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蜜颱風來勢洶洶 也讓我想起了上一個強颱辛樂克颱風

那個時候恰巧遇到中秋

在台北車站光是要買高鐵的票 便排了40分鐘

等到抵達烏日 再搭接駁車回到台中市的家裡 都已深夜了

而隔天依舊是風雨交加 但也因為如此

才有辦法吃到這間每次臨時要訂位 都無法排到正常用餐時段的熱門火鍋店

---輕井澤

不管是大墩店 或是崇德店

Morgan多次回台中想去吃看看這間店

但只要是臨時起意下訂位 都相當難訂到位子

所以那天冒著風雨出門 也才讓我有機會初嘗 看看它的魅力何在





拿著雨傘走進了店內 簡單典雅的裝潢便吸引了我的目光

刻意打造出來的獨立空間 在不會過於耀眼的燈光照射下

舖設出了一個可以令人相當放鬆的用餐環境

而桌面上直接便嵌入了電磁爐 所以在空間上也顯得精簡多了











看著點餐單 我勾點了一份上等羊肉和風燒鍋

而已造訪多次的家人 則分別點了蕃茄養生鍋、韓式泡菜鍋等不同鍋物

敢在名片上寫著"日本鍋物第一品牌 蔓延三百年歷史"

也可見輕井澤對於鍋類的過人自信

細數可以點的鍋類 洋洋灑灑大概有二、三十種可以選擇

大部分一般鍋類的價位約莫在$200-300之間

而使用比較高級的食材的鍋類則是在$350-500間

其實在價位上並不算貴 因為店內也不另外加收一成的服務費




等到鍋物上桌之後 我也分別嘗了自己與家人的多種湯頭

不是挺濃的味道 恩 或是該說

清爽但不起眼的高湯 卻充分地扮演好了輔助的角色

並沒有喧賓奪主地蓋過所有食材的自身味道

而是默默地在後頭巧妙地突顯出了鍋物的多變風味

輕輕地夾起一片肉片 因為切的相當地薄 故令人不禁有種易碎之感

涮入鍋中數秒之後 再沾上以沙茶、蒜末、蔥花調製的醬料

呼~~~~~~ 如果此時是冬天 應該會相當地滿足罷

















不過那天由於人手看起來不怎麼足 所以上菜時感覺有些凌亂

有些時候都得提醒服務生還少上了一些東西 他才會趕緊再補上來

但將心比心 在颱風天可能一些店員並無法順利到位

所以當然可以諒解

而整頓晚餐吃下來 在裝潢、價位、食物三方面都頗佳的情形下

我也不難理解 為什麼會這麼地難訂到位了~ :P




輕井澤 鍋之物

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電話:(04)23274747

崇德店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二段301號 電話:(04)22414598



By Morgan 于2008.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