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 witz 提供於 2007.4.28

=====================================================


Morgan寫好多家常麵食,我特別對裡面的越南麵食感興趣啦,下次要按文
索驥跑去吃。


我自己一直覺得新竹的麵食不是強項(那究竟強項是什麼呢?哈哈)。小
時候吃過幾個好吃得很的麵店都是外省伯伯開的,麵條由於手作又新鮮,
連陽春麵都美味,不然湯頭或澆料也都極強。不過大部分小時候愛吃的麵
店現在都不見了,又或是接手的第二代讓味道跑掉了(說到這我就好想抱
怨美耐斯巷中的牛肉麵大王,就是他的紅燒牛肉麵滋味不再,讓我充滿鄉
愁)。現在我覺得味道仍然 OK 的大概還有幾家:


水仙宮附近的竹山意麵:極細的意麵包裹簡單的豬油及醬汁,非常香,不
過這道乾麵要快吞快吃,如果變冷就會結團及有油膩感。這家我也推薦他
的餛飩湯,皮薄而呈金黃,搭上大骨湯的基底很不錯。


中央路靠城隍廟那端的原夜市鴨肉麵:主要是油麵煮鴨骨湯搭配糖燻鴨肉
數片,因為不是燙麵另加高湯,所以湯頭略呈白濁,麵中的客家風味油蔥
酥是畫龍點睛,反正就是給它一整個又油又香啦。我特別喜歡他的炒鴨血
和炒下水,雖然兩者都加了韭菜伴炒,但前者風味酸香嫩,後者脆蹦有勁。


東大路與鐵道路口旁的揭(念音是 席 )家牛肉麵:只有牛肉麵大腸麵及
陽春麵三種,都是細麵。我在這家從來不曾吃完一碗完整的牛肉麵,對我
來說太大碗而且湯頭也沒特別開胃,但撇開這點不談,整體來說還算不
賴。還有他的滷菜我認為是極品,我家最大的享受就是切他的牛筋牛腱大
腸幾百塊回家,邊看電視邊一搶而光。這家的滷菜空口吃亦不太鹹,但味
道又滷得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