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和學弟盛郅一同吃飯 我原本也不知道他在新竹

是因為某次在路上遇到才知道的: 台灣真小25

他帶我來到了一家躲在城隍廟附近巷子內的一間店

就在一堆貢丸招牌旁邊(海瑞、林家、上格等) 我們走進了一個傳統市場般的小徑

蹦蹦學弟也是個喜好尋找美食的人 因此他在新竹也是不遺餘力地找店來吃

因此他帶我來到了這樣的一間店

一間我在這附近來來回回多次 也不會發現而走進去的店








兩個人點了兩盤牛肉炒麵($60*2=$120) 一碗魚餃湯($40)

還有要求老闆炒了一盤拼盤(牛肉、牛肝等) $210 兩個人一共吃了快400元

學弟說這裡的沙茶醬 和台南著名的小豪洲沙茶火鍋有得拼

其實距離Morgan上次在台南中正路巷內的小豪洲用餐 已經有好幾年了

因此對於它的沙茶醬味道 真的是有點淡忘掉了










不過事實上 我吃東西是比較喜歡不加太多佐料的

沙茶雖香 但濃郁的口味 很容易就蓋掉了食物本身的味道

所以個人對於沙茶的好壞 我得承認我是沒有辦法分辨得很清楚

但是蹦蹦學弟是蠻推崇的就是了

因此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結帳時 看著外頭的招牌 寫著"西市汕頭館"

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間店就是新竹著名的老店之一哪

也在其他地方有開了較豪華的分店

而很不起眼的總店 就躲在這樣的一條巷弄之間......





總店地址:新竹市西安街70號 電話:(03)5244430



By Morgan 于2007.7.31





P.S.提到了沙茶和牛肉 最近剛好也有到了南大路新開的一間美味沙茶牛肉麵
(經版友糾正 美味並不是新店 而也是間二十年以上的老店 :))

這邊的沙茶麵是湯麵 和一般常見用炒的沙茶麵不太一樣

不過牛肉感覺有用了嫩精或木瓜粉 吃起來是有點過分的軟就是了

隨手加在後面囉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