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有間活水豆花 新竹也有活水豆花 恰巧這一週來南北奔波

剛好把這兩間豆花重吃了一遍 也順便拍了照片回來

台南的這間活水豆花躲在巷弄之中 招牌也相當不明顯

當年我去尋找的時候 還一度戰戰兢兢不太敢進門

因為店的主要招牌是寫著賣肉燥飯 而且小小凌亂的店面 讓人很難會主動進門



不過後來鼓起勇氣 試了這間的豆花後 卻讓我從此喜歡上了它的味道

有別於一般的傳統豆花 活水豆花據說是製作過程與所用的水都不太一樣

而最後的成品比較像布丁般 吃起來滑順柔軟 吹彈可破

冰冰涼涼一塊入口 在炎熱的夏天裡 是種享受

上週重遊台南 當然不可錯過這裡 於是帶了好友來到此處重溫回憶

我點了三色豆花($20) 友人則點了紅豆豆花($20)





三色豆花的味道好像比以前吃的時候淡了一些 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不過吃起來的滑溜口感依舊 一匙一匙很快地還是解決了這碗豆花

地點在於台南市的懷恩街上 走長榮路或是勝利路都可以接到 但不明顯要留心



至於新竹的這間活水豆花 回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則應該是聯鎖店

公司發源也是在南部 除了賣豆花外 還有賣雪花冰、飲料、甜品等等產品

我不知道兩間是否有關係 看起來應該是不像

新竹昨晚吃的是活水豆花(西大店) 從寶山路一直騎到西大路

在西大路比較後端的地方(758號) 頂好超市的旁邊就可以看到了



在新竹的城隍廟附近 似乎也有另一間分店(城隍店)

我點了巧克力豆花($25) 朋友們則點了綜合豆花($30)





吃起來的口感似乎不會相差太多 雖然糖水略甜了點

但是豆花本身倒是在味道上 讓我覺得相似度還蠻高的

讓當然不可能隨時常常跑台南的我 即使在新竹

也是可以很方便地 一嚐這種我很喜歡的豆花滋味 僅供參考 :)



By Morgan 于2006.11.5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