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在生日的這天下午 忙完了一個早上後

關上電腦 我又出去流浪了

這次依舊沒有目標 只知道我就是沿著新竹的中華路一直走一直走




當然不是走到地老天荒 沒多久 就看到了群創光電的招牌

停下來打了電話給裡頭的朋友久盟兄 他說我怎麼這麼閒阿~

ㄜ 沒辦法 今天生日嘛 當然是要休息一下了 :P



繼續前行 不意間 已經來到頭份了



離開了市區後 看到了往什麼竹南生態保護區的牌子

所以就沿著鐵道邊彎了進去

靠海邊的風都很大 也讓我把一開始脫掉的外套給穿了起來






不過由於我是路癡 在阡陌小徑下繞來繞去 倒是沒有看到期待的紅樹林

但是還好 最後還是從一堆小路中殺出重天 重新走回了省道上頭

雖然現在輕描淡寫 但是事實上 我在這附近繞了著實不少時間



往下繼續前行 看到了小學當幼童軍時 來過的香格里拉樂園



然後又看到了外觀很特別 不過不知道裡頭是什麼的大衛營



馳騁在道路上 不用想太多 反正就是一直往下走就對了

直到我回過神時 已經看到了下面的路牌:


每次來苗栗 都是在週邊的一些鄉鎮玩(泰安、大湖、三義、苑里等等)

苗栗市區 反而很少進來好好逛過

其實也是一直想不到這邊有什麼較特殊的景點

不過當我看到了一個牌子 上面寫著苗栗巨蛋時 吸引了我的目光

咦 苗栗也有巨蛋?

好 那得要來去看看才行

於是照著指示牌 在路邊 忽然看到了一個龐然的建築物 出現在眼前

回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才發現苗栗巨蛋早在2001年就蓋好了 耗資12億餘元

看來我還真的是蠻孤陋寡聞的

直到今日才知道苗栗市有這麼一棟綜合性的大型體育館 @@






離開了苗栗市區 在一條山路的入口處 看到了聯合大學



翻山越嶺之後 我便來到了銅鑼



將小黑停在路邊 希望他不會怪主人這麼虐待他





真的辛苦小黑了 因為離開銅鑼後 遇山過山 見橋過橋

在花花草草相伴下 我直奔到了下面的這個地方





穿過了熟悉的木雕大街 沿著指示牌來到了木雕博物館

雖然距離上次來三義這邊的綠葉方舟還不算太久:

(#69)三義‧大湖‧泰安兩天一夜遊

或是更稍早時 和朋友們到飛牛牧場 順道來到三義時 也不算隔太久:

(#54)飛牛牧場‧勝興車站一日遊

不過木雕博物館 倒是真的隔了好幾年才看到了

讓我想起來了當年和waku 大三的暑假 一起來拜訪身為三義人的朱大雄

三個人深夜在他家附近的山上 喝酒聊天的往事:

(#9)苗栗三天兩夜遊(韻文)




雖然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回首往事總令人懷念 但 老街依舊是老街

即使選在平日造訪 冷清了許多

但三義此地聞名的特色 多年來依舊未曾改變過

一是霧濛濛的天氣 另一則是木雕

不僅木雕的商家多如林 甚至很多住家的門口 都可看到別具匠心的設計











雄哥之前本來在這邊的全家便利商店當店長 因此我照著上回的記憶

沿著三義的路上尋找著那間店 不過來回走了兩三次後

都沒有看到 只好作罷

加上雄哥的手機打了很久都打不通 所以也只好無緣和這個老同學見見面

從這邊開始準備回頭

但在尋找全家的過程 我已經來到了高速公路旁

左邊是三義的牌示 右邊是往豐原的牌子

沒想到 我差一點就要騎著小50回台中了 = =


迷途知返 為時未晚

所以才趕來得及於傍晚時刻 回到了竹南

也才有了和德穎學長下面的這一餐: 竹南 艾蜜奇 義大利坊(AMICI)

下午一點多出門 回到家時 也已晚上十點多了

雖然有點疲憊 但是伴隨的回憶 卻是永難忘記的



By Morgan 于2007.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