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老媽從建國市場買回來一斤350元的菲力牛肉

雖然自己知道應該先用大火將表面弄熟 將肉汁封存在裡頭

然後再用小火慢慢控制熟度這個道理

但是經過幾次實戰演練後 總是無法重現自己在外頭高級西餐廳吃到的感覺

我想主因應該還是在於自己控制火侯的能力不足

我想起了之前因為怕沒有熟 所以煎得較久的經驗

那次導致了完全熟透的肉吃起來 感覺太老了些

所以看著檯上的這些切塊好的生菲力



這次決定換個方式 將肉抹點鹽之後 在平底鍋中放點油

一開始下鍋就用小火慢慢伺候

不過最後試吃發現 雖然肉的熟度比較有時間慢慢來掌握

但是肉汁也會流失不少出來 倒不如一開始還是使用大火再調小火來得好


而幾天後在回新竹的前夕 又有一次機會來嚐試看看

這次學習 阿咪 的做法 除了抹鹽外

一開始就先使用油來醃製牛肉 然後鍋中不放油 熱鍋後直接將肉放入

在大火伺候下 一下子肉的表面很快便熟了

這次我又換個做法 想說就不轉小火了

表面熟了之後直接把火關掉 然後等待一下子 讓鍋子的高溫熱度來慢慢加熱肉塊




不過最後看起來 似乎有點過猶不及之嘆

雖然牛肉差不多是五分熟的熟度 沒有什麼血水 裡頭也微見粉紅色

但是吃起來內部反而稍嫌生了一點

而且不知是否為鹽抹少了點無法帶味出來 或是我沒有把肉汁封存好

雖然因為肉質本身就不錯而味道還不差

但是總少了一種我一直追求的肉汁香甜味

只好繼續Try-Error 下次一開始就用更大的火來試試好了 :P

或者大家能提供不同的做法?

(我家只有個小烤箱 所以我也想過下次可以使用烤箱分別用不同火力烤看看)



By Morgan 於2007.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