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就來到最後一天了 而今天大家都各自有自己的行程

因此早上七點多 我就收拾行李 check out後 獨自走出了青年旅社

在左近處的小攤販買了一個肉夾饃後

打車來到了火車站東側 搭公家的旅遊專車

不像華山線比較沒這麼多人 兵馬俑線很快就坐滿人發車了

在車上一邊吃著肉夾饃 一邊估算著今天的行程該怎麼安排

肉夾饃形狀有點像掛包 裡頭包的是剁碎的肥肉與瘦肉

在吃完的同時 旅遊專車上的服務員就和車上乘客說明這條線 幾個可以下車的點












終點站是兵馬俑博物館 而在中途 有臨潼博物館、驪山、華清池幾個點可下

因為是傍晚的飛機 所以盤算了一下時間 應該還ok

就在驪山站跳下了車 這邊索道單程35RMB 上山後買門票則是40RMB

索道站出來後 首先看到的是老母宮 祭奉的是女媧娘娘

從這裡開始 我也想起了以前看封神榜時的許多故事

因此既然來到了驪山 當然一定要往上走到最高處

昨日才剛走完險峻的華山 沒想到驪山的階梯一樣不輕鬆

數百階的梯子 從山腰處直達山頂

老實說 爬到後來 我不得不扶著旁邊的扶手 輔助身體向上
























外頭空氣是冷峻的 不戴上手套手很容易就冰了

但沿著沒有停歇的階梯往上走 背著背包的身後卻早已大汗淋漓

由於時間尚早 加上驪山一向不是個熱門的景點

因此整個上爬的過程中 只有我一個旅客而已

沒有同伴可以打氣 只能靠自己一鼓作氣地向上衝

好不容易 總算來到了山頂上 這邊有個峰火台

想當然爾 十之八九 這裡的烽火台 定是後來才重建的

但來到了驪山之巔 俯視這片大地 想像當年周幽王以峰火戲諸侯 只為逗褒姒一笑的故事

小學時 從課本上讀到的故事 旁邊彩色的插畫猶歷歷在目

從未想過有朝一日 可以親身站在驪山之上 居高臨下地望著真實的景色

我一個人 就這麼靜靜地站在烽火台遺址上頭 感受著歷史悠悠的洪流......















稍候 一路下山

驪山上的鳥兒非常多 黑白交錯的身軀 帶著藍綠色的尾翼

似乎述說著千古歷史的哀愁與無奈 不時鳴叫在耳邊




















過上善湖、七夕橋、晚照亭後 來到了兵諫亭

從西周時期 一下子拉回到近代的歷史了

西安事變 張學良便是在此挾持蔣中正 因此此處也稱為捉蔣亭

歷史之所以吸引我 便在於它是有關"人"的故事

由古鑑今 從中可以閱讀到形形色色的人物

以及不同性格與決策導致的多樣結局 對我來說非常地有趣

也因此 我才這麼樂此不疲地 四處遊走著訪古尋幽罷 :)















下了山 旁邊就是華清池景區(70RMB)

當然是沒有想甚麼就買票走了進去

千里來此 我只為了當初背長恨歌時 裡頭之四行文: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

白居易的妙筆 構建出了一幅動人的畫面











而如今的華清池 在當年的遺址處 興土木地蓋起了一些建築物保護著供人參觀

裡頭有星辰湯(唐太宗李世民所泡)、太子湯、尚食湯(官員所泡)、

蓮花(華)湯(唐玄宗李隆基所泡) 以及俗稱貴妃浴的芙蓉湯(楊貴妃所泡)

旁邊另有華清池的溫泉不斷湧出 供旅客能夠一同感受這馳名於外的泉質




























站在曾經富麗奢華的蓮花湯遺址前 不禁心生無限地感慨

古今多少事 轉眼皆成空

眾生萬物 終究難逃那一日的到來

上窮碧落下黃泉 生與死之間 沒有人能夠脫離開來

而財富、權勢、美貌 亦如同過眼雲煙般無常

自己的人生 要如何才能求個無怨無悔 做到淋漓盡致

諸多的念頭一下子紛湧而至 令我呆立了許久......







(待續)



By Morgan 于2010.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