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照慣例到育成高中 和同在內湖園區的球友們打羽球

激戰數場後 在旁邊休息時 剛好看到手機響起

接起來一聽

[嘿 兄弟~好久不見啦~] 是胖達爽朗的聲音阿

Morgan:[怎麼啦?]

Pamda:[Morgan告訴你喔 你的台灣真小又可以多一篇啦~~~]

Morgan:[哈 真的嗎? 說來聽聽罷~]

Pamda:[你知道我最近調部門嘛~ 然後我的新同事 是你大學的室友耶~]

Morgan:[這麼巧~~:P]
.
.
.






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奇美的研究所同學胖達 最近換新廠換新單位

然後他和新同事在某次聊天時 聊一聊 忽然發現他們兩人都認識Morgan

哈 一個是我研究所同學 一個是我大學同學兼宿舍室友

結果莫名奇妙地 又碰在一塊了

不過這種事我倒也見怪不怪了 不然也不會寫了42篇的台灣真小系列了 :P







如果是我的大學同學或社團朋友在看這篇文章 一定會想知道那個人是誰吧?

只要聽到下面這首歌 一定就會知道了:

[法克法克愛洗澡 洗了好久還是洗不好~~]

欽熙兄萬一哪天你忽然看到這篇文章 別怪我啦

誰叫你這麼低調 一些人生大事都偷偷著來 :P






巧合的是 當年編出這首歌的郭昱平 在我打完球回到家後 竟然打電話來了

因為這位Morgan的老同學兼好友要去女朋友家提親了

所以下禮拜六要請幾個好朋友吃飯壯膽 放心 到時候我們會好好幫你壯一下的 ^^








因為近一年來 我幾乎都讓自己潛心在事業與研究策略上

所以較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 東南西北到處亂跑找朋友

很多人都很久沒看到了

因此偶爾接到一些老朋友的電話時 總是令人相當開心

最近也有好幾位不同的台南朋友 問Morgan啥時要回去阿

其實我真的蠻懷念很多人事物 只是這幾個月 還是得先完成一些事情

入秋之後 有空再看看罷 Sorry啦 大家 @@








六月份過完了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非常極端的月份

一方面是我所寫的幾套交易系統 維持著第一季的穩定表現

第二季獲利再度創下了今年與歷史新高 過往的努力慢慢地可以看到些效果了

而這也需要感謝我非常尊敬的Loco老大 沒有他的帶領也不會有這些成績

但是在六月底時 我用了快五年的NB硬碟

卻在某天下午開完會回來後 忽然地壞掉了

拿到號稱國內硬碟救援最專業的公司-凌威 它和我說壞軌處太多

同時磁性媒體損毀 完全沒救了

改拿到另外一間辰通 它也說救回來的機會很低

不過他們還是有報價38000 至少有個機會就試試看吧 裡頭的東西價值遠超過於此






很多東西 是我太過輕忽沒有備份到

損失除了部份日記、人物照片、多年收藏的Dos Games、資料庫檔案

還有五年來的對話紀錄、所有OutLook郵件、一些朋友的網誌、通訊連絡方式外

比較麻煩的 是一些系統與專案的程式原始碼

尤其是最近這四、五個月所寫的東西 很多都沒有備份到

加上不少HTS或TS 新寫的指標、交易程式檔案

還有回測資料的數據、統計分析、各式報告 讓我真的是昏倒了

後者才是讓我頭痛的東西 畢竟前者是回憶 比不上永存在腦海中重要

但是後面很多 都是目前工作所需的東西

雖然腦袋中的知識還在 但一項項要全部重寫補回來

加上未來在寫新程式時 可以參考的範例少了許多

對現在的我來說 最缺乏的就是時間哪 Orz








唉 算了 日子總要向前看 繼續動手來補回資料罷

台灣真的小到誇張

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們部門的新人剛好來報到與打招呼

其中一位聊一聊 竟然是成大工管86級 大我五屆的學長

由於Morgan大學的家族從80級到現在升大二101級都有保持連絡 (102級是不是要進來了阿?)

所以我馬上詢問了這位學長 認不認識同為86級的佳育學長

他嚇了一跳 問我怎麼認識佳育 他說他們現在都還有連絡勒

我也只能笑一笑 反正根據六度理論 牽來牽去總會牽在一塊的嘛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真的很奇妙 :)





By Morgan 于200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