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 本來Morgan在台北分別有兩場聚餐

但是因為公司可能有點事 所以周日的時間一直無法確定下來

因此最後考慮之後 只好放棄了北上與朋友相聚的機會

那天早上起床之後 打了電話給同事 他只說到時候再和我聯絡

在不知道要幹嘛的情況下 好吧 那就先出門去走走吧

從下了決定到實際出門 不過花了十分鐘而已

帶上裡頭放著水、帽子的背包 穿上鞋子 我便離開了住所

也沒有注意到 皮夾之中 其實也只剩下兩張百元鈔和幾枚硬幣而已

但也無妨 反正先上路再說罷

之前看Celine的網誌 提到了如果要去流浪

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出門不知該左轉還是右轉?

其實也很簡單 先上路了再說!!!

反正就走可以走的路 就彎自己想彎的路

真的迷路了 路在嘴巴上 總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而我 也真的就這樣做了 @@




從公道五出發 走上了自強南、北路 一路到了竹北

來到了竹北之後 到底過了義民廟之後又隨意選擇右轉

過芎林 至關西 在關西胡亂繞了一下之後

我踏上了羅馬公路(羅浮-馬武督) 從這裡開始 可以邁向北橫公路

路上偶見山櫻花 停下來眺望著遠方碧綠的水庫再出發

等到正午時分 我已經過了桃園的復興鄉 看到了往巴陵方向的路牌






































恩 倒是有點餓了 先找個地方吃飯吧

於是放棄了想一路走北橫入深山的念頭

我調轉了方向 先來到了角板山

猶記得兩年多前的中秋

曾和勝舜、志謙等朋友來此和原住民一起在此烤肉的往事

沒想到光陰匆匆 一下子又過了人生中 兩年多的時間了

(#64)角板山‧滿月圓‧慈湖‧永安漁港兩天一夜遊



故地重遊 但這次我是一個人來此

將我的小黑停好之後 便一個人漫步在角板山的街道上

隨意選了家店 由於身上現金微薄

所以進去後 只能隨便點了一個竹筒飯果腹














之後 繼續踏上冒險之旅

左轉往大溪 右轉往三峽 恩 好吧 那就去三峽罷

於是往右邊走 我一路來到了三峽

雖然沒有帶地圖 但是至少還是要看路牌

抬頭望著三峽祖師廟、三峽老街的咖啡色牌子

順著方向指示 我便來到了這裡







想到三峽老街 第一個會想到牛角麵包 這邊有好幾間都是賣此

我只吃過其中一間而已 因此也分不出來哪間最好吃

這次來 最後也沒有吃 就只是逛逛清水祖師廟 走走老街而已

























接著 離開三峽 要去哪呢?

我一樣是沒有什麼目的地 於是在心裡頭決定

跟著人家的車子走 繞到省道後 看到的第一個地名就是它了

於是 我看到了鶯歌 我就來到了鶯歌





翻著以前的文章 沒想到上次來鶯歌 剛好已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18)鶯歌‧環亞飯店半日遊

物換星移 友賓學長和他當時的女朋友如今都已結婚

轉眼間 六年的韶光就這麼地過去了

要不是當時有寫下這些回憶 現在也不會這麼容易就能夠勾起畫面的點滴

而這也是為什麼 多年來 我花了許多時間打著相當龐大數量的文字

寫著一篇篇遊記的理由

因為有時Morgan會健忘(以後應該只會越來越嚴重 = =)

但是透過文字或照片 讓我可以紀錄下這些回憶

現在看過去的文章 未來看現在的文章

這些都是自己人生所留下的歲月痕跡 讓我可以回首各種不同回憶






















所以就繼續往下寫

在陶瓷老街到處逛逛 打發了不少時間之後

看看已經下午三、四點 也好像是時候該回去了

此時忽然想到了 身為新竹幫眾之一的卡妹 她正是鶯歌人

於是便撥了通電話過去 不過沒有接 @@

我好像常常都是這樣 太隨興打電話給別人 = =a

所以找不到人倒也是蠻正常的

但是也沒有什麼關係 反正一切隨緣 :)

因此在陶博館外頭拍了一下照片之後 我便踏上了歸途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趕路過程了

不過不可或缺地 一樣有Morgan迷路的片段

離開鶯歌 我左轉右轉實在是亂選一通 最後竟然看到了往新店的牌子

走另一條路 ㄜ 上面寫著往土城 Orz

就這樣我在這附近來回繞來繞去

當我看到 "南" 這個字時 心中忽然感動莫名





最後 從台三線走大溪回來 我總算回到了新竹

在新埔任意挑了一間還沒吃過的板條店來當晚餐吃

它的紅蔥頭還蠻香脆的










最後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錢 我也總算在出門十個小時之後

回到了新竹市區 也結束了這趟旅程

此時接到了同事的電話 他說不用去公司了

雖然因為這種不確定 打亂了原本上台北的計畫

但是最後換成這趟我與小黑的流浪行

倒是也還蠻值得的就是了......





By Morgan 于2008.1.28


延伸閱讀:

我與小黑的流浪日記---

(#33)新營‧尖山埤水庫一日遊
(#50)佳里‧馬沙溝一日遊
(#57)寶山水庫‧北埔‧峨眉一日遊
(#76)竹東‧峨眉湖‧北埔半日遊
(#77)義民廟‧關西‧龍潭‧大溪半日遊
(#78)竹南‧苗栗市‧三義半日遊
(#79)鹿寮坑‧大山背‧內灣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