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尾牙聚餐大拜拜,美實餐館吃合菜,沒有雞頭圍一桌,和樂融融不見外。

雖無山珍或海味,言語笑談掀澎湃,相識時間雖不長,興趣一致心同在。

飯後抽獎玩遊戲,每人禮物桌上擺,勝者為王敗非寇,皆大歡喜均得采。

有緣相聚新竹幫,清風明月情不改,但願來年新希望,順心如意都發財!

=================================================================

應大頭目及幫眾要求 只好振筆疾書 於隔日趕緊補上打油詩一首以娛大家 ^^a



禮拜四中午 和同事吃完在大遠百的SkyLark聚餐後

禮拜五晚上 緊接著是新竹幫年終尾牙的聚餐上場

地點 則是在食品路上的美食餐館

要不是大頭目發現這間店 我在食品路上來回了這麼多次

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這裡有這麼一間好店呢






今晚到場新竹總公司的員工跟家眷有莉塔、魚爸魚媽小魚兒、

拿鐵、小雪花、Judy、仔仔熊、Morgan

還有桃園分公司的毛爸毛媽跟卡妹

卡妹這趟風塵僕僕 即使悲慘的下錯交流道 還迷路了頗久

最後還是不辭辛勞地趕來與大家會合 實在讓我們感動不已

當然 也少不了我們新竹幫的負責人跟精神領袖 精靈貓大頭目了

關於大家的經銷據點 請參考之前的文章連結 這邊就不贅述了

竹北 草葉集格友小聚
竹北 草葉集格友再相聚
新竹幫聚會---Friendy Pizzeria 義大利餐廳


美食餐館的主人 是對老夫婦

店內賣的就是一般的合菜 或者應該說 是名片上所寫的這位張老師的私房菜

菜單、牆壁的價位其實都是參考 是給第一次來 怕店家亂開價的人看的

因為吃過了這次之後

來這邊 我想最好的方式 就是直接開預算給老闆娘

除了某幾道特別想吃的菜交代完後 其他全權交由她來幫你配菜

建議也可以先打電話和老闆娘討論菜色 這樣到時也可不用久候

今晚 我們差不多是開了每個人約300元的預算

依序上桌的有豬腳麵線、土雞、芥藍牛肉、山藥紅棗排骨湯、桂圓糯米飯、

杏仁蝦球、龍蝦三明治、炸肉條、豆豉蒸魚、花椰菜炒三鮮

還有後來加點的銀絲捲 和最後的蓮霧

可以看得出來 以這樣的價位 就已經相當豐盛了

Morgan對於這間店 是相當讚賞的 尤其是老闆夫婦親切的態度

讓你有種回到家 吃奶奶做的菜的感覺 很溫暖 東西不貴卻很不錯



美實餐館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181號 電話:(03)5745058-9





























不過今晚的重頭戲 還是在之後的尾牙抽獎活動

卡妹辛苦的準備了摸彩券、摸彩箱 甚至還有貼在獎品上的號碼貼紙

而我 趁著人多 則提起了一個我們以前社團喜歡玩的活動

最後天才的莉塔 說不然合起來好了

於是便將交換禮物的遊戲 稍微變形改良一下 成了我們聯歡晚會的壓軸

大家先將自己準備的一份禮物拿出來 然後貼上不同的號碼

接著便輪流從摸彩箱中 抽彩券出來 由號碼來決定屬於自己的獎品

到此為止 和大部分的摸彩活動都一樣 單純的抽獎品



有趣的在後頭

我拿出了一副撲克牌來 跟大家說 我們來玩個小遊戲

這邊有A-10十張大小不同的紙牌

現在大家先各自抽一張 號碼越大的越好 自己看到就好 先不要給別人看

於是將十張牌洗一洗之後 讓大家各自選了一張

因為單純的比大小看運氣 好像太單調了點

於是接著 我便又出了一個規矩

好 現在從我開始 順時鐘旋轉

每個人都要找一個對象 詢問她要不要跟你換牌

如果對方說好 你就要跟她換 如果對方拒絕 那就Pass過去

這樣在過程中 就要去猜測揣摩每個人的神情 到底她手上的牌是好是壞

同時拿到尷尬牌的人 當被問到時 也要去考慮 到底要不要換

為遊戲增加了一點樂趣 ^^

換完了一輪之後 最後手上所拿到的牌之大小 就很重要了



因為 是大是小 就決定了重要的選禮物過程

選禮物? 不是抽禮物嗎?

