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 我在台灣的南端墾丁 一個月後 我來到了台灣的北端宜蘭......

由於研究所同學孟昇 他的老婆大人是宜蘭人的緣故

所以一直想讓我們大家 也一同找機會去體會宜蘭的好

加上剛好孝忠遠從高雄上來 因此便有了這趟宜蘭之旅

出席的有紹睿、冠妤、孟昇&孟昇老婆、嘉彬&嘉彬女朋友 孝忠還有Morgan

另外第二天還加上了孟昇博士班的學長全家 跟學弟一對情侶檔



穿過了雪山隧道 我們首先來到了傳統藝術中心(傳藝中心)

許久以前 便耳聞這邊的精彩

可惜一直沒有機會來走走 它每季都有個主題 這季是木藝大展

在展示廳中看了許多巧奪天工的木藝作品 還有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的紀念展

戴上導覽的耳機 更可以聽到各種藝術品的解說

而走在傳藝的老街上 隨處可見古早味的味道

布袋戲玩偶、陶笛、寶石、手工肥皂、古早冰......

其中糖蔥是以蔗糖加水煮到150度左右 冷卻後 再經由師傅反覆拉搓而成

需要很大的工夫 也是項很容易失傳的民俗技藝

這邊的文昌廟 亦是全台唯一一座由政府蓋的廟宇

至於午後鯽魚娶親的遊街 更讓人意外地看到了孫翠鳳本人?

傳藝中心 果然名不虛傳 門票150元 就可以讓人好好逛上一整天了
















從傳藝中心這邊 也可以直接搭船到冬山河

但我們是直接開車過去

距離我上次來冬山河 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囉~

(#10)花東宜蘭半環島五日遊

那個時候 沒有遇到童玩節

而這次 則是在人潮洶湧的童玩節造訪這邊

其實屢屢在電視上看到這麼多人的冬山河 就一直不會想要在這個時候來

但這次 行程上剛好就是安排了這裡 因此就來現場看看 什麼是宜蘭童玩節吧 :P



付了350元的門票入場後

雖然換上了短褲 但一手拿著相機 我並沒有下水去

就這麼繞了一整個冬山河的園區一大圈

回想起當年和進利、柏仁環島來這邊時 還遇到有魚夫教我們怎麼灑網捕魚

沒想到 六個黃金歲月的年頭就這麼過去了 真是浮生若夢哪~

走一走 拍拍照 雖然是童玩節 不過和童玩有關的東西其實也不算相當多

倒是不時會有一些表演登台演出 還有近來火紅的星光幫中的鴨子在演唱

看到了小時候喜歡玩的彈珠跟尪仔標 心中忽然有種感觸

如同小虎隊的那首紅蜻蜓歌詞般:


當煩惱愈來愈多玻璃彈珠愈來愈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隨著時光不斷前進著 忙碌的日子裡 我們很少會停下來 往回看

很多小時候喜歡玩的東西 同時也是那個時候生活的重心

長大後 卻幾乎再也沒有回去碰觸過了

取而代之的 是思考怎麼賺錢 怎麼過更好的生活

忙碌於工作之中 疲於奔命於現實的壓力裡

多久沒再看過故事書了 床邊換成的都是專業或講述知識的書籍

多久沒有切到卡通台了 電視上播放的 都是非凡商業新聞台

一點點童真 都很容易讓人感動

因為 那是一段不可能再重新經歷的回憶

只能仔細地收藏在心中 在偶然間拿出來 望著窗外緩緩回味......




















於傍晚時刻 離開了冬山河

稍後 我們便來到了羅東夜市 這裡我也是很久沒來了

隨著時光流逝 唯一不變的 只有不減的人潮

著名的包心粉圓總店 還有一間需要排上一小時才吃得到的阿灶伯當歸羊肉 都要等很久

因此我們也只能隨意吃吃 其中有間孟昇推薦的烤肉老店 還不錯

而後來孟昇的老婆 帶我們來到了一間巷子裡的冰店

看招牌應該是寫著冰雪兩字

裡頭著名的是 相當漂亮跟大碗的雪花冰

我點了一碗巧克力花生雪花冰($50) 一個人吃不太完

連綿延展的冰充斥在口中 這樣吃下來 也是有點飽了 @@a















就這麼一路逛到晚上九點多 在腿痠得不像話的情形下

我們總算告別了羅東夜市 出發前往今晚我們要下榻的民宿......


(待續)


By Morgan 于2007.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