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上一篇關於我們社團的文章後

昨晚睡覺前 想到雜七雜八寫了一堆東西

但是好像都沒什麼提到我們社團到底都在幹嘛 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因此只好將原本打算一週寫一篇的回憶錄 進度超前再補上一篇

(其實我想寫的東西有很多 不過礙於打字太慢 所以只好慢慢來寫

希望哪天那種語音輸入的輸入法可以辨識率提高 這樣口語變文字才方便 :P)



網路愛好社 顧名思義 當然就是由一群愛好網路的人所成立的社團(好像又在講廢話了 @@a)

它是由我們偉大的創社元老lman學長 及幾個學長在1995年一起創辦的

lman學長是成大化學86級 和我差了5屆

除了之前提過的夢之大地BBS外

學長姐們成立這樣一個社團 主要是以討論與切磋 電腦網路所有相關的技術為出發點

早期的很多學長們 在武林之中 都是電腦技術超強的高手

英雄惜英雄下 就這麼擦出火花 一同成立了這個成大的第一個電腦性社團

光陰似箭 一路傳承下來 到了我剛進去成大的那段時候

又剛好遇到了網路飛速發展的一個年代

就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之下 社團的蓬勃發展達到了頂尖時刻

當我升大二時 登記入社的社員 就超過了百人



不過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對於社團會有持續性的熱衷 社團起起伏伏 人數總是會遞減

但在我念大學的前幾年 常常在跑的朋友們 都還差不多維持在二、三十人左右吧

社團名稱既然看起來像學術性社團 當然也不能整天都在社辦吃喝玩樂了 :P

所以我們總是會安排例行的上課 主題和所有電腦相關的 只要有講師會 想開都可以開

從基本的硬體組裝開始、網路的基本運用(Email、BBS、WWW、HTML語法等)、

還有各種軟體的使用(WinRAR、FTP、Dreamwaver、PhotoShop等)

一直到大部分的人比較少接觸到的OS(Unix、Linux、FreeBsd) Shell、ls、sudo...

這是平常大家學習的部份 社員中總有人電腦原本就強 而每個人熟悉的項目又不盡相同

所以就可以輪流擔任講師來教授新生或是初學者



而上課之外 只要有人提說要辦活動 常常就辦了 :P

生日慶生會丟舊圖書館後面的骯髒水池、聖誕節前夕辦個交換禮物的聚會

或是活動長一聲令下 常常就是一群機車出遊

台南各廟宇巡迴之旅、半夜到屏東走鐵橋、夏天到西子灣吃海之冰、或是直奔南橫而去

種種的活動 不僅聯絡了彼此的感情 也讓我們擁有了難忘的回憶

在我大四的時候 也曾寫過一篇和CCNS朋友到安平夜烤的文章

CCNS夜烤

現在翻起來 更是又喚起了腦海中的點點滴滴



一群有相同興趣的朋友們 聚在一塊 那種感覺是很棒的

也因為這樣 所以即使現在我已經畢業許久 但是和不少當年社團的朋友們

依舊保持聯絡 一同打球 一同吃飯 當年同甘共苦過的朋友們 情感深厚

也許有人會說 吃喝玩樂也可以說是同甘共苦喔?

當然不只有如此 可以同享樂 但也要能夠共捱苦 才真正稱得上是朋友

由於我大一那年 我們社團開始辦了一個對全國高中生的營隊---成大電腦網路營

從那個時候開始 一連辦了四屆 我也沒有缺席過 一共參加了四屆



在營隊開始之前 大家便要緊鑼密鼓地排晚會的戲、練舞、安排住宿、伙食、課程

還有家爸媽也要訓練 到時候該怎麼接待這些全國各地來的高中生

有時候排戲常常排到半夜兩三點 或是寒流來的清晨五六點就要起床去搬早點

為了讓參加的每個學員都覺得滿意 在營隊期間 各種活動都不能馬虎

跟計中借教室安排電腦性的課程、午餐晚餐前要確認餐廳都就緒、首日的晚會要夠精采

而且營隊的每天晚上 在辛苦了一天之後 大家還要強打精神開檢討會

看看小隊員有什麼意見 或是今天的行程有什麼缺失的地方

當小隊員已經就寢之後 我們這些工作人員 往往都要弄到半夜好幾點 才能躺下小瞇

而隔天一大早 大家又要比小隊員都早起 在寒假的冷風中 起床是很艱難的事哪~ @@



從營隊之前直到營隊結束 每個人都是消耗了很多的精神與體力

常常可以看到 趁著小隊員在電腦教室上課時

除了講師外 很多家爸媽就是躺在社辦睡覺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但一旦下個活動開始 大家又都拿出笑容來帶活動

我們社團的營隊有個慣例 在最後一天的晚上 都會走到自強校區的操場放天燈

每一家在自己做的天燈上面 寫上自己的願望 點上燃油 讓它緩緩升空

當大家撐到那一刻時 就會覺得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和小隊員圍成一圈星夜懇談 回想起營隊這幾天的共同經歷

那絕對會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阿~~~



很感謝在我大二下的時候 學長姊們的錯愛 以及社團朋友們的支持

讓Morgan當時有機會成為成大電腦網路愛好社第十期的社長

現在回想起來 那個時候 自己好像太過無為而治了點

因此沒有辦法重現學長姊們之前的盛況 在我心中一直是種遺憾

不過人生無法回頭 只能隨著時間的洪流 不斷前進

展望未來 才是更重要的!

希望我們社團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讓我在一、二十年後回到社辦

可以跟學弟妹講起當年怎樣怎樣的回憶 :P

也希望所有CCNS的朋友們 都能夠在各自的領域上 展翅高飛!!!



By Morgan 于2006.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