不是地 是選禮物 大家可以任意挑選自己喜歡的禮物

不過 要由號碼最小的人開始先選

她可以決定要保留手上這份禮物 或是和號碼比她小的人換禮物

聽到這邊 不知道這樣讀者懂了嗎?

由號碼小的人開始先選 但是她們的選擇權很少

因為只能選擇為數不多的禮物 只因為她們的數字很小

而且 即使她現在選到了她喜歡的禮物

但是 隨著輪到號碼比她大的人來選

很有可能 她手上這份禮物 還是會被上面的人換走

這真的是個弱肉強食的遊戲哪

號碼越大的人 擁有的禮物選擇權也將越大

她可以任意換走她喜歡的禮物 只要 那個人的號碼比她小的話就可以



但是 這個遊戲另一個好玩的地方在於

因為禮物都經過了包裝 因此其實通常你是看不出來裡頭包著是什麼

因此有時候即使你號碼很大 選了包裝華麗 或是相當大包的禮物

但是裡頭的東西 卻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

我還記得 大一時 社團的nono學姊 千辛萬苦 最後選到的 竟然是一條跳繩

送禮的阿福也很妙 他說 這樣剛好可以給學姊減肥耶~ :P



Well~遊戲規則大致上就是如此

大家在試玩一輪之後 正式上場




一片爾虞我詐之中 還夾雜著很愛演戲的莉塔跟卡妹逗趣的對白

號碼小的人如我(Morgan最後只換到2 :~~) 當然沒有什麼選擇

不過號碼大的人 就可以覬覦著其他苦主的禮物 光明正大的換回來

莉塔是拿到9號 她本來很喜歡原本面前的禮物

但是她說拿到了這麼大的號碼 好像不換一下實在有點吃虧勒~

而另一頭看得出來 拿鐵一直很想把她捐出來的星巴克杯子再換回去

可惜她的號碼沒有魚爸魚媽大 哈哈~~:P

在大家嘻嘻鬧鬧之下 總算號碼最大的卡妹也選完了禮物

另一波的高潮 拆禮物便再度展開

本來其中有兩項禮物忘記是誰提供的了 還好MSN線上請示大頭目之後

將這次大家所抽到的禮物 陳列於下:

1.仔仔熊提供的一本好書-忘記憂愁的地方 (Morgan抽到)


2.Judy提供的隨行杯 (小雪花抽到)


3.毛家提供的多項禮物組合 (仔仔熊抽到)


4.卡妹提供的大和竹器的環保筷 (拿鐵抽到)


5.莉塔提供的超可愛拖鞋 (Judy抽到)


6.精靈貓委託莉塔買的可愛夜燈 (精靈貓抽到)


7.拿鐵提供的星巴克杯子 (魚家抽到)


8.魚家提供的高級茶葉 (莉塔抽到)


9.小雪花提供的咖啡沖泡壺 (卡妹抽到)


10.Morgan提供的禮物 (毛家抽到)
???




至於少了最後一張我自己準備的禮物照片

實在是因為當毛媽拆開我偽裝的禮物時 全部的人都哈哈大笑

讓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覺得很實用阿~

所以最後我就不放上來了

反正其他人總會有人是邊笑著 邊把我準備的禮物照片放上網誌的 = =

最後再吃完了小b朋友的朋友所提供的重乳酪蛋糕

於晚上十點多結束了聚會 回家剛好還可以看改造野豬妹、戀愛維他命的重播

將散場之際 仔仔熊還分給每人一張 上次聚會她用Natura照的精緻照片

相當開心的一場尾牙聚會哪~

充滿了溫馨感人的劇情 也有搞笑歡樂的橋段

果然新竹幫 是愛與淚水交織的好地方

而我一口氣拼著記錄完這場年度盛事之後 也該去睡了 明早還要上班呢~~:P









By Morgan 于2007.2.11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