越遠)

最後只好打車回去了 = =

結束了第一天 也為這趟西安行 掀開了序幕

令我更加期待的是明天的行程...










(待續)




By Morgan 于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