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周日傍晚從台中回到新竹之後 找了今年剛考上交大工管所的家鈞吃飯

因為我坐車是坐到火車站 所以跟他約在新竹車站附近的護城河邊碰面

想起了這間之前在網路上頗有名的店-Querida 於是和這位老朋友便來到此處

在等餐同時 聊阿聊 忽然聊到那個誰誰誰也在新竹工作

當我唸著名字的同時 沒想到 家鈞就拿起手機撥給其中的一個同學榮錦

天哪 就這麼巧 他剛好還沒吃飯 人也這麼剛好就在旁邊的誠品附近而已

而且過幾天就要去友達的蘇州廠出差 也剛好只有這個時候約 才約得到 @@

於是兩人的聚餐 就擴編成三人的聚餐

我點了酸辣鮮茄蝦仁炸麵 而他們兩人則點了墨西哥焗飯

炸麵是把筆管麵塞入馬鈴薯泥下去油炸 吃起來是有點特別

但是由於我沒有事前問清楚 所以這盤酸辣口味的主食 對我來說 有點過辣

因此大多時候 我都在和辣味對抗 對於食物本身 實在是無法太過品評





單點加上60元 可以有水果 濃湯跟一杯白酒(可換無酒精飲料)





這裡附的白酒屬甜酒 份量不多 舉杯淺嚐一口 在嘴中讓酒液四處蔓延

白酒一般適飲溫度要比紅酒略低幾度風味較佳 因此開飲前 通常都會冰鎮一會

雖然沒有一定的精確度數 但大致維持在8-12度左右為宜

恕我嘴拙不太確定它是否有冰鎮過 但如果溫度能夠再低點 可能會更對我的口味

整頓下來加上一成服務費 一個人兩百多的消費 在價位上算是還蠻合理的

而店面裝潢相當有特色 內外採用夢幻粉紅色系 應該會頗受到女性顧客的歡迎

但店內有些菜色 下的調味的確有點過重

如果可以改成讓客人自由選擇口味程度 應該會更好吧 :P

----------------------------------------------------------------------

而今晚和昶聿及崎鈞兩位朋友 來到了一間不起眼 但客人相當多的店

就在經國路與光華街、民生路這個Block的公園旁邊

也就是走經國路 看到鴛鴦大道與全國加油站時 旁邊那個公園就是了

或是如果知道小義大利 十月餐廳 洋蔥咖哩這些餐廳 就是那條光華街18巷

這裡我以前曾經來過一次 當時一進門口 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Menu

後來靈機一動 就看人家桌上有什麼 我就點什麼 :P

於是今天也比照辦理 點了一盤羊肉炒麵(50) 跟一碗當歸羊肉湯(70)





老實說 它的東西個人是覺得並不會太精緻 但是絕對稱得上"俗又大碗"

小小的店面 攤子前方的櫥窗 堆滿了相當多的羊肉片

一碗湯中 除了加入些許米酒跟薑絲調味外 滿滿的都是羊肉片

加入芥藍的炒麵太過油 而且要注意點辣的話會很辣 但是羊肉依舊份量相當多

有這項特色 怪不得這邊的生意相當好了 擺在門口的位子 通常是一位難求

還需要坐到公園裡頭的石桌椅才行

和隔壁另外一間相同性質的店家比起來 真的是天差地遠

一間門庭若市 一間門可羅雀

因此雖然它招牌沒有店名 只寫上大大的"羊肉"兩字和當歸等小字

但要走錯間應該也很難吧 :P





1.Querida 地址:新竹市信義街90號(護城河旁) 電話:(03)5262362

2.羊肉鄭 地址:光華街18巷11號


By Morgan 于2006.10.11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