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 過著算是頗為平靜的生活

即便遇到了劇烈的行情 也只是觀察並且修改著Trading System而已

昨晚剛好兩個不同的朋友同時找吃飯 大家不介意 那就一起吃吧 :)

一手創立UbiSunrise(聚集許多高手的技術社群)的子漢學長看到我MSN上的暱稱

關心我地說好久不見 要找我吃個飯聊一聊

結果MSN上約完沒多久 昶聿就打電話來 說他找了真任 要不要一起吃飯

ㄟ 問了一下雙方 好吧 不介意 那麼就一起吃飯吧

於是大家便到清夜的天丼屋解決了一頓

而上個週末 由於沒有打球 便一個人到漫畫店看了許久的H2

接著禮拜天一整天 將禮拜六晚上所想到的一個想法 寫成了十幾頁的proposal

不過如朋友所言 現在的確是存在一些實行上的難處 只好先擱著吧

越接近過年 總覺得時間過得越快

從阿里山回來之後 一下子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今天就將這篇遊記 畫上一個句點吧 :)



前情提要:
(#88)日月潭‧水里蛇窯‧阿里山三天兩夜跨年遊(1)
(#88)日月潭‧水里蛇窯‧阿里山三天兩夜跨年遊(2)





在阿里山的晚上 由於剛好遇到寒流來襲 入夜後只有四度左右

對於阿里山 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上次來這邊 已經是十幾年前了

至於上次來這邊看日出 更是應該有二十年之久了

人對於小時候的記憶 很多東西都會隨著時間而模糊掉

但是對於某些特別的事情 卻會一直記在心上 一直...一直...

我永遠也忘不掉 當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大概只有四五歲以下吧)

父母親帶著我來阿里山看日出的情形

晚上在阿里山怎麼過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坐著小火車上祝山

我在車上唱著兒歌的情形 一切的一切 都好像這麼地真實呈現在眼前

那時還很小 所以對於看日出也沒有什麼深刻印象

但是對於父親買給我的 用木頭做的那組小火車玩具 卻一直都記著

即使時光飛逝 即使物換星移 即使滄海桑田

不過在我們心中 總有某些事物會讓我們惦記著一輩子

在忽然想起時會紅了眼框 久久不能自已......



回到了2007年的12月31日晚上 我和朋友們走在阿里山的街道上

對於這邊的街道 我當然也沒有太多的印象

於是逛了一下 買了些伴手後 我們便來到了阿里山車站


















看到這麼新的車站外觀 我想和我以前來的時候 應該早就差很多了吧

由於擔心到時候看日出會不會因為太多人

所以我們買了第一班車的車票 在凌晨的2:50發車

也因為這個決定 所以我們在幾乎沒有睡到什麼的情況下

在寒冷的天氣裡頭走出房間 此時溫度 是更為接近0度了

不過車站裡頭 早就大排長龍了(還好昨晚有先買票)

搭上了滿滿都是人潮的第一班車 我們從阿里山站 便出發往祝山站

約莫過了二、三十分鐘後到站下車 跟著人潮出了站


















走到更高的地方 我們開始尋找可以看日出的好地點

不過這裡竟然老早就有不少人已經在這邊守候了(應該是走步道上來的)

在微弱的零晨三點黑夜裡頭 我們一群人就盤坐在地下

可以想像 在寒流來襲之下 手上的暖暖包也起不了多大效用

加上睡眠不足的情況下 大家都是相當疲累而且辛苦的

牌打了一下就無法打下去了 腳酸腰痠 站起來又是迎面冷風吹著

還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就晚點再上來了 呵~












不過既來之 當然則安之

苦苦坐著 縮在一起撐下去

一分鐘 十分鐘 半小時 一小時

一小時 兩小時 三小時 四小時

好不容易 總算等到電視上所講 阿里山日出的時間了

文字描述雖短短短數行 但卻是歷經了漫長的時間等待

我們才看到了天色漸白

ㄟ 不過運氣似乎不怎麼佳

阿里山今天的雲層 似乎厚了點

最後也無法看到完整的日出 無法看到緩緩浮現的萬丈光芒景象

只能在極短的時間裡頭 看到光線從烏雲中冒出的那一剎那

每年開始的曙光 總是會帶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

2008年 當然也不例外

看著滿滿的人群一起注視著遠處的光芒

在大家的心中 也許都有著各自不同的新期待
























雖然沒有看到完整的日出

但是阿里山的雲海 依舊是很動人與吸引人的

在山巒之間 呈現波浪翻騰的雲霧就好像海水般流在其間

氣勢萬鈞 讓人望之生嘆

























結束了觀日之行 lman他們7:10老早就排隊坐火車下山去了

而堅持為了要等久一點再看看的我們(剩四個人)

看到了排在車站前的滿滿人群 最後決定那就用走的下山罷

祝山步道 lman之前說只要走40分鐘 但後來發現要比想像中的久

中間沒有休息不斷趕路 阿福他們約走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

而Morgan因為是路癡 所以中間和他們走散之後

我不小心又走錯路 最後我花了40分鐘又再加上1個小時才回到會館

其他人早就已經躺在床上好好補眠了

不過由於我不是駕駛 所以還好

因此拖著阿福和Jason學長出去幫大家買了早餐回來

























當然很多人都是繼續睡沒有吃東西

不過約莫快11點時 考量到時間 好不容易大家都起床可以check out了

我們要離開阿里山了

因為看日出耗費太大的精神 所以最後時間上不足

無法去走阿里山的一些步道和觀看如神木、姐妹潭景點

不過至少這趟 也算是將阿里山五景(日出、雲海、鐵道、森林、夕陽)

大致上看個夠了

雖然不知道下次造訪此地會是何時 但是這次的阿里山之行

也將繼續留在我的腦海裡頭 成為我人生中的一次難忘回憶......







稍後 等我從車上睡醒時 我們已經來到了奮起湖老街

由於雄獅旅行社剛好跨年出了一團50台遊覽車 2000人的大觀光團

所以我們在奮起湖幾乎找不到車位可以停

最後只好決定 匆匆下車買了鐵道便當 大家便直接離開奮起湖

說到奮起湖 就會讓我想起之前的回憶:

(#38)石磯谷‧達娜伊谷‧奮起湖‧白河兩天一夜遊

那一夜 我和進利、易俊兩位好朋友

一同在奮起湖的月台飲酒暢談看星星的往事

這次重訪雖然時間上很趕

但是也拍了些老街以及月台的照片回來

奮起湖老街之前失火燒過一次

但是看起來目前已經早已再度充滿了人潮與生機 :)


















任何旅行 還是都有結束

再吃完了鐵道便當後 我們也準備踏上歸途 沿著二高直奔往北

約莫在傍晚時刻 我和Jason學長、文政、Morven於新竹下了車

回到了租處 我將此行的照片傳回了電腦之中

但直到了一個禮拜後的今日 亦才將整篇遊記完成

日月潭、水里蛇窯、阿里山 隨著照片 我也再度回味了這趟旅程

在2008年的新開始 也以這行 為今年揭開了新的序幕......



By Morgan 于20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