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業、愛情、社團 從高中時代就聽說這是大學必修的三學分

因此當我成為大學新鮮人的那一刻起 便很期待大學生活的多彩多姿

成大裡頭 各種社團還算頗為活躍

開學前的那幾天 在校園內便可以看到五花八門的社團招生攤位

一個個學長姐 無不鼓起精神招呼我們這群小毛頭 希望新血能為社團帶來活力

由於我本來就對於電腦有興趣了 所以自然而然便走到了電腦相關的社團前面

[電腦網路愛好社] 恩 這個名字聽起來還好

不過縮寫後變成網愛社 會不會被人誤會阿?

才剛要對社名品頭論足一番 思緒馬上就被熱情的學長姐打斷了

[學弟你對於網路有沒有興趣阿? 可以考慮加入我們社團呦~~]


1998年 當時Internet、WWW等名詞才剛興盛沒多久

在家中要上網 往往都還要透過Modem撥號 才能夠以很緩慢很緩慢的速度連上網際網路

因此不像現在 幾乎每個人每天 都脫離不了要使用網路的制約型態

當年會使用網路的人 還不多 高中班上的同學最多也不過常到網咖連線魔獸爭霸而已

看了一下學長遞過來的招生DM

平常有例行的上課 安排了許多和電腦與網路相關的課程 看起來是蠻道地的學術性社團

在學長的盛情難卻之下 寫上了 工管系 Morgan 並留下了宿舍的分機 51369

沒想到 就這麼一留 就留下了與這個社團不解的孽緣 阿 不是~~~ 是情緣



開學的那幾週 各種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 系上的迎新宿營、系隊的練球打新生杯...

果然念大學真的是由你玩四年 上課、考試好像變成了勉為其難打發最後剩餘時間用的

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在教室之外 教室只是打瞌睡跟補眠的最佳場所了 學校真貼心

而且脫離了家中的生活 高中以前 白天上課晚上在家

現在卻變成全天候從早到晚 都要在外頭跑業務 阿 是 認識新朋友~

一個接著一個的活動 讓人目不暇給

而各個社團的拉人行動 也從未結束過 在宿舍裡頭也不斷接到許多社團的邀約電話

當然 裡頭也有網路愛好社的學長姐

nono學姊:[學弟 我們這禮拜二在計中有上課喔 你有沒有空來參加?]

Morgan:[計中? 那在哪邊阿? 我不是很知道怎麼走耶~~]

nono學姊:[阿就在那個成功校區阿 你從光復校區過個馬路 就可以看到了啦~~~]

Morgan:[喔 好吧 那我有空就去找看看 謝謝學姊~~]

nono是我網愛社裡頭 大一時分家的學姊 一個超級天兵跟無敵爆笑的護理系學姊

(大學社團或系上 常常都會有分家的活動 所以用學術性的說法 nono是我家媽~

後來nono畢業跑去陽明醫學院唸生醫光電所 想想好像也是好久沒有見到了 @@a )



Well 要參加一個陌生的活動 往往需要有認識的人一起壯膽

這是很有趣的心理與社會現象 不過也是事實

也許很難想像 當年才剛升上大學的Morgan 可是很怕生的人呢 用畢俗來形容也不過份

現在雖然平常依舊話不是很多 但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 江湖滄桑

即使是一群完全都不認識的朋友 我也是不太畏懼地 說走就走 單刀赴會

如同幾個禮拜前 一個朋友找我去笑傲江湖KTV唱歌 全部十幾個人我都不認識

但我也是沒有考慮太多 時間到了 我人就出現了 和這次的部落格聚 是一樣的道理 :P

但是 但是 那是現在 不是當年(唉 什麼時候竟然動不動就話起當年來了 Orz )

當年掛上電話後 在上課的那一天到來時 除了我 當然也找了不少我的同學們一起來了 ^^a



計中就是計算機中心 那個時候 網路愛好社還依附在計中下面 所以社辦就在裡頭

(後來聽說搬到新弄的活動中心去了)

所以上課就是直接跟計中借電腦 大班教學 雖然沒有美女老師 但是保證一人一機

還記得第一堂課 好像就是上BBS(Bulletin Board System 電子佈告欄)吧

我們社團最引以為傲的 就是創立了 夢之大地BBS

由於我老姊也唸成大的關係 所以我在高三時便曾經造訪這個BBS站了

依稀記得當時上線人數只有幾十個而已 沒想到發展至今

晚上同時有幾千人在線上是很平常的事 雖然無法和ptt或無名相比

但南部第一大BBS站 絕對當之無愧

上完課後 各家學長姐就帶著自己的家小孩到附近吃冰 認識彼此 聯絡感情



就從這裡開始 有空時 我便會參加社團所辦的各種例行上課

但也慢慢發現 原來學術性社團只是幌子 在一大堆活動力超強的學長姐帶領下

我們根本就是玩樂性社團 動不動就有出遊的活動公告 動不動就是騎著機車出去玩

這讓我這個涉世未深的小毛頭 見識到了原來有這麼多厲害的人物存在著

不僅電腦技術能力超強 吃喝玩樂也樣樣都沒少 對於這群學長姐 我是由衷佩服不已

不過 到大一上結束時 因為我原本其他活動就很多 同時也會到一些別的社團到處晃晃

所以其實我跑網愛社 也只是斷斷續續 並不是相當投入與熱衷

每每都要學長姐催一下才會出現 :P


直到 由nodo學長當總召 在我大一的寒假 辦了社團從1995年lman等學長創社以來

第一次的營隊---成大電腦網路營

一個辦給全國高中生的營隊 一個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營隊 一個帶給我難忘回憶的營隊

從這個營隊開始 我對於社團的向心力完全都不一樣了

C‧C‧N‧S (Campus Computer & Network Society of NCKU.)

這四個字母 從此便在我的大學生涯 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回憶

也造就了一段段刻骨銘心的經歷

當然最重要的 還有認識了一個個 相知相挺的好友們......



By Morgan 于2006.11.16




這是我們社團第二次製作的T-Shirt樣板 現在我有時候夏天 還是會穿著這件衣服



這就是成大計算機中心(右手邊那棟) 我們當年的社辦就在二樓 計中的許多教室也在那邊
不過由於當時天色已暗 加上有點手震沒照好 因此有點模糊



這就是夢之大地BBS的其中一個登入畫面
即使現在很多朋友都已不再上夢大 但是我還是會習慣連過去晃一下 然後下線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