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晚上 為了參加我國中同學天佑兄的喜宴

所以開車載我爸 一同跑了一趟以前的老家豐原

(可參考:Morgan兒時回憶 in 豐原)

因為除了我和新郎是衛道中學的國中同學外

我爸和新郎他爸也是舊識 他們是台中一中的同屆同學

我們兩家之前也都住在豐原

所以多重的關係 讓我們有理由一定要出席這場喜宴

不過和之前參加另一位國中同學浩庭兄的喜宴一樣

現場只有我一個國中同學在而已(國中同學很多畢業後就失聯了 唉)

(P.S.恭喜浩庭兄即將當爸爸囉 ^^)





地點在豐原圓環東路上的圓明園餐廳

和我們同桌的 都是新郎他爸在南陽國小的小學同學、

或是台中一中的初、高中同學居多

也有二十幾年前 接生天佑的杏豐醫院陳院長

晚來的豐原市長張瀞芬後來也坐到我們這桌來 她也是畢業於南陽國小

豐原其實不大 十七萬的人口 很多人都會彼此認識

我爸說的話也的確令人頗有感觸

他說到了他這個年紀的時候 看到以前的同學都會相當高興

我可以大概地體會到 與了解那種珍貴

因為光陰真的似箭哪 我現在與相識十幾年的同學見面時都會很懷念

更別提未來哪天如果和相識幾十年的同學見面時 又會是何種場面了 @@

這邊也恭喜天佑兄完成了人生大事 娶得美嬌娘歸 :)










而說到國中同學 上周某天晚上

我和另一位久未見面的國中同學仲凱 相約在內湖這邊吃飯

地點在一間連鎖的禚家餃子館

他現在在大眾電信服國防役 和我一樣也快屆滿了

所以我們便有許多共同話題可以聊

也同樣面臨到了該怎麼抉擇的問題

他也給了我一些新的想法與方向 我也分享了一些經驗與看法

最後也謝謝仲凱兄招待了我這頓 ^^









因此承著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

Future?

其實這陣子來 我雖然沒有主動投任何一間公司的履歷

也推掉了不少信件或電話的面試邀約

但對於某些有興趣的公司邀請 我還是會找時間跑一趟interview看看

不論是在面對大型的金控公司、科技業的龍頭廠

或是一般的資訊軟體公司、甚或是當業務的保險業 一律都平心以對

普遍來說 走了各式各樣的幾間公司 回答了各種不同領域的問題

從金融業到資訊業再到科技業 都還算是得到蠻正面的回應或歡迎之意

這也讓我更加了解到了自己的特色與缺點:[廣度有餘,深度不足。]





由於自己慢慢地有找到一些方向 但仍舊需要一點時間來做出決定

所以也暫時先關掉了人力銀行的履歷

因為自己已經大致了解到 我現在可以走的路有哪些 以及哪些公司對我會有興趣

各式各樣的路 又會有怎樣不同的待遇與發展 也都有個較明確的底了

不過最後該怎麼抉擇 真的需要很仔細地再考慮清楚

這邊也謝謝一些學長姊與朋友

在我去你們公司走動時 給我的招待或建議 :)





但是從這些面談的過程中 我覺得收穫最大的

還是自己似乎慢慢地走出了之前幾個月的失落感與低潮

重新找回了一點自信來

現在也慢慢能體會當年lman學長所說的

不管在什麼Position 手上隨時都需要有好幾張門票在的重要性

而雖然自己正到處比較著 但現在交易的工作也是從中獲得了一些成就感

在上個月底 全省員工每月都會參加的員工大會裡

總經理也當著全公司的面前 口頭誇獎了我近來在投資部的表現

我想 人都需要被鼓勵與肯定

所以除了金錢外 自己是否有所興趣 亦都是我考量之處

Anyway 在最近這陣子 我見到了不少人 也得到了很多無形的正面力量

讓我更有動力來規劃許多事情

但雖得到各種的資訊 該怎麼從中釐清自己真正要的答案 依舊是個難題

好好加油罷 Morgan!~~







By Morgan 于2008.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