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完萬三之後 我們在對面的公車站牌等35號公車

接著 便來到高雄著名的大型百貨公司-夢時代

由於也不知道逛街可以逛什麼

所以就先直奔頂樓 來去坐看看摩天輪吧~

上次去台北美麗華的摩天輪 我只是看看 然後就走了

這次來到夢時代 想說都來了 那就坐看看吧(全票150 優待票120)

外頭下著雨 緩緩上去又下來

其實整段時間還真的有點短 感覺十分鐘左右便繞了一圈回原點了

不過從上面看著朦朧的高雄雨夜 倒也算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稍後來到了冠樺學弟的高雄家中打擾了一晚

走了一整天的路 又遇上不斷下雨的天氣

可以舒服地洗澡 然後睡上一覺感覺真好

這邊也謝謝學弟和伯母的招待了 ^^










隔天 長佑因為在德州儀器的前老闆要結婚 所以他要趕回去幫忙

因此我便和其他人相約先在愛河旁邊集合

冠樺學弟先帶我去吃了苓雅市場吃了一間他所推薦的早餐店

(東西是還算不錯 不過與店員在結帳上卻發生了一些不甚愉快的小插曲)













接著 沿著五福路 經過城市光廊、新崛江後 便來到愛河邊繞繞

在陰濛濛的天氣下 愛河也顯得別有另一番風情













本來想找間咖啡館 體驗一下悠閒的浮生時光

不過天氣不甚穩定 加上學弟提議說 要不要來去美術館看看

於是原本就沒啥行程的我們 就來到了高雄市立美術館

和台中美術館一樣 聽說這附近的房價也不是很便宜

而我們寄物之後走了進去 高雄美術館是不收門票的

參觀了羅浮宮的版畫、南島當代藝術、機械總動員、高雄建築漫步

而外頭 另有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的展覽

渡過了一個悠閒的早上時光後

看看時間 也差不多該來走了




















離開美術館後 忽然想起了左近的左營有間店

Morgan數年前到高雄旅行時

身為左營人的好朋友行健 曾經帶我去吃過的一間很有名的餛飩店

(#24)高雄再度一日遊(韻文)

店名招牌並不是很明顯 就在左營大路的麥當勞對面

後來網路上查了一下 原來是叫做汾陽 也就是在第二市場的入口處而已

(汾陽餛飩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86號 電話:(07)5851858)




於是便帶著學弟妹再度來到了這邊

店內也是單一商品 就賣餛飩湯50 或是加蛋後60

它的餛飩吃起來還不差 但是湯頭就沒有像我最喜歡的豐原廟東的永芳亭那麼香

因此搭配起來 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味道

不過生意倒是好得很 用餐時刻客人陸續上門 也沒有什麼停過













而稍微吃了點東西果腹之後 便請學弟先載我

經過了蓮池潭、龍虎塔後 到了左營車站坐車

我一個人便搭區間車先回到了台南





回到了熟悉的台南 我先一個人走路到公園路與公園南路交叉口

找到了高鐵台南快捷專車的撘車地點後(在公園路上 台南公園對面處)







接著再請隨後抵達台南的阿丹 載我來到了承暉學長的店內:

台南 再訪卡路里早餐(午餐)店

由於隔天還要回新竹上班 因此算算時間並無法待太久

因此只和學長小聊了一下 接著我便準備吃個簡單的晚餐後踏上歸途了

(學長不好意思 下次有機會再好好陪你喝上幾杯 @@)






臨時打了些電話給台南的朋友 最後來到了健康路上的粘記牛肉麵

也就是小雨的家中

呵 相當懷念的感覺哪~

當Morgan三年多前快離開台南時 也曾辦過幾次夢大BBS個人板的板聚

那個時候 就常常會找大家來小雨這邊

依我的個性 當然這次也是隨意亂約人 所以也不太可能像以前一樣有龐大陣容

最後除了Morgan外 尚有小雨(shan)、雅云姐(serine)、帥堯(oceanblue)

加上來一下就走掉的阿丹(yitan)






幾個人便在粘記牛肉麵的二樓聊了起來

由於serine姐現在在連鎖的台安藥局 工作上也算是管理的階層

shan則是因為家中本來就是經營著這間 還算不小的餐館

加上oceanblue海藍學弟現在正是在成大念企管研究所

所以當理論遇上實務

大家便就庫存問題、人員流動率問題、一些行銷手法討論開來了

時間也就一下子便過去了

見到一些老朋友的感覺真好

謝謝serine姐專程去買來給我吃的舒芙里蛋糕 巧克力蛋糕、布丁都很好吃

謝謝小雨的招待 也希望妳現在在高雄的電子零件貿易商之新工作順利

也謝謝海藍學弟最後載我去坐車 祝你研究生活順利 早日畢業賺大錢 :P








回程也再度感受到了高鐵生活圈的威力

晚上接近21點時我人還在台南 22:30不到 我就已經回到新竹的住所了

而台灣也是仍舊很小

當我坐在新竹高鐵站的接駁專車上 準備回家時 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由於車子要開了 所以我只能打通電話過去確認

果然我所看到的 就正是香港的同事Barry 他剛好送朋友要去搭高鐵 :P

回到了家中 將照片傳輸到了NB 也結束了這趟短暫卻愉悅的高雄、台南行

亦照慣例記錄下來罷 下週繼續~ ^^







By Morgan 于2008.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