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這一系列的文章了

話說因為這陣子來 我幾乎都把時間與重心放在程式交易上頭

而也有弄出了一些東西與成績來

所以最近我在日盛的營業員兼朋友秉暉

他介紹了他一個也對於程式交易有興趣的客戶給我認識




也就是前文所提到的信仲

信仲現在於三軍總醫院裡頭當醫生 不過之前我們當然是都不認識了

因為他想和我一起聊聊 所以上週日的早上 我便跑了一趟三總去找他與他學長

而在去內湖三總前 我想起了可以順便約我的高中同學瑜富一起吃頓飯

瑜富他現在也在那邊當醫生 好久沒和他吃飯了

都還沒恭喜他和雅萍的小朋友出生了呢 ^^






所以我便打了通電話給瑜富 然後聊一聊 就提到我要去找信仲的事情

結果他一聽到信仲這個名字 馬上說這是他學弟阿~~

台灣果然很小 結果信仲竟然是瑜富在國防醫學院的大學學弟

而且他還是瑜富在中友會的家族學弟 因為信仲也是台中一中畢業的

所以牽來牽去 他也算是我高中的學弟 :P




再次驗證了六度理論的有效性 本來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

不管怎麼牽連 在六層之內都可以找到關聯性

所以即便沒有透過秉暉 改透過瑜富 我和信仲間仍舊可以找到線連起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是有趣 :P







話說回來 最近真的對於"術業有專攻"這句話越來越有感覺了

當你花了很大的精力與時間 一直在某個領域不斷地鑽研與努力時

很容易會忘記時間是怎麼流逝的 甚至不會去注意到週遭的事物改變

但就是處於這樣的時候 才是自己成長最快最多的時候
(七三太朗的漫畫"超速球"中 亦有類似的描述與劇情)



直到忽然有一天 你會發現在與別人聊天時

在自己的這個領域 你懂得的或知道的 比不是這個領域的朋友多出太多時

當下再回頭看 你才會赫然發現自己竟已在不知不覺中走了這麼一大段路了

這個時候 除了為你自己帶來的是這個領域的自信外

更可以帶來很多其他的附加價值 讓你有機會認識更多其他領域的專業者

當一切都上軌道時 便會如滾雪球般的前進了

這也是我希望可以趕緊做到的事情


So, Keep Going~ 繼續加油罷~ :P




By Morgan 于200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