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日 由金山出發 本要走雪隧到宜蘭

結果路程中塞車狀況實在太嚴重

因此臨時改走北宜公路過去

經過坪林路段時 我也順道打了通電話給隱居在此地山谷的ClKao嘉良兄 :P
((#99) 坪林‧大林油杉步道兩天一夜遊)

不過可惜因為行程嚴重delay 所以大家沒有多餘時間

不然便可以帶大家去找嘉良兄泡個茶 享受一下悠閒的山居生活了~:P












之後經過了九彎十八拐 我們在下午兩點左右總算抵達了宜蘭市

Morgan以前嘗看過網路作家食凍麵的某篇搞笑小說
(http://www.wretch.cc/blog/stonemanwin)

裡頭有段文章提到過 宜蘭的這間香雞城 是全台灣碩果僅存的一間香雞城

因此在我們這次的行程中 康哥安排了這個點 也讓我實地走訪了該處

順便回味一下兒時的回憶(小時候偶爾可以吃到一次速食店就會很高興了 :) )














接著下午 參訪了在員山鄉的金車酒廠

金車酒廠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 園區裡頭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

因為我在台北 常常在外頭都需要無線網路與人家談事情

所以我對於金車的品牌之一 ---伯朗咖啡館也很熟悉

看到金車把酒廠經營地這麼有聲有色 倒也覺得蠻不錯的

希望這間老字號的企業 能夠創造出一個好的台灣品牌 :)






































稍晚 我們來到了中華電信的蘇澳會館下塌





















之後走路出去用餐 途中經過了蘇澳的冷泉公園

讓我想起了2001年在911事件發生之後的幾天

當時還在唸大學的Morgan和進利、柏仁兩位好朋友

以及柏仁的女朋友四個人一同開車環島途經此處的回憶
((#10)花東宜蘭半環島五日遊)

當時在世界局勢動盪下 讓我對於活在當下、及時行樂的念頭更加有感觸

這麼多年以來 也一直奉行著這幾句話而努力地生活著

只是沒料到的是 時間從指縫中流逝的速度是這麼地驚人

大學、研究所、國防役 一個階段緊接著一個階段 通通都在眨眼之間成為了回憶

昔日遊伴 進利都已經跑去大陸工作兩年 而柏仁的小孩都不只一個了

沒想到當年笑說多年之後可以來話當年 真的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了在話當年 :P










就這麼一邊想著 一邊我們也走到了蘇澳港對面的這間永豐海產餐廳

由於大家不算太餓 所以便點了3000元左右的合菜來吃

它的東西還不算差 算是物有所值

























沿著巷弄的小路走回蘇澳會館 途中經過了公共浴池

悠閒地飯後散步 週遭的時光 彷彿也隨著此地的步調而變慢了下來












回到房間裡頭 大家玩著樸克牌 康哥也拿出了威士忌與大家共享

而為了慶祝大我七歲的忘年之交-勝舜兄 在日前考上了交大電資學院的在職專班

因此我又拿起杯子 再陪他乾杯喝了些高梁酒 恭喜勝舜啦~

勇於改變自己的人生 我相信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生活的 :)











首篇寫景 次篇提人

我想看久我遊記或食記的讀者大概也習慣了

不管是寫什麼 我總是習慣會提到我的朋友們

因為對我來說 許多回憶 都是因為有大家的陪伴而豐富 而精采

在漫漫的人生長路裡 有著共同的興趣才會相聚在一塊

而這些難得的緣分 如娟娟細流般 成就了一點一滴的生命扉頁...



(待續)



By Morgan 于2009.6.1



延伸閱讀:
(#100)北海岸‧金山‧宜蘭三天兩夜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