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一趟旅程 只要一個念頭 跟採取行動 就會產生

不用天涯海角 毋須海枯石爛

活在當下 想要做什麼 就放手去做

那就是種幸福罷


某日下午 我沿著新竹的光復路一直騎

在即將進竹東市區前有天橋的大叉路口

我選擇了往左轉 反正即便選錯而迷路 那也是種樂趣






一直往下走 抬頭之際 我才發現我已經到了芎林

這條路當是120縣道吧 依舊沒有目的 我往前隨意走著

偶然間 看到了一個小路牌 指著左轉進入一個叫鹿寮坑的地方

好奇心引領著我轉了進去

在經過了一些工廠之後 沒想到柳暗花明

這裡竟然是個相當明麗的一個村落

回來網路上查了一下 原來此地原是泰雅族原住民圍獵分布之地

常有梅花鹿群在此出沒 「鹿寮坑」之名因此得來

後來清朝年間 有平地人在此開墾 開展了鹿寮坑百年的發展史

每個地方 都有它的故事

而隨著我們腳步的到臨 同一地點 不同時空

因為緣分才會讓我現在站在這邊 遙想和百年前的先人站在同一地點

這個村落之所以讓我覺得很舒服 在於兩旁還有水道流過

而穿梭在上坡的山路之中 一個安靜的下午 只有小黑引擎的聲音隱隱迴盪其中











但沒有走上此地的步道 我在這邊尋求心靈的休憩之後 便啟程繼續探險

回到了縣道上 我來到了橫山鄉





在進入內灣前 看到了往大山背的牌子

之前便久聞這邊可以看螢火蟲 不過這個時候來 我純粹只是喜歡看看風景

劃過鐵道後 我沿著山路一直騎 也忘記轉過了幾個彎 選了幾次左轉右轉

因此最後身在哪裡 對於沒有方向感的我 我也不知道 也懶得知道了





忽然間 眼前出現了一個古道 號騎龍

看著入口處 似乎頗為清幽 也許下次可以找時間再來走走







本來在山上 已經算是半迷路的我

還好 此時眼前出現了一個地圖 跟我說明了大山背這邊的景點

讓我知道 好險我還在大山背之中

因為我剛剛看到了往五峰鄉的清泉溫泉之牌子 很怕自己就這麼上了觀霧 = =






就這麼騎著 接下來我經過了一個平台處

很快地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於是我便將小黑停了下來 熄火

今天走的 幾乎都是不易前行的山路 真的辛苦你了!!!

而自己則走到了這個半懸崖處的上頭





在那當下 我彷彿忘記了一切瑣碎的事 程式、金融 通通放下

念天地之悠悠 一個人 望著無垠的灰暗天空 俯瞰遠山

隨著週遭的祥和 心也跟著寧靜了下來

我想我以後會很難忘記 在這個午後 我獨自站在這裡 的這個回憶

沒有任何干擾 就是回歸自然 默看蒼穹萬物之美







很不捨地離開之後 我選擇了繞一大圈 從大山背的另一面下山






也經過了萬瑞森林遊樂區




下山之後 在鄉間小徑悠閒地晃著

運氣不錯 總算接回到了大路 回到了橫山鄉的道路上





既然橫山離內灣已經很近了 所以就順道過去走走囉

經過了小型賽車場之後 馬上就看到了內灣的標的物 內灣大橋

由於新竹的景點 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內灣

就算要上司馬庫斯 這裡也是必經之路

因此這邊倒是也來過了好幾次:

(#55)內灣‧司馬庫斯兩天一夜遊

(#67)內灣‧薰衣草森林一日遊






將小黑停在內灣車站前面 順便上個洗手間休息一下

沒想到 此時接到了長裕學弟的電話 他跟我說他考上了清大工工所

才剛退伍沒多久 就能夠考得這麼不錯 學弟恭喜囉~ :)






內灣聞名的 除了鐵道之外 大概就是老街上的野薑花粽、內灣戲院

還有一位我從小就很愛看他漫畫的劉興欽吧

這些在之前的遊記也著墨了不少 這邊我也就偷懶一下 略過介紹罷 :P







踏上了歸途 照慣例我又迷路了

在往竹東的路上 我又忘記在重要路口轉彎

所以找了好久 才接回到我熟悉的竹東市區 然後找到中興路

這還是多虧這一帶我已經走過好幾次 才能夠發現一個眼熟的路口彎進去

也才來得及和工研院的朋友們碰面 接著便是之前寫過的這一頓了:

新竹 山湖之戀 餐館 (寶山水庫對面)




旅行 是種享受

甚至不用帶地圖 反正先走再說

路上的未知遭遇 都能夠帶給你未來的難忘回憶

也希望我的興趣 能夠帶給更多朋友們樂趣

不如 關掉電腦螢幕 擇日不如撞期

找個朋友 或一個人也未嘗不可 出門走走罷?


By Morgan 于2007.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