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立委選舉的結束與大致底定 幾家歡樂自然就有幾家愁

Morgan家中也受到了一些影響 包括家父目前在立法院的國會助理工作在內

不過如他所言 人生就是如此 不管發生任何事 就是接受它面對它

雖然自己的家族 因為叔叔尚是現任立委的緣故 和政治還算有著不算淺的關係

但是其實我平常極少和朋友們談政治 也不會去寫什麼與政治有關的文章

我知道很多事都可以溝通 但政治立場不同時 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沉默





當然這不代表我就是任何一種顏色的死忠基本盤

在我的想法中 其實不管是哪邊贏 只要 真的能為台灣好就好

真的是以人民為出發點來著想 回歸"政治" 為管理眾人之事的出發點

那麼我絕對都是支持的

不是將精力放在辱罵、作秀 而是放在該怎麼建設、執行

也不是為了選舉而一味胡亂討好選民 而是更能長久地為這個國家打算

管理眾人之事 但管理眾人的 也依舊還是人

人性中總難免有著許多不善的地方 這是很自然的

但只要能多把國家利益放在政黨私益前面 多把眾人利益放在個人私益前面

我覺得那就很足夠了

至少這樣國家是會前進的

而不是像現在不斷互相內耗 任由時間消逝





我很敬佩叔叔在政治上的風度

他是文人出身 也曾寫過書 作風也不太像一般政治人物 顯得溫和許多

在初選時 可以常常看到很多同政營的人 反目成仇

彼此互控、脫黨自行參選、換到對手陣營隨風倒 屢見不鮮

但叔叔為了不想和同陣營的競爭者互相拉扯 也為了回報以前前輩對他的提攜

即便已經獲得提名 他最後在協調後 毅然地選擇了放棄參選

他並不會將自己放在前面 他選擇的是讓自己退讓 反而還幫當初的競爭者輔選

八年前也是如此 沒有忿忿不平 而是選擇去面對與接受





民主的社會 也本該如此

隨著這次選舉結果的出爐 我想有人勝選 就會有人敗選

和人生一樣 總會有所得也會有所失

尊重這個結果

敗的一方此時該展示的是民主的風度 檢討自己失敗的原因

而勝的一方在高興之餘更該好好思考該怎麼善用這由人民賦予的權力

如果能使台灣未來變得更好 我對於哪個黨哪些人贏都不會介意

用 想民所想、急民所急 來取代 想己所想、急己所急

那麼 我想就會有很好的言行與作為吧






再從理想回歸現實 當然選舉過後一切回歸平靜

但自己的家中卻已面臨不小的變動與影響

主要也是來自經濟上的擔子會有所加重

而這也讓身為長子的我 更需要加快自己思考未來走向的速度

從開始工作到現在 也已過了三年兩個月 四年的約定時間也即將到來

我必須要更快地釐清與確認自己的專長、興趣與方向

賺錢是一回事 但要讓自己在未來不會後悔更加重要

除了面對著上天安排好的許多事情外 亦需要靠自己來思考與努力

遇到不如意的事時 面對它、接受它

但更重要的 是要讓它慢慢變成好事 不是嗎?






選舉亦如人生 輸的一方也無需悲嘆 或是怨天怨地

好好檢討與改進 焉知跌倒和失敗 未嘗不是下次走得更穩的最佳動力呢

衷心地希望 台灣能夠同心地團結在一起

生於斯長於斯 這是我們的家鄉 這是我們的土地

當我多年來旅行在319個鄉鎮時 我看到了許多人物 也看到了許多故事

在這塊土地裡 每天在上演的 都是屬於我們的故事

不管在哪一個角落 都可以找到努力為這裡打拼的人們

顏色、政黨、立場在我眼中 並不是這麼地重要

回到文初所提

只要能多把國家利益放在政黨私益前面 多把眾人利益放在個人私益前面

我相信台灣就能夠越來越好 也能夠越來越出色!

I really hope Taiwan could be better and better...




By Morgan 書于2008.1.12台灣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