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的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來到了最後一天的行程


我們先到了之前辦過綠色博覽會的武荖坑

這邊感覺來露營與騎車比較適合




















接著又輾轉來到冬山河 我也忘記這是第幾次來此了

不過如同小P所言 就算是同樣的景色

但每次與不同的朋友造訪 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與體會








排隊搭著船我們遊河來到了傳藝中心 又從傳藝中心回到了冬山河

從水面上來體會冬山河的風光 也算是別有風味

























午後大家早已飢腸轆轆 因此來到了宜蘭市覓食小吃

這次新吃到的一些店 有空再把它整理到我之前寫的文章好了

這邊就快速帶過 :P

宜蘭、花蓮 一些小吃、美食整理(Morgan版) (上)
宜蘭、花蓮 一些小吃、美食整理(Morgan版) (下)



包括便宜大碗的近百年老店-阿添魚丸米粉













還有阿福排隊排很久才能喝到的北門綠豆沙










以及我自己親身下去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因為之前看到許多樂活團的部落格格友們都有介紹到這間店
Morgan對於大家的推薦深具信心 所以即便站在太陽下許久 我也堅持一定要排到)















雖然頗花時間 不過吃起來真的是蠻讚的一間店

後來網路查了一下 在通化街似乎也有分店?






也因為只有我們這台車留下來排正常鮮肉小籠包

其他兩台車有事或擔心塞車均已提前返途

所以最後我們再加量不加價地多參觀了宜蘭酒廠

這邊似乎以紅麴作為主打的特色































Finally 看看時間 也差不多該賦歸回台北了

感謝這兩天來一路開車的文政 辛苦你啦~~:)

我很喜歡在高速公路上觀看黃昏的感覺

雖然會有點向晚夕照的淡淡憂愁湧上心頭

但也為旅途增添了不同的味道

從日出到日落 如同人生的起起伏伏

總會令人忘懷更多瑣碎雜事 而專注在這當下的浮光掠影...





(本文完)




By Morgan 于2009.6.1















後記:

為何對於這篇遊記 我會與近期發文緩慢頻率完全相反地快速完成

其實也有些原因存在

除了是很高興在這趟旅程中認識了些新朋友外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也是因為這是Morgan動筆開始寫遊記以來的第100篇遊記




回想起大三下的那個時候 有別於過去求學階段的一帆風順

我開始遭遇與面對到了一些人生的挫折與挑戰

總總打擊與變遷 讓我很認真地思考起人生的意義與目的

所以那個時候 我很常跑學校的圖書館 遍讀各式各樣的書籍 甚至包括佛經

在眾多書本當中 有次我翻到一本非常老舊的旅遊書籍

和現在的書本不同 裡頭沒有漂亮美麗的照片

只有作者洗鍊的文字與一些黑白照片而已(印象中作者筆名應為施晨光先生)

雖然沒有華麗的書本外表 但裡頭他卻帶給了我相當震撼的感受

他用自己的雙腳 用自己的雙眼 一步步地親身走訪台灣的每一吋土地

然後藉著文字 把這些風土典故 所看到的奇山異景都給記錄了下來

從中我看到的是一種 "旅行的態度"

那份真心喜愛大自然的心 即便紙頁都已泛黃 仍然耀眼奪目地深深吸引了我










也是從那個時候起 我便愛上了旅行的滋味

不管是一個人流浪 或是與朋友出遊都好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頭走著

在深山裡仰看星河 在溪谷旁生火露營

與好友把酒言歡 與知音同席暢談

讓自己的心 徜徉在千變萬化的世界裡

讓自己的視野 隨著旅行而往外擴展延伸

並且我也有了這樣的一個習慣

在每次稍微大型的旅行回程後 不管再忙再累 我都會動筆寫下一篇遊記

一篇 兩篇 三篇...沒想到在八年多之後 我竟然就這樣地寫到了一百篇



因此這篇遊記 之於Morgan而言 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回首來時路 真的會令人有著無限的感觸與思念

(前70篇遊記只有文字 後30篇遊記始有照片)


