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一交大畢業的子漢學長邀了我到交大二餐樓上吃飯

同桌還有他幾位優秀的清、交研究所學弟 以及正在當兵的學弟

很高興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們 :)

而週二我則和我研究所的學長-子儀學長約了吃飯

因為子儀學長隨著國防役的結束 也將離開工研院和新竹 跑到南部去

趁著這個機會 我帶學長來趟簡單的新竹小吃巡禮

第一攤蕭家小籠包 第二攤北門炸粿 這兩間可以參考舊文:
新竹 北門炸粿 & 蕭家小籠包

台灣仍舊很小 最近也是有一些真巧的事情發生

首先是以前因為以前寫過這些文章:
一星加油站
台南 兩種知己 餐廳

裡頭提到了一位許以岳大哥 剛好許大哥的一個與他失聯的朋友Robert

透過搜尋引擎找到我的網誌 然後與我聯繫後 又重新找到了許大哥的聯繫方式 :P

而昨天在蕭家時 才剛坐下沒多久 怡舜和他同事就走了進來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到蕭家了 而怡舜是慕名而來 第一次造訪

就這麼剛好 就在昨晚的同一時間 我們相會在蕭家

P.S. 蕭家的新址已經換到國光街98號了 電話:(03)5350338







而告別怡舜 我帶學長再吃了北門炸粿

接著在附近走一走時 看到鴨肉許便帶學長走了進去

鴨肉許我倒是許久沒有來了 不過這依舊是間有名的店

所以當初我也是有將它列入了下文當中
新竹小吃整理 (Morgan版)--網誌最終版

這次補張鴨血的圖片 其實個人是覺得它的鴨肉麵算還好

倒是一些小菜或是鴨血(一盤50元)比較有特色點(不過鴨血調味頗重)








最後我們又到中山路去 在淵明餅舖外帶了其著名的水蒸蛋糕

這邊的蛋糕是用秤重的方式計價 有原味、紅豆、肉燥、芋頭等口味

一小盒(約可以切成六塊左右大小的份量)大約100元左右

軟軟綿綿的蛋糕 而下方包著餡料 在剛出爐時溫溫熱熱的吃下去較佳









1.鴨肉許(總店) 地址:北門街185號 電話:(03)5253290
2.淵明餅舖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12號 電話:(03)5227701



結束了這趟簡單的新竹小吃行 也算是為子儀學長做了小小的餞別

祝福學長到南部之後 亦能夠一切平安順利 :)

而回到週一晚上

再告別子漢學長後 我一個人走到了交大的浩然圖書館去看書

這陣子來因為常常在思考許多問題 所以晚上比較常往圖書館去

在緊湊腳步的生活裡頭 有時候需要停下來找回一些東西

而閱讀 亦是我很喜歡的興趣之一

各式各樣的知識、心得 化作文字都躍然紙上

一個人靜靜地坐著 不用說話只要翻閱著書本就好

學習其中不錯的觀念 記取各種前人經驗

書中雖然不一定有黃金屋 但是卻可以富足心靈 不是嗎?...



By Morgan 于200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