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晚上和朋友們打完球、到天香回味鍋吃完飯

回到家看完了HBO所播的Click(命運好好玩)

深深覺得活在當下之重要 於是隔天一早

便又騎著車 一個人出門冒險去了......

沿著光復路一直走 穿過竹東市區後

我看到了122縣道的牌子 追著風 我便一路來到了五峰














穿過漆黑一片 險些滑倒的桃山隧道 我來到了桃山部落

過桃山部落 正午時分 我人便已出現在清泉了

回想起上次與家人們來此泡湯 轉眼間 又是四年多前的事情了:
(#39)清泉‧觀霧兩天一日遊

















摸摸肚子 似乎也有點餓了

於是走進了間店名取得好的小店 簡單吃了支竹筒飯









飯後 和附近的原住民攀談 他說可以到附近的霞喀羅(石鹿)古道去看看

於是驅車照著路牌 我便走上了陡峭的山路

路況可以說並不是很好 地上偶見碎裂 加上石塊散落

加上一路向上的坡度 可以感覺到我的小黑相當吃力

再配合了被壓扁的青蛙屍體 還有捲曲在路中間的淡紅色蛇屍

前後無人 四下寂靜

因為是臨時地出門 我也沒有準備什麼裝備 甚至也只穿著涼鞋而已

望著不知道還要走多久的山路 讓我也不得不考量到風險值的不斷升高

最後還是打消了繼續往前的念頭 回頭回到了清泉部落



















繞到了左近 走上階梯 我來到了知名作家三毛的故居

遙想她當年幽居於此的光景 以及其戲劇性的結束人生 令人不勝唏噓

之後 在其住所旁邊 看到了往霞喀羅古道的另一小路

於是走了一段 在稍微運動到之後便返回停車處了
















離開清泉 本想一路再往上到觀霧

不過路況不算太好 加上可以感覺到即便油門到底 也已經有點力不從心

為了怕我的小黑跟我翻臉 於是走了一小段之後 決定再度折返

但望著薄霧四起的天色 天地之大的感嘆油然而生














之後我便一路下山

過竹東 看到了指示牌往北埔 於是便又順道前往於此

再度走了山路 先直上北埔冷泉

上次也是一個人流浪來此:
(#57)寶山水庫‧北埔‧峨眉一日遊

滄海桑田 當時的吊橋已經廢掉 現在又新蓋了一座拱橋過去

不過池子似乎沒有人在維護與清理 也沒有人敢下去泡

大多數的遊客 均只是在旁邊照照像而已











繼續前行 看到了往五指山的指示便返回了

途中經過一叉路 上頭寫著觀音仙水

喜歡往沒去過的地方去看看的我 當然就是彎了進去

走了一小段後 便看到了一個池子 前方有水可以自取

看來這個地方沒有什麼遊客 不過我反而喜歡這樣

在很安靜的地方雙手合十 以感恩的心拜了幾拜

望著池中的鯉魚 讓心情慢慢寧靜下來


















稍後回到了北埔鄉上 看到了陳記客家仙草的牌子

想起了一年前 曾在拿鐵的網誌中看到過
北埔 - 陳記客家仙草

於是便走了進去 不過本店中只有賣大盒裝的仙草

如果想要零吃 就得到北埔老街上另一家分店才有

於是我便轉向來到了老街上 點了杯招牌仙草蜜(30)試試

仙草質感滑順 搭配奶茶喝起來還算不錯

(陳記仙草 -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林村6鄰11-4號 電話:(03)5801005)











在老街上逛了一下 買了隆源的芋頭餅與蕃薯餅準備回家孝敬爹娘

(隆源餅行 -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16號 電話(03)5802337)















之後便踏上了歸途 從北埔到新竹不遠

所以我便索性多繞到了竹北 然後走中華路 一路到了新竹火車站附近

打了這週末回家的預售票 然後再到左近的花園街夜市

吃了江記的鴨血豆腐煲 也結束了這次的隨興之旅









旅行‧流浪‧冒險 對Morgan來說 是很重要的一個興趣

人在旅途 未知的前方讓人永遠都能夠保持期待雀躍的心情

而更有意義的 是我可以藉著旅行 不斷地面對與探索自己

我在這裡 我在那裡 我用我的生命 去體驗各種經歷與創造回憶

在當下的時空裡 因為活著 所以珍惜

也才能以更自由無拘的心 來面對無限寬廣的世界 任其潮落潮起......



By Morgan 于2008.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