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世博會即將結束之際

在外資企業工作的台灣朋友品萱 邀了我一同前往

於是某晚 與品萱、品萱的妹妹品芝 還有我當時的同事

也是個非常有意思的人-志揚 四個人便一起來到了世博園





城市之窗 在世博園裡頭算是少數不能拍照的館

但之前與獻隆學長吃飯時 他非常推薦這個地方
(學長最後一共去了13次世博園 對於這種展覽會 他非常地有興趣)

因此買了夜票進場的該晚 我們便先到這裡排隊

確實是很有意思的表演 透過舞台硬體設備的呈現效果 穿梭在各個城市之間

令我留下了很難忘的印象








由於時間有限 而且大家都各自有想逛的館 因此看完城市之窗後

我們便約了時間集合 然後各自解散

我則是跑去逛了加拿大館與美國館


























而隔沒幾天 又是夜票進來了世博園

這次是先去排國家電網館 裡頭有個720度空間的魔盒

站在裡頭 彷彿會隨著螢幕的變化而旋轉 頗為有趣

接著再與品萱一起去排一樣不能拍照的日本企業館

館內分為幾個主題 分別由不同的日本企業所準備企劃


















而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參觀上海世博會 再幾天後 她也正式地閉幕了

翻著前一、兩次 在裡頭隨意拍的一些夜景

回想起了這半年來 時光的充實與飛逝

盛逢其會地 有這個機會因為來上海出差工作

而順便一睹這種世界性的博覽會之風采

畢竟要辦好這種巨大規模的活動 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從中我開拓了不少的視野 也更深深地了解到了世界之遼闊

五大洲的國家館、中國省市聯合館、各地的城市範例館、

中國日本上海的企業館、還有許許多多主題館(電腦網路、信息通信、太空、鐵路...)

加上在廣場上 形形色色的各種表演 各館內無數的展覽品、環場影片介紹...

就好像在很短的時間內 在地球上快速地繞了一小圈

就算只能走馬看花地亂逛亂看 但內容仍舊是無比的豐富




即便至今或未來 我想我都會懷念起那段在園區裡頭揹著背包 排隊走到腿痠腳痛的回憶

對我而言 人生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學習 同時創造各種難忘的經歷

我想 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 一定無法從我的腦海裡抹去

因為 她的多變與精彩 夜妝時的動人美麗 我將會珍藏於心中一輩子 永難忘記......


(全文完)





(#110) 上海 2010年世界博覽會 首遊
(#110) 上海 2010年世界博覽會 次遊
(#110) 上海 2010年世界博覽會 三遊
(#110) 上海 2010年世界博覽會 四遊



By Morgan 于201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