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系列的文章 我一直想把它完成

但拖著拖著 竟又過了一年了

這一年裡頭 對我來說 發生了太多事情

讓我根本無力去追尋過往 而如今強迫自己緩下腳步來

去細細回味以前生活的經歷點滴

也希望能夠紀錄下 自己在各個城市的許多故事...





這個系列前面幾篇文章的連結都放在上一篇文末

台南回憶錄7---成大住宿篇(光一舍)

若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直接點上一篇連結作為參考






動筆第八篇 我的思緒再度拉回到了自己二十出頭年紀的時候

那個時候經歷了大二奔波於球隊、社團、課業的忙碌生活

也經歷了大三上與朋友們固定找店吃飯、喝下午茶的悠閒生活

一直來到了大三下時

當時的一個決定 也讓我為自己的學生生涯創造了另外一個新天地

某天的中午 當我一個人跑到成大附近的某間店家吃飯後

回到了宿舍 我忽然興起了用打油詩來寫食記的念頭

因為寫韻文的文章 從我小時候唸書起就是一項興趣了

背頌古人詩詞時 朗朗上口的韻味 讓我深深地喜愛著

所以自己雖然文筆並不算好 但還是喜歡天馬行空的創作






而那天中午吃飯後 正巧自己也是處在一個小低潮當中

便決定做些改變 恰巧自己也喜歡美食

就在我們社團所創立的夢之大地BBS站 以及成大校方的計中站

在兩邊的美食板 動手寫下了我第一首食記的打油詩:

台南 King豬排飯 (時為2002年1月)

現在翻閱起來 其實也可以看得出來當年的文筆還是頗為笨拙

但應該是因為以前沒有人這樣寫過罷 所以獲得了不少網友們的迴響

尤其是在夢大之地BBS的美食板

獲得了鼓勵 也讓我會有更多動力寫文

於是一篇接著一篇 我用Morgan這個ID

除了正常的食記外 在夢大也留下了二十幾篇短短的韻文文章

而在不斷寫文的同時 也在美食板上認識了一些好朋友






當時的我 其實還蠻Enjoy在找店以及寫文章的樂趣當中

因為以前也沒有數位像機 所以都得靠文字的敘述來描寫經驗

尋找新的店家 動筆寫下自己當下的感覺

就這麼寫著寫著 在夢大美食板上 好像還寫出了一點點名堂來

如果在2002-2004年之間有在看夢大美食板的網友

應該或多或少對於Morgan這個ID會有些印象

這也讓當時剛卸下夢大BBS站長一職的我

在BBS裡頭找到了另外一個揮灑的空間 從SYSOP換到了FOODstuff :P






就這麼寫了三年多 從大三下一直寫到研究所畢業後

雖然是在虛擬的網路空間上 但當中也著實地發生過不少事情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其中有次遇到被某一個網友攻擊

他那個時候直接在板上回文 內容直針對我而來

說真的 沒有人喜歡看到自己的文章被批評與辱罵

但我也知道 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取悅與滿足每個人

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情 自己除了覺得心灰意冷 也有點想封筆不寫了





但隨後的幾天 在信箱以及美食板上

我接到了不少的網友來信鼓勵或者發文支持

包括當時美食板的板主rrt

最後事情在一面倒的情況下收場

原本那位想造成筆戰的網友 也來信向我道歉

那是我第一次 深深地感受到了

冰冷的網路上也是有著滿滿的溫暖

也讓我覺得為了報答那許多素未謀面的網友們

自己應該要更努力地整理與紀錄許多經驗下來








於是就在我研究所快畢業的前夕

我也一共在夢大美食板留下了接近兩百篇的文章

而更在最後倒數的兩個月 一天寫一篇文章在美食板上 沒有中斷過

將我這幾年在台南以及其他地方覓食的心得 轉換成了文字

整理了30間的水餃店、整理了15間的宵夜地點、整理了20間吃到飽餐廳、

寫小吃、寫啤酒屋、寫薑母鴨、寫日本料理、寫簡餐店、寫碳烤海鮮

同時也將幾間私藏已久的店公開(如生活家、東雨壽司等)

竭盡我的所能 我將我的回憶通通留在了那個我不知瀏覽過多少次的板上

也在最後寫下了一篇向大家道別的文章:

(夢大回憶錄)兩個月的文章-六年的回憶







如我當時文章所言 其實Morgan這個ID 也的確在幾年後

隨著消失在夢大的美食板上 也漸漸地被大家遺忘了

現在回到夢大美食板 問說有誰認識Morgan的

大概大部分的人都會說那是誰阿 或是那是哪根蔥阿 :P

因為自己已離開台南 而夢大美食板主要還是以討論台南美食為主

因此現在較多的時候 我變成只寫文章在ptt上而已







以現在很多寫食記的人眼中看來(包括我自己現在在翻閱時)

我以前寫的文章的確是蠻簡陋的(現在好像也沒好太多 @@a)

因為沒有相片 而且文字有時候也相當簡單不夠完整洗鍊

但在早期網誌不盛行 只有BBS的那個年代

我仍舊靠著這樣的方式 留下了當時自己的許許多多覓食回憶

沒有想太多 單純就是因為有讀者願意看我的文章

所以我就保持著動力不斷地揮筆著

有時候回想起在這些年在網路上所認識的許多好朋友們

真的會慶幸因為自己有著這項寫作興趣 而豐富了人生

如同下面這篇以打油詩方式描寫台南小吃的文章

台南小吃整理 (Morgan版)

P.S.可能有些人 有收到過別人曾轉寄此文(但常常作者名字早已被拿掉 :P)







敲著鍵盤 透過文字 我以我熟悉的方式讓自己於網路上留下回憶

我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亦或自己是否可以一直寫下去

但過去的一切 在我心中 都是彌足珍貴且被自己所深深珍惜的

每一段人生的經歷 每一個喜怒哀樂的心情

雖然時間無法停止

但隨著一篇篇的文章 讓自己捕捉住日後可以回味的片刻

我想 這就夠了罷

正如我現在翻閱著數年之前的文章般

再過幾年看著這篇文章時 也許又會是不一樣的心情與心境

人生無法重來 所以珍惜過往 繼續好好地活在當下罷......




By Morgan 于2008.9.12





上圖為夢大美食板的第一次板聚 地點在台南的趣味一下(時為2002年11月)
由當時板主rrt所主辦(光陰似箭 rrt都已經結婚了 @@a)

P.S.圖片有經過PhotoImpact作模糊化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