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witz 於 2006.12.12

之前看到吉蜂蒸餃才開,沒多久就在這裡看到食記。這裡可媲美SNG連線的速度啦。

(不過我還是沒去吃,其實宵夜街的競爭很激烈,沒多久就可以見真章了,

還有對面的餃子大王就已經不錯了,他的牛肉麵也還可以)。


我比較想推薦的,是吉蜂蒸餃再下去一點的一家小推車攤販,

在建新路和建功一路的路口附近,位於往市區方向的建功一路左手邊,

只賣肉圓、餛飩湯及鮮肉湯圓三種。通常營業時間是下午四點到賣完為止
(一般來說七點左右就沒有了)。

肉圓的部分,那是新竹式的紅槽肉圓
(曾經彰化同學評論說新竹肉圓根本沒料嘛,而且肉紅紅的是肉沒煮熟嗎?我也只好笑笑算了),

較一般的肉圓皮厚了些,所以冷了吃會略有油耗味。

至於餛飩湯嘛,新竹的餛飩湯比較客家風味點,皮薄餡少,主要用紅蔥頭提味,

想吃飽的人會有滿口都在喝輕飄飄雲朵湯的感覺。

我要特別推薦的是他的鮮肉湯圓,糯米團子既Q餡亦香,

熱烘烘第一口咬破會有一種吃嬰兒粉臂的感覺
(我沒吃過人肉唷,我知道這樣說不好啦,但我真的找不出更接近的形容詞了)。

這湯主要的缺點是因為是現場隨點隨煮,所以要等很久,

而且很快就賣光,晚點幾乎就喝不到。

我後來都是外帶回家自己來煮,比較方便,

但他的生意有時好到連外帶生湯圓都要等他當場現包給你呢。


希望攤車的賣小吃夫婦不會覺得我這顧客很機車啦,

其實攤車的生意滿好的,他們是一對很勤奮的夫妻,

老闆不論四季都穿著藍白小強拖,有一個讀小學的兒子長得超像他老爸的經常來幫忙,

嗯,這種小吃風景就很有趣。



=================================================================

Morgan補充 于 2006.12.27

昨天晚上 我去買來吃了

地點在於建功一路上 就是靠近建新路 比較冷清的那一側就是了

在左手邊 蠻不起眼的一台攤車 但是可見隨時有人在排隊

看著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忙不太過來的樣子

不過反正我也不趕時間 就慢慢等

肉圓一份兩顆$30 湯圓一份八顆$40

圖片如下:









肉圓的肉略顯硬了些 但是一顆15元 卻有相當足夠的份量在

湯圓則是皮餡比例差不多 雖然小顆 但是香氣還頗佳

感謝witz推薦 特此補上照片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