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透過朋友Vincent的介紹 認識了一位在緯創工作的巨樫學長

再透過學長 而認識了張明敏和林淑卿兩位老師

張明敏老師在新竹的幾間大學 包括了清大 交大 竹師等

都曾擔任輔導中心或諮詢中心的講師 是位諮商心理師

而林老師則是專研在皮紋檢測的領域之中

她們兩位老師都相當的有愛心跟有理念

在張老師的發起下 聚集了許多位的諮商心理師 還有其他領域的專家

包括像林老師這樣研究皮紋檢測的人才 還有與醫院的臨床心理師合作

共同成立了一個中心 以三個主要方面來構成

包括了教育訓練 心理諮商 以及 皮紋檢測

有些營業項目是營利的 那是為了支撐她們可以有更多收入來免費幫助弱勢的人


前天晚上我和Vincent還有巨樫學長一起去竹北造訪老師的中心

在中心的每個角落 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聽著老師講著不同的個案 有家暴 有性侵 有自閉 有表達障礙 什麼問題都有

有被父親強迫口交的幼稚園小女孩 有人際出了問題 在軍中想自殺的男孩

有和家人關係陷入冰點都不講話的青年 各式各樣的故事 讓人聞之心酸

而也慶幸自己算是幸福的 不管是在生長環境或成長過程中 還算平平安安

而在心理輔導的過程中 有些人是不善表達 或是不願敞開心防的

因此老師才想出了 可以利用皮紋檢測的方式 來一同協助心理方面的治療


說到皮紋檢測 我之前也是半信半疑 這種東西真的準嗎?

但後來聽老師講解才發覺 它算是一門科學而不只是單純算命

透過大量的統計資料 已經證實了 人的一些生理表徵 和各種能力的強弱

都和我們的指紋或是皮紋有所關係

我當場也做了測試 將十指的指紋掃描入電腦後 再由林老師跟我說明

發現參考度真的是蠻高的 做完老師第一句話就跟我說

我在幾種能力之中(語文 數學 音樂 動作 人際 內省等等) 空間感是最差的一種

阿 一針見血 怪不得我這麼常迷路了

在台南可以把中華東路 中華西路 中華南路 中華北路通通繞了一圈 才發現回到原點

在新竹市也是一不小心就騎到了每條連外的荒涼省道上 每次左轉右轉都會選錯 唉 :~

除了這個之外 老師也說了一些我的特質 加以印證 恩 的確是蠻貼近自己的


透過這樣的方式 除了可以讓每個人更加了解自己外 也可以去持續增強先天優勢的能力

而對於老師 她們也可以利用這門學問在對於輔導個案的了解上

有些人可能透過檢測知道他先天的表達能力就不佳

那麼就需要透過一些例如美術治療的方式來進行輔導 而不是用口頭的方式來治療

經過了這次和老師們的接觸 也讓我多知曉了皮紋檢測或是心理學方面的一些學問

也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夠擁有更多的能力 可以付出來幫助別人

同時更了解到 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和許多不幸的人比起來 自己真的是幸運太多了

所以更加需要好好珍惜目前的生活 不是嗎?



By Morgan 于2006.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