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在個人拙作:台南小吃整理 (Morgan版)

裡頭提到了這麼一句話 是在描寫台南一些牛肉麵的店家:

"朋友家中開粘記,我不避嫌來推薦,到此店數共六十,沉思片刻走一遍。"


在台南的牛肉麵店當中 粘記應該也算是還小有知名度的一間店

而此趟Morgan有機會又回到台南 恰巧這位朋友小雨也剛好有在家中

因此便去拜訪她了 可以見到老朋友的感覺是很好的 :)






由於以前也蠻常來這裡用餐 所以店內的東西 也差不多都快吃了一遍

包括水餃、湯餃、豬肉麵、滷味、紅茶...等等

不過今晚時間有限 晚點還得搭高鐵趕回新竹 所以也無法吃太多

就點了碗牛肉麵(小碗$90)來稍微回味一下吧




我想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粘記 大概就是"真材實料"吧

堅持使用Choice等級的牛肉 加上店內對於衛生以及環境的要求

所以來這邊用餐的 很多都是吃了十多年以上的老主顧

"這邊生意最好的時候 反而是有發生那種狂牛症、SARS的事件時

因為客人此時 反倒是因為很相信這裡食物的品質以及安全 所以更加常來"

小雨笑著這麼跟我說

我也點頭認同著 因為這裡的價位 以台南的物價來說

在目標市場的定位上 的確比較高於一般學生可接受的價位一些

所以店內常見到的客人 較多都是整個家庭帶來用餐 或是上班族群






一口麵條 一口牛腩肉 接著再補上了一口湯 湧入了喉嚨之中

這邊的湯頭 和一般的牛肉湯比較不一樣

是使用特製的豆瓣醬下去調製而成的 味道上也有其特色

不過在湯頭、麵條、牛肉三者當中 我最喜歡的仍舊是它的牛肉

可以容易感覺地出來其在食材上的品質與用心

所以一邊和小雨以及peacesea學弟聊著天 一邊也很快地便將整碗麵給吃完了





飯後看看時間 也差不多該告別了

走到櫃檯時 老闆娘親切地笑著向我說了聲再見

也讓我不禁懷念起以前在台南的那些日子

雖然不知道下次造訪又會是何時 但是偶然更新的回憶

依舊是人生中 一段一段 前進著的寫實足跡...




粘記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66號(忠烈祠對面) 電話:(06)2136143



By Morgan 于2008.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