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現在手中所有的每分每秒 盡情地活在當下.......


禮拜天一早起來 久未流浪的心情再度湧現

距離上次一個人騎車出門 都已過了好幾個月了

(#93)五峰‧清泉‧北埔一日遊

一旦開了頭 就無法止住地起身動手收拾起背包

打開行囊 放入了一瓶水、一件雨衣 一頂時報鷹的帽子

戴上了護腕 就這麼出了門
(就是少帶了地圖 不過反正路痴也不需要地圖)





出門流浪 一向沒有目的地的我

就這麼從內湖出發 走上了台五線

想起了好像有陣子沒到基隆了

那好罷 就先來去基隆罷












抵達了基隆之後 本來想問看看是否基隆的朋友有回家

所以分別打了電話給waku、還有瑞宏學弟

結果兩人當時人都在台中 Well 那只好自立自強了

我就不信我會迷路








世間事就是這麼有趣

越不相信的事情 往往就越會發生

我本來要去找基隆廟口 結果在一堆單行道當中轉來轉去

本來要右轉的路卻遇上了不能右轉的狀況

到下個路口時鑽出去 路卻無法迴轉回剛剛的區塊

就這麼漸行漸遠 看到了一堆貨櫃 我也搞不清楚我人在哪邊了








算了 習慣就好

眼前剛好是什麼中船的攤販市場 就在這邊吃個東西罷

沒想到隨意吃的這間米苔目還蠻不錯的

讓胃填個東西之後 再度踏上隨興之旅

眼前出現了往和平島的路牌 想起了有六年多沒有到過那邊了

(#14)大基隆‧北海岸三天三夜遊

於是便驅車到附近繞了一下

旁邊有小路可以到一座原住民會館

不過幾乎沒有看到任何參觀的人 感覺有點浪費和可惜














稍後 我繼續沿著咖啡色的風景路牌 來到了仙洞巖

多年來 由於熱愛旅行 因此還算走過了不少台灣大大小小的景點區

不過即便是故地重遊 與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時間造訪

都還是會有不同的體認與感受

至於有時候到了一個以前都沒有來過的地方時

那種不知會看到什麼 不知會遇到什麼的期待感

更是我認為這是旅行中很棒的一件事情






停好了機車 我沿著短短的階梯走入了洞內

其實洞內不大 走到最裡頭時 供奉著三尊金色的佛像

雙手合十 我虔誠地默禱著 希望近來的不順遂能夠有所改善







走出來後 我本來已經發動機車要離開此處了

結果身旁一位中年老伯卻開口和我說

他說其實在洞內的左側 另外有一條狹長的小道 蠻有趣的

還有山的後方 另外有一個佛手洞 裡頭也可以去逛逛

和他繼續小聊了一下 原來他和我一樣 都是一個人從台北騎車來此

他還建議了我一些可以去的地點





在旅途中 總會遇到一些陌生的人

彼此的緣分讓大家於此時此刻相遇在此地

如果不是剛好同時停留在這個時點 兩條平行線就不會交集在一起

所以有時候思起緣分這種看不到的東西 卻是格外地令人覺得神奇



















俯身蹲低走過了仙洞巖的小徑 踏進了好似迷宮的佛手洞

之後 我便繼續往上走 來到了白米甕砲台處

有別於剛剛都是在陰暗的洞內感覺

此處可以看到的是 遼闊壯觀的明亮海景

兩者形成了一個對比

在協和火力發電廠旁眺望基隆嶼 碧海藍天下

眼前出現兩種藍色 深與淺的差距

建構出了一幅祥和的景色 很自然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拿起數位像機嘗試捕捉這樣的美景

卻有些遺憾照片不夠廣角 並無法完美呈現當時的全貌





















正午時分 並沒有什麼遊客在此逗留

耳邊聽到的 只有徐徐的海風吹過

正也因為如此 格外地安靜 也格外地令人感到安寧

起身之後 前往基隆廟口覓食

有別於剛剛 在人滿為患的小道上 攤販叫賣聲 路人談笑聲

那 又是另外的一種感覺了

這 也是一種對比

沒有所謂的好壞 人生就是在各種對比中不斷體驗才有趣 不是嗎?





















最後中餐並沒有在廟口解決 漫步中 我獨自前往左近的仁愛市場探險

本行的食記 等有空時再另外寫文罷

將時間軸繼續往後拉一些

飯後 不可免俗地走到了李鵠餅行 再次買了些伴手禮準備帶回家








再往後拉一些

再往後拉一些

莫名其妙地 我就已經走在東北角的海岸公路上了......









(待續)


By Morgan 于200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