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沉浸在麻將、樸克牌與Wii交錯出現的年假時

歡樂的時光卻總是過得特別地、特別地、特別地快速

轉眼間 又得等上一年才有這麼長的假期了

年初四 和家人走了一趟谷關 也速記於下:

早上出門後 走大雅路 選擇了從閘道管制的中清交流道上中山高

之後再切東西向的國道四號

一路上還算沒有什麼塞車 之後就從石岡下了交流道

沿著路牌走上了台八線 在走過彎彎曲曲的山路之中

約莫兩個小時後 便來到了中橫的入口處-谷關

上次和家人來此 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又歷經了多次颱風、土石流的洗禮 沒事的飯店依舊沒事

而一些蓋在較危險處的建築物 卻已成了廢土墟瓦







由於到達時間已經午後 因此先到附近隨意找了間山產合菜店-金谷

點了五菜一湯($1000) 解決了一頓








吃飽後 便往上走了有多處超過45度角 還算有點陡峭的步道-捎來

到了高點的觀景亭後便下山 一共花了一個多小時左右























而說到谷關 當然就不能忘記它的溫泉

這次泡的是明治飯店

仍記得上次來是泡室內的設施 而這次則變成室外大眾池了

谷關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 泉水視之顏色較為清澈

換上泳褲後 頂著寒冷的天氣 迫不及待地便躍入池中

在今年的冬天尾 總算泡到了一次溫泉

暖呼呼的熱氣 加上水流沖激的SPA水柱

讓我舒緩了因為玩Wii而酸痛的手臂

也讓開車駕駛所累積的精神疲勞 在此時獲得了不少的恢復









時近傍晚 起身沖洗之後 也將離開谷關

在陣陣塞車中 我們來到了豐原 也決定在此用晚餐

雖然Morgan出生在台中市

但是我在豐原生活超過了15年 直到大二才又搬回台中市

所以豐原市對我來說 可以說是故鄉也不為過

這裡的鬧區 路小車多依舊 因此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停車的地方

我們徒步來到了熟悉懷念的廟東夜市

關於豐原廟東 許久以前我也曾寫過一篇文章提及到:

台中--豐原小吃跟介紹(廟東&其他)




















而今天的晚餐 我們則是來到了廟東出來的那間滿庭芳牛肉麵

這是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的一間牛肉麵店

裡頭除了小菜外 就專賣牛肉麵(小70 中80 大100) 生意一直很好

吃飽後 老弟說要買金樹的鳳梨冰 我則是外帶了生的永芳亭的扁食

老姊則是去買了老雪花齋的鹹蛋糕










對我們一家人來說 各自都有喜歡的懷念味道

雖然是一趟簡單的家庭出遊 但有家人的陪伴便是趟令人珍惜的旅行

因此今年的過年雖短 但不管是在身體或心靈上

我還是獲得了相當程度的休憩

新的一年在忙碌不已的早晨中再度展開 加油吧!




By Morgan 于2008.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