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揚的鋼琴聲 迴蕩在演奏廳中 久久未散

如同一杯用心煮過的咖啡 總是很容易讓人

品嚐出不同的韻味來......





上上禮拜某晚 應阿福之邀 Morgan來到了國家音樂廳裡頭的演奏廳

今晚的演出 是阿福的好朋友鋼琴老師相勤 她的老師楊千瑩的巡迴獨奏會

所以我們一行八個人 便來此聆聽這位美麗音樂家的表演

我得承認 個人在音樂方面 實在是沒啥天份和研究

平常最多就是喜歡哼哼以前學生時代聽的老歌

或是到漫畫店看看像樂壇爭霸這種漫畫 甚或是看日劇交響情人夢之類的片子而已

所以只有非常淺薄的音樂知識 當然對於此次演奏的幾首曲目

包括李斯特B小調奏鳴曲、巴哈的平均律前奏與賦格 以及貝多芬第32號鋼琴奏鳴曲等

完全就是一整個門外漢 > <














但雖然隔行如隔山 術業有專攻

不過我一直相信 只要在某項領域中努力耕耘 以及不斷地用心下去鑽研

一定可以讓其他的人 即便不在這個領域中 也都能夠感受到那份光芒

那是一種完全投入的專注力 那是一種可以感染別人的熱情


坐在演奏廳裡 我閉上了眼睛

我很仔細地去聆聽從黑白相間的琴鍵中 所發出來的第一個音符

然後慢慢地 再慢慢地 隨著飄揚在空氣中的琴聲

融入此時此刻 一個只有存在音樂的世界裡頭

從沉穩平緩的寧靜 再到清脆高昂的起伏

時而遊走低迴處 時而響亮憾人心

流連在耳邊的聲音 是台上的鋼琴家 投注了自己無數的時間練習再練習

才能夠在這短短的表演時間中 讓人彷彿經歷了偌長的悠悠歲月

也才有辦法觸動到聽眾的內心深處 激起漣漪與共鳴...








常規的演奏結束後 安可不斷的掌聲

讓楊千瑩老師又繼續彈奏了好幾首的曲子

看著台上這位和我年紀相彷的音樂家

在同樣的生命時間裡頭 卻可以在此時 綻放著迥然不同的耀眼光采

也令我再次地體會到了一些感觸與想法

憶起自己在這陣子來陷入了某種程度的困惑與茫然

而最近週遭的一些新舊朋友 也都遇到了不同的壓力、困境、失意 與低潮

因此也讓我丟下了好幾篇的食記不寫 決定先寫下這篇文章











===========================================================

唯有跌倒失敗過 才能夠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刻時光

唯有用心投入過 才能夠更加耀眼我們所從事的每一項行業

===========================================================

不論你(妳)身在何處 不論你(妳)遇到了什麼樣的麻煩與問題

不如忘記所有煩惱 只要專心地活在當下 好好地經營著每一天就好

每一次的不順遂 都是讓之後的平凡時光顯得更加珍貴

但如果一直停留在失意與失志當中 過去就會繼續演變成現在 現在就會再演變成未來

所以需要先停止負面的思考 才能夠找到出口的那扇窗


很多時候 我們總是想著太遠或太舊的事情

而忽略了現在比未來重要 現在也比過去重要

因此如果找到了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就不要吝嗇地付出時間罷

暫時放下過去所有令你沮喪的事情 好好面對你現在所處的這一分這一秒

練習、再練習  研究、再研究  快樂、再快樂  開心、再開心

努力付出一定可以有好的回報嗎? 我不這麼覺得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沒有努力付出 會是很難得到你所想要的回報






一場可以令人感受到彈奏者用心投入的鋼琴演奏會

也讓我回想起當我過去唸大學的時候 曾經度過的一段時期與往事

那個時候因為自己對Programing有所興趣

所以一本、兩本、三本... 我一共買了無數有關於程式設計的書回來看

因為對組裝電腦有興趣 所以每月初固定都會買硬體雜誌

然後整天都在看BBS的Hardware版 看主機板 看顯示卡 看記憶體

從Basic看到了C++ 從ISA、PCI看到了AGP

那個時候 同學程設作業有問題 或是想找人組裝電腦

很常想到的就是當時的Morgan

因為不斷地付出時間鑽研電腦這項興趣 讓我除了得到知識外

也因為這項興趣而在後來 結交了不少好朋友 並且得到了很多工作機會






而經過了這麼多的光陰流逝 自己卻好像忘記了過往那段全心投入的日子

那是一段非常單純的時光 純粹就只是對於某項事情有興趣

然後瘋狂地投入時間在裡頭的歲月

年紀越大 所經歷的事情越多 常常會分了太多的心思在各式各樣的問題與考量上

雖然看事情的角度更廣 但卻很容易地會忘記 "根本之道"


也許很多事情的決定並沒有這麼難 也並不需要想得這麼難

只要能夠重新找到你的熱情 然後不斷地在某條路上學習與經歷 以及付出與努力

回歸到最原始的出發點 去想起那份單純喜歡某種興趣的心

自然而然 就能夠找到你的生命意義之所在 也方能有機會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采

[淋‧漓‧盡‧致] 我一直沒忘記個人所尊敬的Loco大哥和我說的這幾個字

也希望我的每一個朋友們 都可以渡過各式各樣的不同難關

將生命過得淋漓盡致 不留一絲遺憾!!!......




By Morgan 于2008.10.11



補充資料:音樂家楊千瑩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