(#1)達邦、特富野一日遊
(#2)梅嶺、虎頭埤一日遊
(#3)岡山‧蓮池潭一日遊
(#4)關子嶺一日遊(韻文)
(#5)澎湖三日遊
(#6)瑞里一日遊
(#7)海生館 四重溪 小琉球四天三夜遊
(#8)九份‧金瓜石兩日遊
(#9)苗栗三天兩夜遊(韻文)
(#10)花東宜蘭半環島五日遊
(#11)月世界‧美濃一日遊
(#12)台北‧陽明山‧北投溫泉兩天兩夜遊
(#13)曾文溪口‧七股溼地‧四草溼地週末半日遊
(#14)大基隆‧北海岸三天三夜遊
(#15)南鯤身‧布袋‧官田半日遊
(#16)民雄‧中正大學半日遊
(#17)新竹-清交竹科兩天一夜遊
(#18)鶯歌‧環亞飯店半日遊
(#19)高雄市區一夜遊
(#20)草山‧月世界一夜遊
(#21)台東‧知本兩天一夜遊
(#22)淡水一日遊
(#23)南橫兩日遊
(#24)高雄再度一日遊(韻文)
(#25)烏樹林‧台南藝術學院半日遊
(#26)烏來一日遊
(#27)平溪一日遊
(#28)土城控窯‧七股一日遊
(#29)台北一日遊
(#30)泰安溫泉一日遊
(#31)埔里‧廬山‧清境農場兩日遊
(#32)鹽水蜂炮一夜遊(韻文)
(#33)新營‧尖山埤水庫一日遊
(#34)七坑溫泉半日遊
(#35)美濃‧不老溫泉半日遊
(#36)小瑞士‧烏山頭水庫一日遊
(#37)台北再度一日遊
(#38)石磯谷‧達娜伊谷‧奮起湖‧白河兩天一夜遊
(#39)清泉‧觀霧兩天一日遊
(#40)谷關‧薰衣草森林一日遊
(#41)花東‧中橫三天兩夜遊
(#42)台北兩天三夜遊
(#43)古坑‧溪湖一日遊
(#44)七坑溫泉兩天一夜遊
(#45)線西‧鹿港半日遊
(#46)南寮‧北埔一日遊
(#47)台北再一日遊
(#48)魚路古道‧金山‧基隆嶼‧基隆廟口一日遊
(#49)石門水庫‧大溪老街半日遊
(#50)佳里‧馬沙溝一日遊
(#51)豐原懷舊‧大雪山山腰一日遊
(#52)走馬瀨一日遊(韻文)
(#53)台北同學會‧人體展‧天文館兩天一夜遊
(#54)飛牛牧場‧勝興車站一日遊
(#55)內灣‧司馬庫斯兩天一夜遊
(#56)台北一天一夜遊
(#57)寶山水庫‧北埔‧峨眉一日遊
(#58)九份‧陽明山‧馬槽溫泉一日遊
(#59)新埔半日遊
(#60)新埔‧湖口‧紅毛港一日遊
(#61)獅頭山‧南庄‧向天湖一日遊
(#62)草嶺兩天一夜遊
(#63)福隆‧鼻頭角兩天一夜遊(半韻文)
(#64)角板山‧滿月圓‧慈湖‧永安漁港兩天一夜遊
(#65)鹿谷‧溪頭‧杉林溪兩天一夜遊
(#66)水里蛇窯‧東埔溫泉‧日月潭兩天一夜遊
(#67)內灣‧薰衣草森林一日遊
(#68)台東三日遊
(#69)三義‧大湖‧泰安兩天一夜遊
(#70)彰化一日遊
(#71)北橫 拉拉山‧三民蝙蝠洞一日遊
(#72)南橫 十坑野溪溫泉兩天兩夜遊
(#73)合歡山‧春陽溫泉‧日月潭兩天兩夜遊
(#74)芎林飛鳳山‧新埔半日遊
(#75)苗栗 華陶窯一日遊(韻文)
(#76)竹東‧峨眉湖‧北埔半日遊
(#77)義民廟‧關西‧龍潭‧大溪半日遊
(#78)竹南‧苗栗市‧三義半日遊
(#79)鹿寮坑‧大山背‧內灣半日遊
(#80)三芝一日遊
(#81)苗栗三灣‧新竹鹿寮坑賞桐‧大山背賞螢一日遊
(#82)苗栗馬拉邦山‧大湖一日遊
(#83)寶來‧墾丁四天三夜遊 (1)
(#84)宜蘭傳藝中心‧冬山河‧羅東二天一夜遊(上)
(#85)花蓮 海洋公園、六十石山金針花、慕谷慕魚四日遊(1)
(#86)大陸廣州四日遊(1) - 啟程
(#87)花蓮 太魯閣‧馬太鞍濕地‧宜蘭礁溪三天兩夜遊(1)
(#88)日月潭‧水里蛇窯‧阿里山三天兩夜跨年遊(1)
(#89)羅馬公路‧三峽‧鶯歌一日遊
(#90)谷關溫泉‧豐原廟東夜市一日遊
(#91)高雄英國領事館‧旗津‧夢時代‧美術館 + 台南兩天一夜遊(上)
(#92)台北陽明山花季‧竹子湖‧美麗華兩天一夜遊(上)
(#93)五峰‧清泉‧北埔一日遊
(#94)七星山東峰‧淡水老街半日遊
(#95)基隆‧金瓜石‧東北角一日遊(上)
(#96)南橫 - 新武呂溪‧栗松野溪溫泉三天兩夜遊(上)
(#97)清泉‧白蘭部落兩天一夜遊
(#98)東埔溫泉‧大甲鎮瀾宮兩天一夜遊
(#99)坪林‧大林油杉步道兩天一夜遊
(#100)北海岸‧金山‧宜蘭三天兩夜遊(1)





這也是為什麼在我的網誌最上頭

個人四大興趣中 我會把旅行放在最前面的原因了

因為我深深地愛著它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仍舊是如此......




感謝每篇遊記裡頭提到的每一位朋友們與家人 不論你們現在身在何方

或裡頭未提及 但曾與我一同打球運動、聚餐覓食過的每一位朋友們

你們帶給我了一次次的的美好難忘回憶 更甚於文字所言

真的很謝謝大家!!! :)




By Morgan 于200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