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坐在台中的家裡 連上了夢大BBS

忽然看到公告說要清理使用率低的個人板

不由自主地就跑到了自己荒廢已久的板去看看

然後又去逛了一些板 結果越逛越多

看到了很多以前的文章 也勾起了在台南滿滿的回憶

連假結束 明天 又要回到台北去



十餘年來遊走在兩岸數個城市的我

總是像陣風一樣 來來去去

不過除了故鄉的台中外 就屬台南待了最長的時間

那邊有著 這一輩子都很難忘記的體驗與經歷

怎麼吃都吃不完的台南小吃、在美食板所認識的朋友們、

多次的南橫機車行、滿天星斗下的七坑、十坑野溪溫泉

戴著安全帽的鹽水蜂炮、如白雪靄靄的七股鹽山、

落日時的四草大橋、黑夜裡的黃金海岸、

草山月世界的晚上、馬沙溝的風沙海邊、

尖山埤水庫、烏山頭水庫、烏樹林的小火車

關子嶺的泥溫泉、白河蓮花、走馬瀨農場、

還有那美麗的學校-台南藝術學院...



太多地方與故事可以回味了

慶幸還好06年底有把台南小吃寫成打油詩 留作紀念

不然隨著年紀增長 記憶力確實慢慢地變差了

現在的我 也許也寫不出那樣的文章來了

回頭看著自己在BBS上寫過的很多東西

如今年少時的輕狂早已不復在

工作越忙 就更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任意揮灑了

BBS末幾篇文章的時間 就這麼停留在了那個當下

不再轉動的數字 也宣告了人生不同階段的來臨

在社會工作的這幾年 我得到了什麼 也失去了什麼



但支持我一路往前走的動力之一

卻正是這些彌足珍貴的回憶

偶爾的停下腳步 轉身望著地上的每個足印

不論深淺 確實都是自己一步步所留下來的

二十歲時的我 是這麼地遙遠 卻又如此地相近

揣摩著自己當時所寫的東西 這是我 卻也不是我



當時的我 不知道十年之後的我 會在哪裡

也不知道到時候我身邊會有怎樣的風景

但現在的我 卻可以笑笑地和那個十年前的我說:



[雖然人生總會有些不如意,

很多事情也不會如你所想像的這麼美好與順利,

但謝謝你仍願意踏出每一步,努力走這一遭的路!]



人生,無法重來。

與其活在過去的後悔當中 不如好好地活在當下

我鼓勵著自己 也希望再下個十年後的自己

依舊能夠看著現在的我 說聲謝謝而非苦笑不語......@@




By Morgan 于2011.4.4 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