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七雜八湊一湊 又是一篇台灣真小記

話說Morgan上次去夜釣小管時

((#103) 基隆‧碧砂漁港 夜釣小管半日半夜遊)

我和小平兄是從南港車站搭火車出發 往基隆前進

就在同一個車廂內 竟然就遇到了我打球的球友-智偉

最後我們三個人 就一起去逛了基隆廟口 還去李鵠買了伴手

這樣寫過去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不過這需要我們在同一時間坐上同一班車 而且同一班車還要是同一個車廂

就算是同一個車廂 還要我們任何一方有看到對方

所以緣份不夠 還真的沒這麼簡單說遇到就遇到呀~ :P






然後第二段 再話說上禮拜六

協助處理完Loco老大的講座 吃了蒙大爺的火鍋後

我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回內湖 當到了我家的內湖站時

走出車廂 回頭忽然看到下一個車廂內有兩個熟悉的人影

但一時不確定 還在猶豫要不要叫出名字時

瞬間車廂關閉 車子就開走了

所以只好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手機一接通 馬上就聽到背景的捷運逼逼逼聲音

果然沒看錯 是好久不見的仕偉學長大人和婉婷學嫂哪

真的是很巧 上次與學長一別又是數個月過去了 時間過得太快了 @@a






接著第三段 隔一天的禮拜天晚上

和老弟RyanPig與他的要好同學一起在忠孝復興的舞舞舞居酒屋吃飯時

聊一聊忽然聊到他同實驗室的一位博班學長 算一算好像和我在台中一中是同一屆的

他順口問了一下我認不認識這個名字-汪濤

由於名字頗特別難忘 所以我馬上說 這不是我高中同班同學嗎?

後來老弟回去再向他的這位汪濤學長確認了一下

真的沒錯 因為汪濤兄竟然也還記得我

還說印象中 我個性是很內向的 和我弟差真多 呵~~

我們從畢業後 十餘年來從未再見過面 結果他竟然反而是與我老弟常常見到面~

而且他既然是在唸NTU電子所博班 所以搞不好也認識我社團朋友任輝(Marbury)也不一定 :P








台灣真的很小 前一陣子在聚財網認識一位小娃學姊

聊一聊 她是成大的學姊

她說以前在夢之大地的美食版 都有常常看到我的文章 所以還記得Morgan這個ID

更有趣的是 她竟然和我姐的一位同學還是朋友是室友 所以有見過我姐 對她也還有印象

加上近來在網誌上也陸續遇到了 幾位住離我以前豐原老家很近的同鄉長輩或學弟留言...

Morgan兒時回憶 in 豐原
個人求學史2 (台中 衛道中學)

文末用悄悄話留言的BrookLu學弟 以前小時候好像還曾跟著大人來過我們家 真神奇~

六度理論總是牽來扯去 形成了一個綿密好玩的人際網路哪~ ^^





P.S. 還有某天在信箱收到研究所同學倩瑋寄來的轉寄信
竟然是我以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台南小吃整理 (Morgan版)
作者名稱被拿掉後 結果竟然被自己同學轉寄回自己信箱
該說台灣真小 還是該說人生無奈呢 = =a




By Morgan 于2009.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