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繼續加班了一整天 這幾天來 我讓自己瘋狂的投入工作之中

希望轉移我的注意力 但我發現很難 沒多久我又會想到很多事情

中午 我一個人走到了附近的麥當勞吃飯

坐在裡頭 我看著身旁來來往往的人們 咀嚼的不知道是什麼滋味的東西

我不斷地思考與反省著許多問題

為什麼自己會失去了平常的冷靜與沉穩 而讓自己不斷重複地活在後悔之中

後悔為什麼當下沒有去做什麼 後悔為什麼因為衝動而又做錯了什麼

後悔為什麼沒有主動去想到些什麼 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有思考過就說出了什麼

以前我總是對於自己的人生沒有太多後悔 因此也堅信著自己的理念前進著

但最近不斷反覆累積的後悔下來 讓我無力於去注意到一些新的或細微的地方

也讓自己總是打轉於為什麼之前所做或所沒做的事 而沒有注意到現在或未來該做的事

所以找不到原本的自己 只是一直讓自己沉陷在自責與懊悔之中而已 空轉在原地罷了

我忽然發現到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任何後悔 其實都無濟於事了

時間還是持續不斷地往前走著 過去的事情都已發生 也無法回去改變什麼了

這個當下 現在和未來才是人生繼續往前的目的

將未來空白的時間軸 換成美好的回憶留住 才是更有意義的事情

對於過去曾後悔的事情 我會好好記住提醒自己不要讓它們再發生

但更重要的是 我必須要讓自己 在一陷入後悔的情緒時 就要馬上跳脫出來





在我剛工作快滿一年的時候 其實也曾發生過一件讓自己受傷頗重的事情

當時也是因為自己失去了冷靜的判斷力 而讓自己蒙受了很大的損失

那段時間裡頭 甚至我也曾將自己關在房間裡 就這麼不說話發呆著

後悔 完完全全地佔據了我的心靈與時間

我後悔在那天為什麼做了那樣的決策 後悔為什麼那天自己不是遠行或休息

後悔為什麼沒有為自己多留一些餘地 後悔為什麼自己做事情是那麼地衝動





從兩年後的現在 來看那個時候的事情 當然我已經沒有帶著太多後悔的難過了

也更能夠清楚地明白 在當下的後悔 不管持續了多久 都是無濟於事的

因為 事情真的都已經發生了 除非有時光機 不然是不可能改變的了

自己應該做的 就是記取教訓後的更加謹慎 不要讓同樣的錯誤再發生

但更重要的是 不能只是原地停留在後悔裡頭 而忘記了要繼續往前行





在我們的人生中 一定都會有後悔的事情與情緒產生

早知道就怎樣 早知道就不要怎樣 早知道就那樣做 早知道就不要那樣做

但在那個決策時點的當下 沒有人是真的可以通通早知道

只有到了真正做出決定之後 才能看到對應的結果 沒有人有權力能先偷看答案

在想起了這一點之後 我強迫自己將所有後悔的情緒忘掉

走出了麥當勞之後 我回到了大街上 我讓自己用不同的角度重新走著

中間忽然接到了老姊的電話 這裡也順便謝謝她的關心

旁人的鼓勵和建議雖然都有所幫助

但更重要的 還是得靠自己往正面思考以及轉換念頭與心境 來走出自己所佈的困境

自已有了新的活力 也才能夠不會帶給別人悲傷的感覺與負面的訊息

謹記過去的錯誤避免再犯 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因此 錯了就要承認 也不該為了面子拉不下臉

前天的那篇文章 我承認是因為發生某些事情

所以我就賭氣式地沒有顧慮到任何後果所寫出來 沒有想清楚就衝動地去做

在當下 我完全忘記了 談感情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 是不該這麼做的

就算要和好朋友說 也可以選擇其他方式 而非完全公開

我對我自己任性的行為和小N道歉 我知道妳可能很難原諒我

但我很清楚 我一定要和妳說聲Sorry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錯誤

所以除了記取教訓外 我也必須要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





最後 回到標題上 其實這段時間以來 我所後悔的很多事情

清一色都是相處時的細節和我沒有主動去想的很多東西

屢屢都是[阿 我怎麼沒有注意到這個]、[阿 我怎麼沒有去做這些事情]

一方面是我沒有和女生長期相處的經驗 一方面也是我在用心程度上的嚴重不足

因此 也才會讓小N一再地失望

而我自己 則是不斷常常地敲著腦袋

後悔為甚麼那個時候沒有去想到什麼 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有主動去做些什麼

然後只是不斷地停留在後悔之中 也沒有去注意到更多其他該注意到的事情





但我後悔的 只有這些而已

關於和小N在一起的這段日子 我沒有一絲一毫感到後悔過

我還是依舊慶幸自己遇見到她

在這之中 和她一起度過的 不管是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 高興的事情、難過的事情

我都沒有感到後悔過 因為這都是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經歷與回憶

而任何事情的發生 也都有它的意義在 喜、怒、哀、樂 本就是人生的一部份

但人在哀傷時 常常都會忘記去想到開心的事情 也很容易忘記一開始的初衷

為何笑顏不再? 為何越來越沉重? 其實和後悔一樣 都是自己讓自己陷入到泥沼中的

冷靜過後 我也才赫然發現 正面思考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讓自己不斷陷入負面的情緒時 真的只會越難以自拔 和後悔一樣都無濟於事





因此 是我自己沒有把握好和自己不夠用心去體貼 才會如此

N有權利去尋求更好的男人 而我也不該總是讓自己停留在悲傷的情緒之中越陷越深

過去發生的事 都已經發生了 也不會改變了

唯有冷靜下來 在現在的時點好好思考 仔細檢討自己過去所犯的錯誤

也才能避免自己因為衝動 而胡亂做出任何不應該的決定和舉動

我想 這樣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所以現在我對我自己說的 就是要求自己 完全地平穩自己的心情

讓自己靜下心來重新思考很多事情 還有最重要的 就是不要再一直感到後悔

這邊也再次謝謝各位朋友們的關心 人生道路上 需要學習的事情 真的還很多

願每個人都能快樂順心! :)



By Morgan 于2007.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