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年少的時候 很喜歡找朋友在晚上到處亂跑

除了啤酒屋、Pub之外 另一種很喜歡的場所叫茶館

尤其是有獨立的包廂空間 要脫鞋子的木板或榻榻米 更是深得我心

進去之後 拿個坐墊坐下 就這麼窩在一起聊天吃東西 樂趣無窮

在台南時 也曾造訪翰林、集集、金閣、無題、奉茶、老街茶坊等處

台南的茶館或類似茶館的店如連鎖的耕讀園 還不算少

但最有名的 還是翰林茶館

從我大二的時候 就陸續去過它的幾間分店

但是隨著食物上的沒有進步 以及不斷的漲價

它的評價在我心中 也不斷往後退

但 我還是相當懷念 那種 一群人窩在包廂裡頭的溫馨感覺



來到新竹之後 也不斷尋訪著 是否有茶館可以讓我回味記憶

翰林在新竹也有兩間分店 一間在大遠百樓上 一間則是在聯園樓上

兩間裝潢也都不錯 但是佔地較小

所以比較沒有那種包廂、榻榻米、隱密以及復古的複雜滋味

至於在竹北也有分店的大茶壺 倒是有那種味道

可惜本店人多了點 位子緊了些 帶點會彼此干擾到的喧嘩

不知道佔地頗多的竹北店 是否較好些?

新竹的茶館 感覺並不是很多

可能跟整個城市 晚上燈火一向不太明亮也有關吧

不像台北那種繁華不夜城 也不像台南半夜三點依舊隨處找得到店家吃東西

新竹的夜 總是較為安靜




扯得有點遠了 拉回到主題來

由於Morgan這個人 沒事就是喜歡到處亂晃

所以有時候吃完飯 看到一條沒走過的路 便會繞了進去

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 不管生活於哪個城市 我都很喜歡這麼做

某次走在北門街的另外一側時 (跨過北大路之後)

(一邊的老街有不少老店 另外一邊則是較為荒涼 這裡指的是後者)

意外發現 這裡竟然也有幾間茶館開著

於是趁著跨年夜 一位友人剛好遠從台南上來時 便邀其一起來這邊逛逛





隨意挑了一間走了進去 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

這邊的生意似乎都不是很好 可能知道的人也不多吧

而且裝潢上的確是略顯斑駁老舊了點

尤其和許多新式茶館如台中著名的水舞撰相較的話 更是差距極大











但 也因為如此 所以倒是還蠻安靜的

我喜歡安靜點的地方 所謂結廬在人境 而無車馬喧

泡茶的話 印象中好像是在$300-800間 依據各茶種不同而定

而單點的話 有許多種飲料可以選擇 甚至還有調酒

另外 不管點什麼 每個人都會額外收50元的茶水費

人少要泡壺清茶來喝 好像略為太多了點

所以最後和朋友各點了一壺花茶

蘋果花茶($120) & 枸杞菊花茶($140)

一邊開心地聊天著 也一邊在這裡耗上了一個特別的夜晚......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6號 電話:(03)5230192 營業時間:到凌晨三點



By Morgan 于2007.1.4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相逢何必曾相識 的頭像
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