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我新疆行的照片 惠雯老師傳了簡訊和我說

她很羨慕我可以這樣到處亂跑

其實 每個人都是自由個體 但是受到了太多外在環境的因素影響

造成了我們很容易考慮太多 而一旦想東想西 瞻前顧後

那麼也許 有些事情 最後都只是想想而已了





不妨找個一天 平日假日都可以 把一切事情都放下

背上背包 說走就走

如同那天一樣 坐上車 我 獨自來到了周庄...








周庄號稱中國第一水鄉 因此當然也名列江南六大水鄉古鎮之一

有名之處 除了標準的小橋‧流水‧人家景色之外





還有幾個特殊之處

首先是這邊的双橋(由兩座橋垂直搭建而成)

曾經因為陳逸飛先生的畫作 而登上聯合國郵局的首日封






(双橋)



再者這邊也是元末明初一代傳奇富豪-沈萬山的發跡之處
(因此這邊隨處可見金算盤的紀念品 以及萬三蹄可以買)
















此外 這邊也是非常多電影的拍攝之處

其中包括了張藝謀‧鞏俐的[搖阿搖‧搖到外婆橋]






(外婆橋)



現在每天晚上 還有水鄉特色的水上實景表演 - 四季周庄






其它就如同大部分的水鄉般 有著許多的古宅院、老建築
(全福寺、沈廳、迷樓、富貴園、古戲台、富安橋...)

以及江南特有的水巷風光






















































沒有西塘的煙雨朦朧 少了點同里的歷史古味

全力發展旅遊的周庄 自樹一格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雖不是個冒險的好地方 但仍不失為一個可以隨意走走看看的去處

尤其是當我上一個禮拜還沉浸在西域的風情時 下一個禮拜卻又走回到了江南的水鄉

之間差異的變化 令人有種奇妙的感覺

也感嘆世界之大 自己仍然有太多地方沒有走過

漂泊在浩瀚天地之間 讀萬卷書 不如行千里路......






By Morgan 于2010.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