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的冷風帶來了絲絲的寒意 人在這種環境下是不是比較容易多愁善感

這幾年的衝刺 讓我幾乎忘了18歲前的回憶

唯有在安靜的寒夜裡 才能拾回一點片段來咀嚼......


小時候天真的以為世界末日真的會在1999年的七月來臨

所以對於未來 也不會想得多仔細 反正日子就是這樣過

國小唸書考試打電動 國中也是一樣 不過開始多了點煩惱 也多了些壓力

家裡的經濟情況從這時候急轉直下 我了解到了什麼叫做現實環境

升學的壓力擁向自己 我知道家人對我的期望 也希望可以到高中一展長才

不過真的到了高中 才見識到了什麼叫人外有人 可以把書念得這麼仔細跟考得這麼好

我的雄心壯志一夕之間也隨著數學物理化學的不及格而崩盤

只剩下國文以及英文讓我可以在功課上有自信 呵 我想我還是不適合念理科吧

不過無妨 當時有我喜愛的時報鷹比賽可以看 假日到水利大樓補補習 平常上上課就好

日子倒也是這樣愜意的過了兩年...... 直到高三 才開始思考起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用手敲著鍵盤 腦中想起了那個時候全校只有我一個人推甄我們系的訝異

呵 一中人大部分都不想到南部吧 台清交也許還是首選 即使到了我弟這屆 情形依舊

不過老姐在這邊念了兩年書 對我影響還真大 讓我毅然地作出了影響人生的這個大決定

名校還是蠻好用的 至少我就這麼到台南來了 即使是吊車尾的最後一名錄取也好

在南部的這五年多來 的確是我人生中一段難以抹煞的時光

好像離開月台的火車一樣 從緩緩發動 到開始加速 而現在正疾駛於鐵道上

不過這幾年好像衝得太快 讓我都忘記該怎麼去回想一下過去了

小時候我對於每天遇到的事都會記在心裡 對於週遭的人事物都很敏感

許多小事在我心中都很新鮮 每天都有許多樂趣可以去發掘

現在好像麻痺了 太過追求自己的成長 而遺忘了很多重要的事 對於原本的我也模糊了

人總是會在某個時刻有著某種說不出來的感受 正如我現在一樣

是茫然嗎? 是後悔嗎? 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嗎? 我想都不是罷

對於未來我是有打算的 對於這幾年我也不曾後悔 但我心中就是有種感嘆......


那是種時光一旦逝去就不會回頭的無奈 回憶起小時候打電動的那些虛構出來的畫面

在冰天雪地的城堡裡探險 在神州大陸上征戰天下 穿著盔甲拿著寶劍 仗劍闖江湖

在中世紀的街道上 敲著鍾 問著路人 在古中國寺廟寶塔中期待著會有什麼奇遇

我的想像力跟創造力 可以隨著各種不同的遊戲而自由發揮

現在因為手傷不玩遊戲 也好久沒有翻開金庸的小說來撫摸那些英雄人物的輪廓了

日子依舊在過 但很多事卻無法回到以往了

是不是寒夜比較會讓人多愁善感 呵 答案也許是肯定的吧

冬天的夜裡有著冬天的回憶 有著聖誕節的回憶 有著與好友一同吃火鍋的回憶

不過說真的 其實現在應該算秋天 我想 真正的冬天來臨時 我又會有更多感觸吧......



By Morgan 于 2003.11.11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