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一篇繼續寫下去

話說與研究所同學在"聚"吃飯的那個下午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很不湊巧地 Morgan同時接到了三通電話 約我看晚上有沒有空

有行健說要找吃火鍋 有Loco老大要找我碰面

另外就是拿鐵貴婦說新竹幫現在剛好在陽明山喝下午茶

問我要不要過來或晚上要不要吃飯

人生總是非常有趣 假日有時候閒在家中沒事做 有時候卻忽然有太多活動

但畢竟同一時間內能做的事情有限 所以只好三選一

古語有云: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由此可知 事情還是要找最辛苦的來做 對自己才最有幫助

所以最後我想還是不要怕累的跑一趟

去讓莉塔老娘、拿鐵貴婦還有毛媽愛妻 三娘教子念一念好了

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心智成長 所謂[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因此結束了與同學後面在丹堤的午茶時光後

我便跑了大半個台北 從內湖到敦化北路 再從那邊騎到了淡水線的民權西路站

再轉搭捷運來到了新店的七張站

出站在寒風中又過了一個小時後 才搭上了阿夫大哥與莉塔的車子

為的只是要過去討頓罵阿~~~ (真是自虐 = =)









好罷 上面純屬玩笑啦~

難得新竹幫眾有這麼多人遠從新竹上來台北

當然小弟只好對不起其他住在台北的朋友 選擇與新竹幫的朋友們聚會了

晚餐地點在之前有去吃過一次 在木柵貓空上的龍門客棧 (於毛媽歸寧宴後)

自從貓纜停駛後 貓空的遊客人數令人明顯感受到了有相當大的落差

再加上寒流來襲 所以當晚在上面逗留的人數很少

這次聚會共有阿夫大哥&莉塔、毛爸&毛媽、小沙學長&雪花、

阿嶔&小莯、拿鐵、Judy 加上小弟Morgan一共11人

這邊比較有特色的菜 當推一道烤雞了罷

其他大致上就如同很多山產合菜店 一個人約莫花了接近三百元左右

而在貓空用餐或泡茶 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遠眺台北市區的夜景










但根本不用透過賞夜景來打發時間

新竹幫光吃飯聊天逗拿鐵 就可以讓時光匆匆流逝於不知不覺之中了

等到回神時 都已經超過晚上十一點 夜真的已深

還好最後我還來得及坐上幾乎接近末班車的捷運 才不用搭小黃去牽車
(感謝阿夫大哥還專程繞道載我過去捷運站 才趕到了車)

而住在新竹的幫眾 也都平安地回到家裡

又是個相當令人難忘的一個晚上 大家聚在一塊吃吃喝喝 總是非常開心

也難怪即便明知去了就會被三娘教子一下 我還是甘之如飴了罷...

僅供參考~







龍門客棧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2號之2 電話:(02)29398865




By Morgan 于2009.1.22




P.S.為什麼過去參加聚會就會被念 應該都是因為我做人太老實 據實寫下了這篇文章罷:
(#97) 清泉‧白蘭部落兩天一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